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视频在线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在线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打造嵊商群像 发展嵊州经济 >> 艇湖论坛
同心同德破难关 乡镇篇(上)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09年01月13日21:13:19 

——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乡镇篇(上)

加快转型升级 再创发展优势
甘霖镇党委书记 李香富

  今年我镇将按照“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创优机制,惠民强基”的工作思路,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再创发展优势。主要抓好五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大有效投入,提升发展实力。建立激励机制,重点抓好西湖头、官屋基以及上高等三个区块的建设;加大优势行业的扶持力度,鼓励企业腾笼换鸟、差异化经营,重点抓好五金工具、制冷设备、塑料制品、汽摩配件等产业,实现做大做强。

  二是抓好村庄整治,促进新农村建设。努力打造一批建设水平较高的示范村、环境良好的整治村、生态优良的绿色村、底蕴深厚的文化村和农村二、三产业发达的富裕村。

  三是统筹城乡建设,促进民生事业发展。继续抓好桃源路拓宽改造等一批民生工程,解除群众生产生活的后顾之忧。

  四是转变干部作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全力为我镇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五是抓住重点环节,加强村级组织建设。以加强村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为重点,促进干事创业;以落实制度为重点,规范村级组织运作机制;以发展党员为抓手,增强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 (袁华东 金才汉整理)

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保证经济稳步增长
崇仁镇党委书记 王国财

  新一年,崇仁镇将以“保增长”为首要任务,着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一是发展现代农业,拓宽农业创收渠道。继续深化“三个一批”工程,加强农业产业化、品牌化和规模化。同时积极发展现代农业,打造一批休闲观光农业渔业园,提高农业附加值,既能增加农业创收途径,又能推动三产发展。

  二是做好企业服务,推动工业难中求进。加快工业功能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有效盘活土地资源,做好征地、供地工作,从而提升对企业的硬件服务能力。在政策上要给予企业更大的优惠和帮助,从而解决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鼓励企业加大投入,提高企业档次,在困难中谋求突破。加快服装、电器、机械等传统产业的提档升级,全力打造以汽摩配为主的新兴机械制造块状经济,优化工业结构。

  三是加快温泉建设,实现三产创收。温泉项目争取2009年能开始接待游客。以温泉和古镇为核心,发展一条特色化的旅游主线,并以此为延伸,打造几条连接镇外、贯穿镇内的旅游线路,从而将旅游打造成崇仁的一个品牌产业。(裘冬梅整理)

保稳促调 标本兼治 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
三界镇党委书记 裘炳良

  新的一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的工作目标, 坚持“保稳促调,标本兼治”的方针,加快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首先是以集聚节约发展为思路,抓存量土地盘活。以104国道改建和市中心港码头规划建设为契机,抓低丘缓坡资源开发,着力把眼前土地紧缺的难题转化成“倒逼”发展的机遇。其次是深化产业规划和项目推进,积极推进机械链轮、厨具、精制茶叶三大传统块状产业向总量规模大、创新能力强、品牌影响广、市场份额高的现代产业集群转变,对中益机械、福威重工和王吉机械等重点工业建设项目进行跟踪服务,加快技改投入与建设进度。同时要强化招商引资措施,继续做好意向项目的跟踪洽谈工作,重点抓好外资意向项目的实际到位,力争早日实现突破。

  另外,要以结构调整、绿色优质为主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不断推进全镇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吴锡英整理)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编辑:李航程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 浙江微博 转播到新华微博新华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嵊州新闻网”或电头为“嵊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嵊州新闻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嵊州新闻网”,并保留“嵊州新闻网”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输入答案: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我要投稿
新闻总机:0575-83111111
新闻热线:0575-83119666(编辑部)
        0575-83119777(记者部)
武哥热线:0575-83887000
推荐阅读
互动专区
视频新闻
1月29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8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7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6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9日帮忙三人行
1月26日帮忙三人行
1月25日帮忙三人行
1月24日帮忙三人行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 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专题]公益救生杆 为市民安全护航
· 创食品安全城市 享健康安全饮食
· 专题: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 聚焦2017·嵊州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全国两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