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感动嵊州


勇立潮头显身手
来源: 今日嵊州  作者: 徐勇   2006年05月11日09:12:12  

 页面图片

鲁淼鸣(右一)在指导

    人物名片鲁淼鸣,38岁,市长运集团汽车修理公司副经理兼修理车间主任,曾被绍兴市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称号。
    特约维修从零点起步,发展成为11个汽车品牌的特约维修站;从外修业务工时费一年尚不到10万元,到目前每月达到10多万元。市长运集团修理公司能在竞争激烈的汽车维修市场异军突起,站稳脚跟,鲁淼鸣功不可没。
    1988年,鲁淼鸣从省汽校毕业后分配到当时的嵊县汽车修理公司。从踏入单位大门那一刻起,鲁淼鸣就立志做一名出色的修理工。几年后,虚心好钻研的鲁淼鸣在单位开始崭露头角。自上个世纪90年代初,我市的进口柴油车日益增多,但由于进口柴油车油泵在修理时无法同国产油泵相匹配,我市一直无法修理。怎么办?鲁淼鸣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一边查阅大量资料,一边进行设计、试验。无数次失败后,鲁淼鸣最终获得了成功。测试数据表明,修理后的柴油车具有动力好、加速快且省油的特点。鲁淼鸣这项技术革新,打破了我市无法修理进口柴油车油泵的历史。他也因此得到了单位领导的器重,一步步成长为长运集团的中层干部。
    企业需要市场,在竞争激烈的汽车维修业中,鲁淼鸣时刻以公司发展为己任,奉行“一言一行一颗心,时时事事为客户”的诺言,实践着“零差错加亲近提醒服务”的真诚服务理念。2005年秋天的一个晚上,市中医院一辆救护车在北漳西坑附近发生故障,当时车上载有病危人员及其家属,情况危急。鲁淼鸣一接到求援电话后,立即驱车前往现场,并迅速排除了故障,为抢救病人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事事以身作则,鲁淼鸣的生活空间几乎都浓缩在单位里,与修理工一起钻研维修难题,提升技术;建立客户维修档案,实行跟踪服务;时刻待命,实施抛锚救济……在鲁淼鸣和车间修理工的共同努力下,修理公司声誉得以不断提升。由此,国内一些汽车厂家纷纷抛来“绣球”,自2003年以来,“厦门金龙”、“江淮”、“一汽解放”、“跃进”等汽车厂商的特约维修站相继落户汽车修理公司,公司外修业务得到有效拓展。“今年修理车间修理工时费将达到135万元左右。”鲁淼鸣很自信地说。
    由于鲁淼鸣出色的工作表现和业务能力,外地一些修理公司纷纷投来青睐的目光,想高薪聘请他前去工作,但都被鲁淼鸣一一谢绝了。他讲,是长运集团培养了我,锻炼了我,我理应对公司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史华东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名茶基地
大鹏展翅非洲
飞天幼儿园大型晚会
收集茶园水土样本
公安局自行车返还
成吉思汗孙女出书
剡 城 之 夜
奥运火炬到浙江
奥运火炬到浙江
石油储备中心即将挂牌
石油储备中心即将挂牌
布朗就任英国首相
布朗就任英国首相
俞樟根的精彩竹艺人生
俞樟根的精彩竹艺人生
生活资讯
蜈支洲 情侣的浪漫天堂
【图文】自娱自乐的栗子酿鸡翅
女生熬夜后6大补救措施
嗑瓜子也能嗑出胃病?
谨慎购房
清新窗帘
【组图】演绎今夏最IN发饰配搭
【组图】梅婷:离婚不等于绝交
大众新宝来暑期促销优惠1万元
海尔法式对开门冰箱
八国赛中国首战平南非
娱乐明星涉毒不完全记录
精品专题
工业强市 和谐惠民
首届网络宝贝大赛
王禄喜事迹报道
关注2007嵊州两会
杭州湾跨海大桥贯通
聚焦浙江07党代会
群众最满意实事评选
2007义乌文博会
胡锦涛出席国际会议
我国研制大型飞机
央行07首度调息
2007全国“两会”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英伊水兵事件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特别报道伊拉克局势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