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专题报道>>追寻三十年


宓建栋:十年书写冠军传奇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袁华东   2008年07月24日14:46:42  

 
    人物名片:宓建栋,嵊州市仟代领带织造有限公司董事长。企业被评为嵊州市技改投入先进企业、绍兴市对外贸易诚信企业。是嵊州市人大常委、政协委员,嵊州市优秀企业家,嵊州市第六届工商联副会长,绍兴市第八届十佳优秀青年。

    在领带业界的绦丝这一“单项竞争”中,仟代已在欧洲处于半垄断地位,欧洲80%的大型专业领带公司与仟代进行了业务合作,英国排名前七位的领带公司中有六家成为其合作伙伴。十年时间,仟代登上了绦丝领带行业的“单项冠军”奖台。

  初生牛犊   初战告捷

  宓建栋出生在三江街道桥南村宓家,父母都是脸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1991年春天,宓建栋带了几百支领带样品和2000元钱,独自前往江苏南通市,推销领带。

  宓建栋将目标锁定在当地最大商场之一的华联商场。当时,各地商场的领带专柜还非常少见,商场经理也缺乏这个意识。宓建栋便找准突破口,经过一番侃侃而谈,让那位经理接受了由他提出的设立领带专柜的理念。

  华联商场设立领带专柜后,南通其它商场也闻风而动,宓建栋抓住机会,连续进入各大商场。没几年,竟在南通一带的四五十个大型商场内设立了领带专柜,他很快成为这一地区最大的领带供货商。

  理念超前   发展超速

  上世纪90年代末,嵊州领带企业大多档次低、规模小。已经做了8年领带销售、将市场需求摸得烂熟的宓建栋敏锐地看到了市场空间:只要控制好产品质量,争取与国外客户直接做生意,领带行业还是很有发展前景的。1999年8月,宓建栋果断地拿出辛苦积攒下来的几百万元钱,在市郊东浦租赁了1000平方米厂房,成立了嵊州市仟代领带服饰有限公司。

  要做就做第一!公司创办后,宓建栋投入数百万元先后引进了40台当时最先进的剑杆织机,2000年2月,首条领带生产线投入使用。他将产品主攻方向定在绦丝领带上,并坚持高端路线。正确的经营策略,很快吸引了众多国外客户,当年下半年,订单就大幅激增。

  之后,仟代的发展每年都是一个新的台阶:2002年,搬入领带园区,标准厂房投入生产。2004年,第二条生产线投入使用。2005年,马夹服装生产线投入使用,同时新厂址动工兴建。当年,年销售额突破亿元大关,绦丝领带产量居世界前茅。2006年11月,迁入投资1.5亿元的开发区新厂区,并投入生产。2007年,新办公大楼落成使用。

  从2002年起宓建栋就把产品定位在绦丝,并集中优势兵力把绦丝做到极致。有一次,他与一位德国客户交谈时说:“德国的绦丝领带基地很有名,但也许,五年内我就可能将德国的绦丝领带企业都挤垮。”那位客户当时不太相信,而到2006年,两人再次会面时,对方慨叹道:“你做到了。”目前几经升级的仟代已拥有日产10万条领带的能力。

  如今,摆在仟代面前的是,日益严峻的外贸出口形势及不断被压缩的利润空间。而在通往创新发展的道路上,将面对大量的竞逐者,因此,就像10年前看准绦丝领带一样,仟代的下一步,又将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故事。

  记者感言:坚持、眼光、胆魄……当这些品质集中到宓建栋一个人身上时,他将无往而不胜。他欣赏“达则兼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的格言,在企业内部,他常讲“财聚人散”、“和而不同”的道理,所以他走得稳健而从容。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黄泽果农学管理
天气炎热 玩水解凉
骑车进京看奥运
朱关田考察市艺术村
荒山坡地养羊收入丰
非物质文化图片展
免检汽车本地可上牌
携手早教园
精品专题
台风海鸥来袭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党的十七大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与时俱进档案人精神
国际禁毒日特别策划
领导干部蹲点记录
浙江建设文化大省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海协会与海基会复谈
真理标准讨论30周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火车安检严得像坐飞机
火车安检严得像坐飞机
教育部女发言人续梅就职
教育部女发言人续梅就职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6万农民 尽享责任医生关爱
6万农民 尽享责任医生关爱
生活资讯
香港NOHO区过不一样周末
夏日清新凉拌海带丝
皮肤干燥怎么办
健身房里的六大锻炼误区
谁刺杀了傲慢的房价?
布艺软装饰渗透家居
清爽单品 时尚大气尽享舒适
我们要飞到太空去结婚!
汽车抛光打蜡的利与弊
全球手机涨幅调低至10%
奥运赛场禁带“中国加油”横幅
《人鬼情未了》男主角战胜癌魔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