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打造嵊商群像 发展嵊州经济>>产业巡礼


嵊州领带:从“配角”到“主角”的嬗变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袁华东   2008年06月30日09:42:12  

  经过多年发展,从默默无闻的贴牌加工小厂,到如今的全球最大的领带生产基地,嵊州领带拥有了让全世界瞩目的资本。

  20年间,全球领带生产基地发生了两次大转移,一次是从意大利向日本、韩国转移,第二次是从日本、韩国向中国转移。而从中国来说,又存在着两次转移,一是从香港向深圳转移,二是从深圳向嵊州转移。经过两次大转移,世界领带产业中心最终出现在中国的嵊州,而嵊州则在转移过程中完成了从“配角”到“主角”的嬗变,成为全球最大的领带生产基地,年出口领带1.8亿条,产品远销日本、韩国、美国、意大利、法国、德国、荷兰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以1998年为界,嵊州领带产业经历了二次创业。1998年前,嵊州领带业以量取胜。1998年开始,嵊州领带业实施二次创业,从思想观念、厂房设备、营销理念等进行“脱胎换骨”的改造。通过多年的努力,形成了一批较大规模的骨干企业,培育了一批在全国甚至在全球有较大影响的品牌,形成了宝塔型的领带产业群体,先进的世界领带制造业基地初步形成。

  嵊州领带业现有中国驰名商标5只,中国名牌2只,国家免检产品11只。可靠的品牌质量获得了国内外著名服装品牌的青睐,法国的皮尔·卡丹,日本的阿罗发,意大利的华伦天奴、里奇尼,美国的兰迪、努赛尔,浙江的雅戈尔、杉杉,上海的开开、培罗蒙,广东的李宁等国内外著名服装企业的配套领带,都在嵊州定牌生产,为进一步打造国际著名品牌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从当初7台铁木织机到如今高档织机世界之最,设备革命历程勾勒出嵊州领带产业不断提升的轨迹。我市现有高档电脑提花织机1256台,占世界上已有最先进领带制造设备的60%强,是全球拥有同类织机最集中的区域之一。高档提花织物面料年产2000多万米,超过世界上其他主要生产国家的总和。拥有普通剑杆织机近万台,具备日产花型2000多个及24小时实现从花型设计到成品领带的制作能力,是全球最大的色织真丝领带生产基地。

  领带产业技术创新意识逐渐增强,有多只产品获国家及省新产品证书,其中“增重染色真丝”获国家重点新产品,“数码仿真彩色织物”获浙江省高新技术产品,有2人因参与研制“高密度全显像丝织技术”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50只产品获得了外观设计专利。

  至此,嵊州领带从一个国际舞台的伴舞者,成长到一个独当一面的领舞者。一个完整的国际化产业链,正向世界展露嵊州人积蓄的惊人能量。

  对于击败德、韩、日等国竞争对手进入决赛的嵊州领带产业来说,现在正与意大利领带强国一争高下。嵊州领带要真正享誉全球,还要在“变”中强筋健骨。

编辑: 马丽萍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牵手残疾人
老宅基地栽新绿
夏日菊花盛开
整治山区公路
奥运放歌 想唱就唱
杂交水稻耕种忙
免检汽车本地可上牌
体育休闲进农村
精品专题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两会专题
党的十七大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与时俱进档案人精神
国际禁毒日特别策划
领导干部蹲点记录
浙江建设文化大省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海协会与海基会复谈
真理标准讨论30周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女子禁毒队亮相温州
女子禁毒队亮相温州
京津城际铁路8月1日运营
京津城际铁路8月1日运营
英国飞行表演队纽约献艺
英国飞行表演队纽约献艺
“高原”上的摩托医疗队
“高原”上的摩托医疗队
生活资讯
赛里木湖花儿朵朵宛若天上人间
到上海古镇品尝风味小吃
六大高招,奇迹般地瘦!
揪出3大真凶摆脱失眠痛苦
外资开发商拿地门槛提高
让彩色橱柜成为你厨房的“主角”
甜美的crocs糖果色提包
三种太太让丈夫危机重重
南方大雨无碍整体车市
饮水高峰期警惕 重金属污染
44年后,斗牛士王者归来!
金曲奖定装超级闪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