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张开双臂 迎接奥运>>图片报道


陈若琳夺中国第46金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2008年08月22日08:16:34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间,北京奥运会女子十米跳台的决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拉开战幕,陈若琳与王鑫两位中国小将联袂冲击冠军,最终陈若琳在最后一刻成功超越海曼斯夺得金牌,她的成绩为447.70分,加拿大选手海曼斯以437.05分摘银,王鑫以429.90分获得铜牌,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的两届奥运会上,中国选手都让这枚金牌旁落,时隔12年之后陈若琳终于帮助中国跳水队夺回了这枚金牌,这是中国跳水梦之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7金,也是中国代表团夺得的第46金。>>你是否认为这是中国跳水队最惊险的金牌?

  女子十米跳台项目是中国跳水队在奥运会上永远的痛,在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的两届奥运会上,中国选手都让这枚金牌旁落。事不过三,本土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势必决心收复失地。但这个项目上聚集了众多高手,主要对手包括、美国名将劳拉·威尔金森,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加拿大选手海曼斯以及澳大利亚华裔小将伍立群。中国女子10米台领军人物一直缺乏,在这个项目上一直处于诸侯割据的局面,竞争非常激烈。

  与陈若琳、王鑫相比,劳拉·威尔金森在不输动作优美、稳定性强特点的同时,握有两个难度系数高达3.4的“撒手锏”。2003年世锦赛冠军、加拿大选手海曼斯也威风不减。从今年的墨西哥站开始,陈若琳、王鑫在连续3站比赛中,接连负于劳拉、伍立群等名将,可以说,在国外强敌纷纷虎视眈眈的情况下,陈若琳、王鑫要想圆梦绝非易事,对于陈若琳和王鑫来说,临场心态成为左右成败的关键。在半决赛争夺中陈若琳以444.60分的绝对优势排名榜首,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以400.75分位列半决赛第二,王鑫以388.55分居第三,加拿大选手埃米莉·海曼斯排名第四,半决赛前12名选手进入决赛。

编辑: 李航程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为危险路段装护栏
清风大桥“体检”
轿车自燃 火焰高
“电子眼”护航道
事故黑点整治完成
庆祝北京奥运开幕
奥运宝宝扎堆生
专家检修小水电
精品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全面改善民生
台风凤凰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首批大陆居民赴台游
平安奥运专题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杭州良渚一仓库发生火灾
杭州良渚一仓库发生火灾
北京九成九民众参与奥运
北京九成九民众参与奥运
尼泊尔寻找新的“活女神”
尼泊尔寻找新的“活女神”
戏迷们吃上了“越剧套餐”
戏迷们吃上了“越剧套餐”
生活资讯
美国死亡谷发现神秘移动怪石
营养家常小菜:子姜焖鸭
宋慧乔的美白保养姿态
常穿人字拖引发脚及髋关节疼痛
如果房价下跌 你想好措施了吗
简单而经典的特色家居
奥运冠军时尚排行榜
口述:大学毕业班的“毕婚族”
“小瑕疵”升级成13项维修记录
怎样使用电饭锅最省电
紫薇夺金局长报喜
钟欣桐担任篮球赛宣传大使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