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感动嵊州


“嵊州第一桩”
来源: 今日嵊州  作者: 马渭员   2006年05月10日09:17:03  

    从一个普通的农民工到一名工程师、从一名外来人员到“嵊州第一桩”,在嵊州工作7年时间里,来自四川德阳的刘开国凭借着脚踏实地的作风和勇于改革创新的气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劳模的风采,也为公司职工和外来民工树立了学习和赶超的榜样。
    在一个工棚里,正忙碌着的刘开国放下工具挤出30分钟时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高中毕业后刘开国如愿考上了四川重点大学,但由于家境贫困,为了省钱让弟弟继续上中学,刘开国毅然放弃深造的机会到深圳打工。1999年初,为了得到这位难得的技术人才,市建筑工程公司通过各种关系把他从深圳引到嵊州。虽然没能走入“象牙塔”,但好学的刘开国从来没有放弃学习,把节省下来的钱统统用来买书,他的宿舍成了一个小图书室。凭借自学成才,刘开国现在已是一名工程师了。
    因为精通地基基础工程和建筑机械,刘开国在嵊州建筑业中有“嵊州第一桩”的美誉,并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本领。打桩机出了故障,他一听声音就知道故障出在哪里;价值50多万元的打桩机,有几粒螺丝他都了然在胸。2000年,看到公司一台已经报废的锤击式打桩机堆在仓库里已经3年,刘开国觉得非常可惜,于是他请人拆散这台机器放在自己的工棚里,利用中午和晚上的休息时间,结合自己钻研的新工艺和新方法,用了三个月的时间,把这台报废打桩机改造成一台价值50多万元的振动式打桩机,而用去的改造成本才1万多元!
    公司的打桩机器出故障,他从不请师傅,总是自己亲自维修,这样每年至少能为企业节省维修费用10多万元。由于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做得好,打桩虽然是一个高危作业岗位,但7年来从没有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
    刘开国的优点不但在于他有精湛的技术水平,更在于他有勇于改革创新的气魄。地基基础施工图纸一般都出自大设计院专家教授级人士之手,但刘开国总能提出施工改进方案,而且很多意见常常被专家采纳,他的这种良好作风曾经让一位设计权威人士感叹:“这位师傅真不简单,很有能耐,是位人才啊!”
    如今公司负责开发的独秀山庄地基工程施工进入关键阶段,刘开国带领10多名施工人员连日连夜奋战在施工现场。问起在嵊工作7年的感受,刘开国的回答朴素厚实:“做力所能及的事,干职责该干的活,这样公司就会欢迎,社会就会认可。”

编辑: 史华东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名茶基地
大鹏展翅非洲
飞天幼儿园大型晚会
收集茶园水土样本
公安局自行车返还
成吉思汗孙女出书
剡 城 之 夜
奥运火炬到浙江
奥运火炬到浙江
石油储备中心即将挂牌
石油储备中心即将挂牌
布朗就任英国首相
布朗就任英国首相
俞樟根的精彩竹艺人生
俞樟根的精彩竹艺人生
生活资讯
蜈支洲 情侣的浪漫天堂
【图文】自娱自乐的栗子酿鸡翅
女生熬夜后6大补救措施
嗑瓜子也能嗑出胃病?
谨慎购房
清新窗帘
【组图】演绎今夏最IN发饰配搭
【组图】梅婷:离婚不等于绝交
大众新宝来暑期促销优惠1万元
海尔法式对开门冰箱
八国赛中国首战平南非
娱乐明星涉毒不完全记录
精品专题
工业强市 和谐惠民
首届网络宝贝大赛
王禄喜事迹报道
关注2007嵊州两会
杭州湾跨海大桥贯通
聚焦浙江07党代会
群众最满意实事评选
2007义乌文博会
胡锦涛出席国际会议
我国研制大型飞机
央行07首度调息
2007全国“两会”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英伊水兵事件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特别报道伊拉克局势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