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感动嵊州


胸系国策 情暖人心
来源: 今日嵊州  作者: 王敏夙   2006年05月10日09:16:08  

    这几天,陈慧飞一直忙着走村入户,宣传、指导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的实施工作。“我的工作很平凡的,哪里有值得写的事迹?”听说我要采访,陈慧飞谦虚地笑笑。但是陈慧飞办公桌抽屉里叠着的一大摞各类先进的证书和奖状,却无声地告诉我:胸系国策,情暖人心,陈慧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履历。
    1986年6月,陈慧飞担任原黄泽区灵山乡计生药具管理员,从这一年算起,她在计生工作岗位上整整工作了二十年。从计生药具管理员到计生专干,再到后来担任业务负责人,陈慧飞一直都兢兢业业。

页面图片

    在工作中,陈慧飞想得最多的是怎样去关心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通过这种方式密切干群关系,让群众来了解、支持计生工作。求家村有一对夫妇于1995年4月计划外早育一男孩,按政策规定应采取长效节育措施,由于当时计生对象的丈夫外出,陈慧飞便陪着计生对象到市计生指导站做手术。陈慧飞是个细心人,当她了解到该户家庭经济较困难时,她带去了米、碗筷、锅甚至卫生用品。在计生对象住院期间,她的儿子生病发烧,陈慧飞知道后,心急如焚,立即抱着孩子到市中医院为小孩看病,还自己掏钱付了医药费。当计生对象的丈夫了解到陈慧飞为他的妻子和儿子所做的一切后,心里十分感激,后来每次碰到陈慧飞都亲切地叫她大姐。
    在执行政策上陈慧飞公正无私,严格执法。2005年,陈慧飞一个亲戚的儿媳因避孕失败计划外怀孕70天,知道这一情况后,陈慧飞立即放下手中的工作赶到亲戚家,向她们讲清计划生育政策,后来通过再三耐心的说服动员,亲戚的儿媳终于愉快地采取了补救措施。
    “我们做的是人的工作,一定要以理服人,以情动人,以人为本。”陈慧飞说,这是她做工作的准则。为了计生工作,陈慧飞一腔热血、一身正气、一心务实,把道义担肩上、责任放心间、信心装胸中,辛勤耕耘,用实际行动塑造了“计生人”的良好形象,诠释“计生人”精神的深刻内涵。多年来,陈慧飞屡获殊荣:绍兴市“九五”期间计划生育先进工作者、绍兴市“十佳计生专干”、绍兴市首次“人口奖”提名奖、嵊州市先进工作者等等,今年五一前夕,又被光荣地评为绍兴市劳模。

编辑: 史华东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名茶基地
大鹏展翅非洲
飞天幼儿园大型晚会
收集茶园水土样本
公安局自行车返还
成吉思汗孙女出书
剡 城 之 夜
奥运火炬到浙江
奥运火炬到浙江
石油储备中心即将挂牌
石油储备中心即将挂牌
布朗就任英国首相
布朗就任英国首相
俞樟根的精彩竹艺人生
俞樟根的精彩竹艺人生
生活资讯
蜈支洲 情侣的浪漫天堂
【图文】自娱自乐的栗子酿鸡翅
女生熬夜后6大补救措施
嗑瓜子也能嗑出胃病?
谨慎购房
清新窗帘
【组图】演绎今夏最IN发饰配搭
【组图】梅婷:离婚不等于绝交
大众新宝来暑期促销优惠1万元
海尔法式对开门冰箱
八国赛中国首战平南非
娱乐明星涉毒不完全记录
精品专题
工业强市 和谐惠民
首届网络宝贝大赛
王禄喜事迹报道
关注2007嵊州两会
杭州湾跨海大桥贯通
聚焦浙江07党代会
群众最满意实事评选
2007义乌文博会
胡锦涛出席国际会议
我国研制大型飞机
央行07首度调息
2007全国“两会”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英伊水兵事件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特别报道伊拉克局势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