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7号台风海鸥来袭>>台风小知识


个人实用防台措施
来源:  作者:   2008年07月18日18:17:18  

1、在台风来临前:

A、要明白自己所处的是否是台风要袭击的危险区域;
B、要了解安全逃离的路径以及政府提供的避难场所;
C、要具备充足且不易腐败的食品和水;
D、注意清理通畅下水道;
E、买保险(这点已经被有头脑的人所接受,但大多数人尚无此种意识,应该大力宣传)。

2、当台风到来时:

⑴当气象部门发布黄色台风预警信号时:
A、要经常收听“96121”气象咨询电话以了解最新的台风动态;
B、保养好家用交通工具,并加足燃料(以备紧急转移);
C、检查并加固活动性房屋、构筑物的固定物;
D、检查并且准备关好门窗(注意加固);
E、检查电池以及储备罐装食品、饮用水和药品;
F、在手头准备一定数量的现金;
G、如果你居住在海岸线附近、高地(如小山上)、易被洪水或泥石流冲击的山坡上,或者移动性、简易性房屋,那么你得时刻准备着撤离该地。

⑵当气象部门发布橙、红色台风预警信号时:
A、完成防台的各项准备工作;
B、听从当地政府部门的安排;
C、如果需要离开住所,要尽快离开,并且尽量和朋友、家人在一起,到地势比较高的坚固房子,或到事先指定的洪水区域以外的地区;
D、无论如何都要离开移动性房屋、危房、简易棚、铁皮屋,也不能靠在围墙旁避风,以免围墙被台风刮倒引致人员伤亡;
E、把你的撤离计划通知邻居和在警报区以外的家人或亲戚;
F、千万别为赶时间而冒险趟过湍急的河沟。

3、通知你撤离,应立即执行!
  
如果没有通知你撤离,那么就留在结构坚固的建筑内,但要计划好当强风来临时自己将怎样行动。如果你家有冰箱,将冰箱开到最冷档,以防停电引起食物过早变质;请拔掉小的电源插头,并在浴缸和大的容器中充满水,以备清洁卫生之需。
  
当外边的风变得越来强时,要远离门窗,并躲在走廊中、空间小的内屋或者壁橱中。关闭所有的室内房间门并加固外门。如果你在楼中居住,要待在一楼的内间,比如洗澡间或壁橱中。如果你住的是多层楼房,要呆在一楼或二楼的大堂内或者是洗澡间内,并且远离门窗,必要时躺在桌子或坚固的物体下面。
  
需要警惕的是:①旋转风。往往在台风中心附近,由于风力大且风向变化突然,其破坏力特强;②“平静”的“台风眼”。台风正面袭击台州的路径,常常从东南向西北,陆地上往往在受强烈的偏北或偏东风以及大暴雨袭击之后,会出现一片风平浪静、云开雨停甚至蓝天星月之“迷”人景象,这实际上是处在“台风眼”区,千万不要被这种暂时现象所迷惑而放松防御!当“台风眼”过去之后,风向将会猛转180度,变成偏南或者偏西风,并且会很快达到甚至超过原先的强度!

4、当台风信号解除后:
  
要坚持收听电台广播、“96121”气象咨询电话或收看电视,当撤离的地区被宣布为安全时,你才可以返回该地区。为了保护生命的安全,道路有可能被封锁,如果你遇到路障或者是被洪水淹没的道路要切记绕道而行!
  
要避免走不坚固的桥,不要开车进入洪水爆发区域,应留在地面坚固的地方。还要注意那些静止的水域很有可能因地下电缆裸露或者是垂落下来的电线而带有致命的电力!
  
要仔细检查煤气、水、以及电线线路的安全性。在你不能确定自来水是否被污染之前,不要喝自来水或者用它做饭。要避免在房间内使用蜡烛或者有火焰的燃具,而要使用手电筒。在生命遇到危险时,动用可靠通信工具求救。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小朋友戴上博士帽
老宅基地栽新绿
夏日菊花盛开
朱关田考察市艺术村
荒山坡地养羊收入丰
非物质文化图片展
免检汽车本地可上牌
携手早教园
精品专题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两会专题
党的十七大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与时俱进档案人精神
国际禁毒日特别策划
领导干部蹲点记录
浙江建设文化大省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海协会与海基会复谈
真理标准讨论30周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台风“海鸥”飞近浙江
台风“海鸥”飞近浙江
奥运颁奖16款礼服亮相
奥运颁奖16款礼服亮相
埃及火车撞汽车82人伤亡
埃及火车撞汽车82人伤亡
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
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
生活资讯
香港NOHO区过不一样周末
夏日清新凉拌海带丝
隔离霜:肌肤的美丽屏障
健身房里的六大锻炼误区
谁刺杀了傲慢的房价?
布艺软装饰渗透家居
奇形怪状鞋风靡今夏
我的婚礼当然由我做主
汽车抛光打蜡的利与弊
全球手机涨幅调低至10%
王义夫开启鞍山站圣火接力活动
为芙蓉姐姐开个唱喝彩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