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感动嵊州


他默默资助盲老人22年
来源: 今日嵊州  作者: 王敏夙 邢福荣   2007年03月05日08:44:58  

     逢年过节,长乐镇二村盲人钱家金都会收到一笔资助金,钱虽然不多,有时50元,有时100元,但20多年了,年年如此。那个人的信中,署名只是“关心你的人”,有时干脆没有署名。多年来一直默默资助他的好心人究竟是谁?钱家金老人心里一直有个结。直到最近,他才获悉好心人便是本村的史训学。而令人感动的是,史训学自己也是一位残疾人。
    事情开始于1985年。1984年下半年,一场大火让钱家金在内的20多户人家受灾,这使本来生活就十分艰难的钱家金陷入了困境。1985年春节期间,钱家金意外收到了一封信,信中对他表示了慰问,同时还附有10元钱,还说以后会继续帮助他的,署名为“关心你的人”。果然,此后每年,钱家金都会收到这位好心人寄来的钱。每次收到这些资助金,老人的心里会很不平静。到底是谁在做好事呢?前些日子,73岁的钱家金对长乐镇残联党支部书记麻柏富说起了这件事。老人对麻柏富说:“我年纪大了,在世的日子可能不会很多,但不弄清楚这个好心人是谁我死不瞑目,请你帮帮我,一定要找到他。”一天,麻柏富与史训学聊天时讲起了钱家金老人的心愿,要史训学一起帮忙找找,还说如果找不到,老人心里会很不安。这时,史训学才透露了自己22年来资助钱家金的事。
    史训学今年50岁,左腿因小时得过小儿麻痹症而致残。22年前,史训学是一名理发师,每天赚不到1元钱,但他却一下子资助给钱家金10元;他结婚生子后,家境仍不富裕,但他每年过年过节都会想到钱家金,给他寄上一点钱,写封信鼓励他。史训学说:“我也是残疾人,更懂得残疾人生活的艰难,钱家金是盲人,又独身,我只是左腿残疾,情况比他好多了。我资助他,一方面是给他一些照顾,另一方面也是给他生活的信心。”
    史训学默默地资助钱家金,从未向人提起过这件事,要不是钱家金老人的那个心愿,他也许会把这个秘密隐藏一辈子。史训学20多年默默资助钱家金的事传开后,人们在感动之余,却并不感到特别意外。因为史训学多年来助人为乐,如曾出资捐助贵门、大昆等山区贫困学生;前些年,史训学开了家照相馆,残疾人、老年人来照相,他减价收费……这样的好事到底做过多少,史训学自己也记不清了。

编辑: 史华东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名茶基地
大鹏展翅非洲
飞天幼儿园大型晚会
收集茶园水土样本
公安局自行车返还
成吉思汗孙女出书
剡 城 之 夜
奥运火炬到浙江
奥运火炬到浙江
石油储备中心即将挂牌
石油储备中心即将挂牌
布朗就任英国首相
布朗就任英国首相
俞樟根的精彩竹艺人生
俞樟根的精彩竹艺人生
生活资讯
蜈支洲 情侣的浪漫天堂
【图文】自娱自乐的栗子酿鸡翅
女生熬夜后6大补救措施
嗑瓜子也能嗑出胃病?
谨慎购房
清新窗帘
【组图】演绎今夏最IN发饰配搭
【组图】梅婷:离婚不等于绝交
大众新宝来暑期促销优惠1万元
海尔法式对开门冰箱
八国赛中国首战平南非
娱乐明星涉毒不完全记录
精品专题
工业强市 和谐惠民
首届网络宝贝大赛
王禄喜事迹报道
关注2007嵊州两会
杭州湾跨海大桥贯通
聚焦浙江07党代会
群众最满意实事评选
2007义乌文博会
胡锦涛出席国际会议
我国研制大型飞机
央行07首度调息
2007全国“两会”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
英伊水兵事件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特别报道伊拉克局势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