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感动嵊州


应征青年月夜救人不留名 昏迷三天醒来以后寻恩人
来源: 今日嵊州  作者: 张亮宗   2006年11月14日10:01:45  

    11月8日上午,经长乐人民医院连续三天奋力抢救,终于转危为安的受伤司机张德千睁开双眼后,马上拉住妻子的手说:“快去寻找那天晚上送我到医院来的小青年,如果不是他的帮助,我可能已不在这个世上了!”
    据主治医生叶红阳介绍,55岁的张德千在11月4日晚上21时左右,被一名二十来岁的青年男子送进该院救治,当时张处于昏迷状态,头部沾满了鲜血,身上多处软组织受伤,并伴有胸腔积水。经X光医学检测发现,伤者身上共有9根肋骨骨折,伤情严重。经该院全力抢救,昏迷三天后的张德千终于在昨日早晨清醒了过来,如果不是该青年及时送他来医院抢救,伤情将会给患者构成生命威胁。
    当日上午,妻子钱森飞听到丈夫说话后,马上着手寻找恩人。她分别向医生、处理事故的交警和其他知情人员打听救人青年的情况,最后得知,当晚送她丈夫到医院的青年人是嵊州一中高三(9)班的吕帅,一位已经报名要去参军的好青年。
    吕帅应张德千夫妇的邀请,在父亲的陪同下,走进长乐人民医院张德千的病房。插着氧气管、挂着吊瓶的张德千马上伸出一只手与吕帅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夫妇俩道谢的话说了一次又一次,吕帅说,当时那种情景,任何人看到了都会帮助的。
    事发那天晚上20时30分左右,吕帅随父母从该市贵门乡的亲戚家坐车返回市区。车子沿南山水库旁的山路下行时,在一转弯处,他看到一辆农用三轮车驶出了道路外,只剩后半辆车子还挂在马路边缘。吕帅当即让父亲停车,独自下车,跑过马路。吕帅说,由于当晚只有月光,他看到在车头下方的一棵树下躺着一个成年人,喊了他几声也没回应。
    “出人命啦!”吕帅边对父亲说,边和父亲小心地走下路坎,把不省人事的张德千从3米多高的路坎下抬上了路,又把他抱进车内。在车上,吕帅护住受伤的张德千,帮他擦拭去头部流下来的鲜血,并用塑料袋接了好多次污物。小车一路急驰,很快就来到了长乐人民医院。
    原来,张德千是甘霖镇大王田湾村人,当晚他驾车返回甘霖时,感觉山路上非常寒冷,双手不停地颤抖,最后全然没了知觉。途经一拐弯处时,车子径直飞出了马路,幸亏被路坎外的一棵大树兜挡了一下,不然落入30多米高的谷底,后果将不堪设想。后来,他感觉是一名个头不高的青年人背起了他。 
    吕帅的母亲也曾是一名军嫂,她说丈夫和公公都当过兵,出生军人世家的儿子今年也想去当兵,而且已通过了征兵目测体检。本来她对个子较小的儿子参军有点想法,怕他在部队吃不起苦,可是经历了那个晚上,她亲眼看到儿子在车内对一个受伤的陌生人如同亲人一般的照顾,她放心了,从心底里为儿子感到高兴。

编辑: 史华东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名茶基地
大鹏展翅非洲
飞天幼儿园大型晚会
收集茶园水土样本
公安局自行车返还
成吉思汗孙女出书
剡 城 之 夜
奥运火炬到浙江
奥运火炬到浙江
石油储备中心即将挂牌
石油储备中心即将挂牌
布朗就任英国首相
布朗就任英国首相
俞樟根的精彩竹艺人生
俞樟根的精彩竹艺人生
生活资讯
蜈支洲 情侣的浪漫天堂
【图文】自娱自乐的栗子酿鸡翅
女生熬夜后6大补救措施
嗑瓜子也能嗑出胃病?
谨慎购房
清新窗帘
【组图】演绎今夏最IN发饰配搭
【组图】梅婷:离婚不等于绝交
大众新宝来暑期促销优惠1万元
海尔法式对开门冰箱
八国赛中国首战平南非
娱乐明星涉毒不完全记录
精品专题
工业强市 和谐惠民
首届网络宝贝大赛
王禄喜事迹报道
关注2007嵊州两会
杭州湾跨海大桥贯通
聚焦浙江07党代会
群众最满意实事评选
2007义乌文博会
胡锦涛出席国际会议
我国研制大型飞机
央行07首度调息
2007全国“两会”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英伊水兵事件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特别报道伊拉克局势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