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专题报道>>企业纪事


三鼎工具:一把起子撼动一个地球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吴锡英   2008年07月24日15:12:31  

案例概况:

    一把起子,三鼎工具公司做成了亚洲最大的行业龙头企业,并成为行业中规模最大的检测中心、研发中心,其产品经国际认证机构检测,完全达到并超过了美国的ANSI标准和欧盟的DIN标准。

     走进位于甘霖工业功能区的三鼎工具公司整齐、整洁的新厂区内,迎面而来的是一块硕大的屏风,上面豁然题着一行遒劲大字:做行业的领先者!

  “我们这个行业年销售额在1000万—2000万元的企业最多。国内年销售额做到5000万元以上的就没几家了,做到年销售额近2亿元的只有我们三鼎。”浙江三鼎工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学明充满自信地告诉记者。这种自信源于徐学明和他的两个兄弟白手起家撑起来的三鼎公司,来自于公司这些年来用一把小小的“起子”撼动全球主流同行市场的骄人业绩:

  拥有亚洲同行业最大的产品检测中心,产品系列申请齐全并通过行业国际权威标准认证、达到并超过了欧美市场质量标准的一家中国企业!

  能够在“家得宝”等美国最高端建材专业市场亮出自创品牌的唯一一家中国企业!

  销售额连续5年以每年2000万元的递增速度稳步增长,拥有亚洲同行业最大的产品检测中心的行业龙头企业!

  从一个小小的“起子”产品起家,却开发出了涉及电工、钟表、手机、机械等全面覆盖机械及日常应用领域、远销全球、问鼎欧美国家中高端市场的2万多个专业品种!

  …… 

  三鼎工具能够获得这些瞩目的成绩,与公司一直以来坚持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的发展理念分不开。早在几年前,很多做工具制造的国内同行都对产业的前景感到渺茫,他们普遍认为:没前途,做不大,更难做强。而三鼎工具则制定了“先做专,后做强,再做大”的发展思路,集中精力于“起子”产品,全面开发涉及各个领域的品种和型号,做精做专。与此同时,公司专门申请注册了TOOLUX产品商标(意为比较精美的专业工具),并相继在国际上的主要市场经济国家注册。   

  为了做精做专,公司对技术开发和生产制造一条龙的传统管理结构模式进行了大胆而合理的调整,加大投入力度对核心技术进行自主研发,同时从公司中培养出一批骨干使之成长为供应商,并让这些供应商逐步独立,成为公司可靠的“加工制造车间”,从而形成“集团”,共享技术资源,共同发展。这样一来,一方面降低了公司的经营负担和成本,另一方面也为公司的骨干和供应商们在市场中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此举反过来又促动了公司的进一步扩张。

  在管理创新的同时,公司力求在技术上不断创新。“我们的技术研发不是传统的,而是立体的、全新的。传统产业一般是‘跟进创新’,我们则是‘市场引导型创新’。”徐学明说。

  因此,三鼎公司把设计研发中心一分为二:一个是负责工艺结构设计的,放在嵊州公司总部;一个是造型设计中心,主要是要把握时尚及流行趋势,放在上海。独特的研发角度造就了独特的产品,三鼎工具用国产的机器,通过对机器和模具的改良产生出了一直被欧美垄断的三色及多色的工具塑件产品,并与流行的色彩形体趋势相糅合来进行设计研发,以不断地去满足世界各国的消费使用习惯和文化喜好。

  如今,三鼎工具用一流的质量和至诚的信誉逐步打开了国际市场,并且用“三鼎制造”的TOOLUX品牌在国际主流市场推进,在“希尔斯”等高档大型百货商场占有了一席之地,继而又跻身“家得宝”等美国主流高端建材专业超市,身价倍增。买卖双方还达成了一种共赢的“默契”:欧美客商与当地相比低一点的价格得到了同质高端产品,三鼎公司又以95%的外销比例,卖得了相对于国内的超高价,可谓皆大欢喜。

  记者感言:一个“起子”似乎并不起眼,但当“起子”成批成批地以集群的优势出现在高端市场的时候,它就会让人眼前一亮!在产品的开发和创新上,别怪人家跟得太紧,要怪自己跑得太慢,只有不断创新,让模仿者跟不上你的思路和脚步,你才会是赢家!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黄泽果农学管理
天气炎热 玩水解凉
骑车进京看奥运
朱关田考察市艺术村
荒山坡地养羊收入丰
非物质文化图片展
免检汽车本地可上牌
携手早教园
精品专题
台风海鸥来袭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党的十七大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与时俱进档案人精神
国际禁毒日特别策划
领导干部蹲点记录
浙江建设文化大省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海协会与海基会复谈
真理标准讨论30周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火车安检严得像坐飞机
火车安检严得像坐飞机
教育部女发言人续梅就职
教育部女发言人续梅就职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6万农民 尽享责任医生关爱
6万农民 尽享责任医生关爱
生活资讯
香港NOHO区过不一样周末
夏日清新凉拌海带丝
皮肤干燥怎么办
健身房里的六大锻炼误区
谁刺杀了傲慢的房价?
布艺软装饰渗透家居
清爽单品 时尚大气尽享舒适
我们要飞到太空去结婚!
汽车抛光打蜡的利与弊
全球手机涨幅调低至10%
奥运赛场禁带“中国加油”横幅
《人鬼情未了》男主角战胜癌魔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