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维护中
   嵊州新闻网>>专题频道>>张开双臂 迎接奥运>>奥运新闻


蔡彤彤银牌完美收官 温州选手一金二银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2008年08月25日08:14:20  
    银牌!在今天上午结束的艺术体操集体全能决赛上,温州姑娘蔡彤彤加盟的中国艺术体操队发挥出色,以总分35.225分排名第二,实现了中国在该项比赛上的历史性突破。这枚宝贵的银牌也是继朱启南、江钰源之后,温州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的又一枚奖牌。这样,浙江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总共为中国代表团贡献了2金3银1铜,其中,温州选手夺得了1金2银的好成绩,撑起了我省本届奥运战绩的半壁江山。

  在第一轮的五绳比赛中,中国队以预赛第三的成绩最后一个出场。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姑娘们顶住压力,发挥出色,以17.575的高分超越意大利等主要对手暂列第三。第二轮进行的是三圈二棒的比赛,温州选手蔡彤彤精彩亮相。她在场上与队友们默契配合,凭借稳定的发挥,出色地完成了整套动作,取得17.650分。两轮成绩相加,最终中国队以总分35.225夺得了在该项目上的第一枚奥运奖牌。之前,中国艺术体操队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是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的集体全能第五名。俄罗斯队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白俄罗斯队获铜牌。

  在北京奥运会上,温州选手总共有六人出战,1金2银的辉煌战绩,书写了温州体育新的一页。

  8月11日,曾在雅典奥运会上为温州夺得首枚奥运金牌的朱启南再次站到了男子10米气步枪的决赛场上,但这次,朱启南以699.7环的成绩与金牌擦肩而过。赛后,获得银牌的朱启南曾几度落泪,但是他努力了,也在比赛中拼尽了全力,这枚宝贵的银牌同样值得我们尊重。当天他被央视评为“今日之星”。

  两天之后的女子体操团体决赛中,中国体操队以精彩表现获得总分188.900分的好成绩,以领先第二名美国队2.375分的优势首次夺得奥运会体操女团金牌。作为主力成员,江钰源出战高低杠和自由体操两项比赛。在第二轮高低杠比赛中,江钰源率先出场,杠上动作行云流水,落地更是一丝不动,为中国女队打好了头炮。在自由体操比赛中,江钰源伴随着《掀起你的盖头来》的欢快音乐将每串动作都完成得很到位,为体操队的最终夺冠奠定了坚实基础。此外,在个人全能决赛中,江钰源还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在“水立方”,三员温州小将吕志武、陈慧佳、施浩然也都有各自的精彩表现。其中,吕志武携手队友参加了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进入半决赛;陈慧佳进入了女子100米蛙泳的半决赛;施浩然作为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一员参加比赛。

编辑: 赵波英
  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为危险路段装护栏
清风大桥“体检”
轿车自燃 火焰高
根雕作品庆奥运
事故黑点整治完成
庆祝北京奥运开幕
奥运宝宝扎堆生
专家检修小水电
精品专题
奥运专题
救人英雄马军
嵊商专刊
创业创新专题
全面改善民生
台风凤凰
浙江记者看奥运
浙江迎奥运
重民生抗高温
浙江经济迎难而上
首批大陆居民赴台游
平安奥运专题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
吴伯雄访问大陆
贺国强访问古巴四国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
澳大利亚联邦总督访浙
澳大利亚联邦总督访浙
北京九成九民众参与奥运
北京九成九民众参与奥运
德国猩猩母子生离死别
德国猩猩母子生离死别
戏迷们吃上了“越剧套餐”
戏迷们吃上了“越剧套餐”
生活资讯
美国死亡谷发现神秘移动怪石
营养家常小菜:子姜焖鸭
宋慧乔的美白保养姿态
常穿人字拖引发脚及髋关节疼痛
如果房价下跌 你想好措施了吗
简单而经典的特色家居
奥运冠军时尚排行榜
口述:大学毕业班的“毕婚族”
“小瑕疵”升级成13项维修记录
怎样使用电饭锅最省电
紫薇夺金局长报喜
钟欣桐担任篮球赛宣传大使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