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全面改善民生 促进社会和谐>>结对帮扶


长乐镇关工委穿针引线帮贫困生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邢福荣 姚俊杰   2008年07月15日13:54:42  

    7月10日,长乐镇关工委办公室举行了帮困助学结对仪式:嵊州市南方机电厂总经理周旭巍为孤儿安幸幸提供全部学杂费及每月500元的生活费的结对划上了句号。陪同幸幸的“婶妈”热泪盈眶地说:“非常感谢周明军、钱念秋等热心同志的牵线和周总的资助,不然安幸幸就读不上高中了。”

    周明军、钱念秋等许多热心人不管平时工作多忙,经常抽时间走访贫困学生家庭,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拜访企业主,牵线搭桥,希望能资助更多的贫困生。至今长乐镇关工委已为40多位贫困大学生牵线结对,累计资助达60多万元。这不仅凝聚着关工委工作人员和众多好心人近十年的心血,且更离不开爱心企业家们的慷慨解囊。

    2005年,长乐镇坎流村小李中考得了704分的好成绩,但是他的父母都是残疾人,基本失去了劳动能力。“热心人”得悉后,便与嵊州市凯马电机厂经理钱斌亮协商,希望能帮助小李完成学业,钱经理二话不说便决定每年资助小李3000元完成高中学业。今年,小李又考上了理想的大学,钱总将继续资助他,直至大学毕业。

    长乐开元一村刘明是个特殊困难生,经镇关工委工作人员的牵线,嵊州市分马力电机厂董事长王法明从2004年起给予他每年5000元的资助,使他顺利完成了大学学业。今年,刘明以优异成绩考入了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班,王董高兴地表示继续支持他的学业……

    今年5月,曾受助的大学毕业生小刚回到家乡工作,他感慨:那一切,铭记于心。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你们付出的不仅仅是金钱,更是一颗颗赤诚的爱心。你们给了我们许多物质帮助,但更给了我们生活的希望和勇气。以后,我会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尽力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

      众多的热心人和长乐镇个私企业主们,你们是长乐镇“金桥工程”的坚强后盾,也是受助贫困学子的优秀榜样,感谢你们为“帮困助学”所做的一切。希望有更多的热心人加入到“爱心队伍”当中,让这一美德延续。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小朋友戴上博士帽
老宅基地栽新绿
夏日菊花盛开
朱关田考察市艺术村
荒山坡地养羊收入丰
非物质文化图片展
免检汽车本地可上牌
携手早教园
精品专题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两会专题
党的十七大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与时俱进档案人精神
国际禁毒日特别策划
领导干部蹲点记录
浙江建设文化大省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海协会与海基会复谈
真理标准讨论30周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杭州西湖申遗时间表排定
杭州西湖申遗时间表排定
北京启动“三道治安防线”
北京启动“三道治安防线”
以展示新间谍飞机回应伊朗
以展示新间谍飞机回应伊朗
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
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
生活资讯
伊犁:塞外江南美得让人失魂
夏季嫩肤祛斑丝瓜药膳
清除面部垃圾自然好气色
夏季要警惕九种食物中毒
易宪容称未来房产看政府态度
海洋迷人色 成就一室清爽
海边性感短装淑女也出味
我是08年最"廉价"的新娘
如何防止汽车各部件老化
冰箱使用常识:夏天药品保存新招
奥运礼仪小姐诠释东方魅力
伟玲婚礼王家卫策划张曼玉获邀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