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专题报道>>企业纪事


天仁风管:一管走遍天下
来源: 嵊州新闻网  作者: 吴锡英   2008年07月24日15:16:35  

案例概况:

    浙江天仁风管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专业通风管道生产企业,也是国内领先的新型环保节能建材和复合材料研制单位, 同时还成了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在20年的发展历程中,“天仁风管”以一个企业的技术进步推动和支撑了整个行业的发展,并使自己始终站在风管行业的前沿。

    这几天,浙江天仁风管有限公司的又一项新成果——CM—II天仁复合风管节能技术项目正在通过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评估。据公司董事长支洋波介绍,我国每年使用镀锌铁皮风管达15亿平方米,天仁复合风管替代铁皮风管的目标实现后,每年可节能519亿度电,等于为国家新建了一座三峡发电站。

  20年前,浙江天仁风管有限公司只是一家靠生产防火材料的小厂,经过20年的创业,“天仁风管”不仅研发了10多种新型建材产品、获得了18项国家专利,其生产的天仁风管填补了国内外空白,并成为《玻璃纤维增强氯氧镁水泥通风管道》和《玻镁风管》两项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天仁风管”以一个企业的技术进步推动和支撑了整个行业的发展,并使自己始终站在风管行业的前沿,走的是一条自主研发、创新发展之路。

  1989年,当时还是嵊县防火材料厂厂长的支洋波,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了解到上海国棉一厂正在为采购不到既能防锈又易阻燃的通风管道而发愁这一信息后,心情异常兴奋,他一头扎进了研发之中。经过无数次的反复试验,终于成为国内首家研制出“玻璃纤维增强氯镁水泥通风管道”的实践者,解决了铁皮风管易生锈、玻璃钢有机风管易燃烧的缺点。

  为了使行业规范化发展,1995年,支洋波负责起草了《玻璃纤维增强氯镁水泥通风管道》国家行业标准。正当全国1000多家风管企业纷纷仿制支洋波研制成功的第一款玻镁风管而进行价格竞争时,支洋波发现这一产品存在着自重量偏大、又是手工制作这一不足之处,于是开始研制更完美的通风管道。

  2002年,支洋波成功研制开发了可机械化生产的玻镁复合风管。第二年,国内第一条机械化玻镁复合风管生产线在“天仁”投入生产。

  然而,新产品要得到市场的认可并推广使用,谈何容易?支洋波清楚地记得,第一家批量使用“天仁”复合风管的单位是义乌市民广场。尽管对方的项目负责人是一个暖通专家,对“天仁风管”的产品很是认可,但毕竟是首次批量使用,心中总有点不踏实。对产品质量胸有成竹的支洋波提出了一个令对方难以置信的方案:用20万元现金作为产品保证金,如有任何质量问题,愿意承担风险。

  义乌市民广场使用新产品一段时间后,对各项性能指标非常满意,于是“天仁风管”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并被专家认定为“最优秀的通风管道”,产品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玻镁复合风管被评为行业名牌产品。

  如今,国内最大的专业通风管道生产基地在“天仁”建成投产,天仁风管技术水平国际领先,填补了国内外空白。由于“天仁”的品牌知名度,其产品已在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用馆、秦山核电站、上海耀江国际广场等著名建筑物上亮相。

  与此同时,“天仁风管”还十分注重新产品的保护。2005年,该公司向国家建设部提出申请,要求制定国家行业标准。2007年上半年,国家建设部正式确定由浙江天仁风管有限公司负责主编这一国家行业标准。

  “天仁风管”自成立以来,先后自主研发了10多种新型建材产品,获得了18项国家专利。由于“天仁”的研发能力和技术水平在国际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天仁”先后被评为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和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

  记者感言:一家小小的民营企业开行业之先河,产品不仅填补了国内外空白,而且成了一个行业的标准制定者,这不是梦想也不是天方夜谭。浙江天仁风管有限公司凭着“天仁品质、仁和至信”的经营理念,以创新推动发展,成了一个行业的成功实践者。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黄泽果农学管理
天气炎热 玩水解凉
骑车进京看奥运
朱关田考察市艺术村
荒山坡地养羊收入丰
非物质文化图片展
免检汽车本地可上牌
携手早教园
精品专题
台风海鸥来袭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党的十七大
行政村调整
工业强市
与时俱进档案人精神
国际禁毒日特别策划
领导干部蹲点记录
浙江建设文化大省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海协会与海基会复谈
真理标准讨论30周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火车安检严得像坐飞机
火车安检严得像坐飞机
教育部女发言人续梅就职
教育部女发言人续梅就职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火星探测器拍到土墩特写
6万农民 尽享责任医生关爱
6万农民 尽享责任医生关爱
生活资讯
香港NOHO区过不一样周末
夏日清新凉拌海带丝
皮肤干燥怎么办
健身房里的六大锻炼误区
谁刺杀了傲慢的房价?
布艺软装饰渗透家居
清爽单品 时尚大气尽享舒适
我们要飞到太空去结婚!
汽车抛光打蜡的利与弊
全球手机涨幅调低至10%
奥运赛场禁带“中国加油”横幅
《人鬼情未了》男主角战胜癌魔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