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全面改善民生 促进社会和谐>>一把手谈改善民生


王国财:“两创”解贫困 携手奔小康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袁华东整理   2008年06月30日22:21:54  
    全市改善民生暨推进欠发达乡村和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作会议前,我们就成立了工作班子,通过摸底调查,制定了三年规划和分年度实施的工作规划。会后,我们根据会议精神,进行了再次落实和部署。

  治标更须治本,我们将在建立健全结对帮扶机制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农民培训转移,扶持个私集聚区建设,从根本上帮助低收入户摆脱贫困。具体来说,首先通过结对联系,建立帮扶网络,对农村低收入户、弱势群体、住房困难户进行定向救助;在帮扶的同时,我们还将继续开展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做好就业推介,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我们还将进一步拓展平台,做大做强个私集聚区,扶持来料加工业的创新发展,实现农民增收。

  镇党委、政府还将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今年我们要点面兼顾,积极实施村庄整治工程,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改善集镇面貌。镇里还将出台相关政策,扶持低收入农户发展特色产业,改造和提升一批能够有效带动低收入农户增收的农产品基地,扶持和培育一批带动力强的扶贫龙头企业和扶贫专业合作社;鼓励低收入农户发展来料加工业,培育和扶持一批来料加工经纪人、专业村、重点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我们还将加强协作,承担好促进区域合作的任务,尽最大努力帮助结对乡镇落实发展措施,以实现共赢发展。

 

编辑: 马丽萍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牵手残疾人
老宅基地栽新绿
夏日菊花盛开
朱关田考察市艺术村
奥运放歌 想唱就唱
杂交水稻耕种忙
免检汽车本地可上牌
体育休闲进农村
精品专题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两会专题
党的十七大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与时俱进档案人精神
国际禁毒日特别策划
领导干部蹲点记录
浙江建设文化大省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海协会与海基会复谈
真理标准讨论30周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女子禁毒队亮相温州
女子禁毒队亮相温州
陕西13名官员受处理
陕西13名官员受处理
世界最宽瀑布跨度2700米
世界最宽瀑布跨度2700米
“高原”上的摩托医疗队
“高原”上的摩托医疗队
生活资讯
赛里木湖花儿朵朵宛若天上人间
到上海古镇品尝风味小吃
六大高招,奇迹般地瘦!
揪出3大真凶摆脱失眠痛苦
外资开发商拿地门槛提高
让彩色橱柜成为你厨房的“主角”
甜美的crocs糖果色提包
三种太太让丈夫危机重重
南方大雨无碍整体车市
饮水高峰期警惕 重金属污染
44年后,斗牛士王者归来!
金曲奖定装超级闪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