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打造嵊商群像 发展嵊州经济>>产业巡礼


嵊州:稳步迈向国际性领带都市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袁华东   2008年06月30日09:42:11  

  走过以市场占有率为标志的“领带大市”,行进在大力提升产品附加值为标志的“领带强市”, 领带产业发展的最终目标是向突出领带时尚为标志的国际“领带都市”挺进,并制定了“三步走”的战略。

  第一步——发展领带大市。以占有较大市场份额为内在标志,以雄厚的产业规模为外在反映。即在“中国领带之乡”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量的扩张和质的提高,力争实现年产领带5亿条,约占世界总产量的60%,形成规模型企业群体,打造具有世界级的现代企业集团和从事跨国经营的上市公司。

  第二步——培育领带强市。以高附加值为内在标志,以拥有一批国际著名品牌为外在反映。培育强市,其关键是打品牌和实施产业延伸。精心培育一批能引导消费时尚的世界级名品名牌,全力建设世界一流技术装备和技术人才的科研开发中心;着力完善紧密、完整的产业体系,实现领带产业向服装服饰产业延伸和向相关产业衍生。

  第三步——构筑领带都市。以浓厚的文化积淀为内在标志,以浓烈的领带文化氛围为外在反映。构筑领带都市,着力融合中西方文化,营造特色文化,实施文化拓展战略,将特色城市、特色产业推向全球,实现城市软硬环境现代化、领带都市形象现代化、产业经济现代化。

  从台下的观望者,到为他人做嫁衣的伴舞者,再到领舞国际的领舞者,在20多年的产业疾行中,嵊州领带在涅槃中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蜕变。如今,嵊州人更是直接把舞台搭在了自家门口,由自己来导演这场舞蹈。光荣与梦想在这里交融,过去与未来于今朝重叠,关于领带的神话,正随着那坚定的舞步,向着未来延续……

编辑: 马丽萍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牵手残疾人
老宅基地栽新绿
夏日菊花盛开
整治山区公路
奥运放歌 想唱就唱
杂交水稻耕种忙
免检汽车本地可上牌
体育休闲进农村
精品专题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两会专题
党的十七大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与时俱进档案人精神
国际禁毒日特别策划
领导干部蹲点记录
浙江建设文化大省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海协会与海基会复谈
真理标准讨论30周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女子禁毒队亮相温州
女子禁毒队亮相温州
京津城际铁路8月1日运营
京津城际铁路8月1日运营
英国飞行表演队纽约献艺
英国飞行表演队纽约献艺
“高原”上的摩托医疗队
“高原”上的摩托医疗队
生活资讯
赛里木湖花儿朵朵宛若天上人间
到上海古镇品尝风味小吃
六大高招,奇迹般地瘦!
揪出3大真凶摆脱失眠痛苦
外资开发商拿地门槛提高
让彩色橱柜成为你厨房的“主角”
甜美的crocs糖果色提包
三种太太让丈夫危机重重
南方大雨无碍整体车市
饮水高峰期警惕 重金属污染
44年后,斗牛士王者归来!
金曲奖定装超级闪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