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视频在线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在线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打造嵊商群像 发展嵊州经济 >> 艇湖论坛
同心同德破难关 乡镇篇(下)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09年01月14日17:48:43 

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乡镇篇()

保增长 保民生 保稳定 促经济社会发展再上台阶
长乐镇党委书记 俞忠毅

  2009年,我们将主要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等方面开展工作,努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是进一步完善各项针对企业的优惠政策和班子成员联系重点项目等制度,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积极推进浙江乐丰、伟发企业等重点技改项目,抓好义乌工业园的标准厂房建设和招商入园工作,充分发挥浙江大学嵊州技术转移中心长乐电机分中心作用,以优化经济结构、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

  二是认真摸排梳理长乐江整治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项目,年内完成垃圾中转站、新客运站等建设;通过“三产”项目落户,以及深入实施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等措施,刺激镇域内需,进一步保障和促进就业。

  三是坚持和深化“一报二学三包”制度,扎实做好信访工作,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强化领导和责任人的包案责任;继续发挥村落文化作用,增强全镇上下应对危机的信心;进一步健全维稳网络,切实推进“平安长乐”建设。(马渭员整理)

解困破难促发展  加快经济转型升级
黄泽镇党委书记 阮德显

  在新的一年里,我镇将立足当前、解困破难,进一步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围绕机械特色产业推进产业集群形成。把产业集群、技改投入和科技创新作为转型升级中的主要突破口,抓好双鸟葫芦城等重点项目的建设,同时接轨中国领带城物流中心项目建设,适时规划建设机械产业公共研发中心。二是围绕空间拓展推进土地存量盘活。拓展近500亩土地,合理规划开发待置换用地和低丘缓坡地,引导企业抓好标准厂房建设。三是围绕招商引资加快投入步伐。通过合作、合营、合资、合股等形式推进高品位企业招商,做大做强做优企业。四是围绕科学发展推进平台建设。建设仿古木雕集聚区、戏剧服装发展区、农业企业重点培育区三大文化产业园,通过园区培育打出自己的品牌,打出知名度。五是转型升级优化涉企服务。要高度统一思想,帮扶企业,在现有双鸟、龙威两家亿元企业的基础上,力争把美亚特、神州科技和前良造纸厂等3家企业培育成为亿元企业。 (章炳军 整理)

保稳促调  构建和谐社区
剡湖街道党委书记 周瑛

  在新的一年,剡湖街道将采取各种手段保稳促调,努力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同时,坚持均衡普惠政策,着力构建和谐社区。

  在经济建设方面,剡湖街道将通过加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引进优质企业、提高集约用地水平等方式完善已建成的3个个私集聚区的建设。另外,通过盘活存量土地,启动漩泽墅个私集聚区。

  健全街道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以实际行动与企业共渡难关,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全力帮助企业解困。

  投入百万余元改善社区硬件设施,以星级社区创建、“社区大家亲”活动为载体,加强社区服务,构建和谐社区。

  积极配合鹿山路商贸步行街、鹿山森林公园二期建设、越剧艺术学校(院)等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继续做好项目涉及的房屋拆迁、土地租赁、土地征用等基础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袁维霞整理)

 激发创业创新热情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发展
石璜镇党委书记 卢小波

  2009年,石璜镇将进一步激发创业创新热情,抢抓机遇,开拓进取,使全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继续保持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继续加强工业小区、个私集聚区的平台建设。集中精力完成工业小区第三期建设,并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千方百计引进和落实一批优质项目,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努力盘活空间存量,鼓励各村利用旧房空地、低丘缓坡进行集聚区建设,力争全年扩建、新建2个以上个私集聚区。进一步拓展镇区交通路网,提高供电、排水等公共设施的承载能力,提高工业小区及个私集聚区的整体形象。另外,通过推动企业内部管理、提升政府服务经济的能力等一系列措施,促进石璜镇的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同时,石璜镇还将以基础建设、技能培训为抓手,发展现代农业,以村庄整治工作为重点,着力建设生态型新农村,以行政村规模调整为契机,加快中心村建设。 (袁维霞整理)

加强发展平台建设促进工业经济提档升级
金庭镇党委书记 钱进

  2009年,金庭镇除继续抓好在建的后山个私集聚小区建设外,进一步做大金庭、华堂、晋溪、灵鹅等个私集聚小区,提高投入强度,提升集聚能力。精心培育弹簧机械、服装绣品、家具制造、果品加工等四大产业,扶强扶大一批行业龙头企业,争取新发展规上企业2家和发展个私工业企业25家。

  帮助广大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提供优质服务,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力争全年完成技改投入2500万元。盘活闲置土地和利用低丘缓坡,抓好招商引资,争取实到外资50万美元以上,内资1000万元以上。除此之外,还要进一步发展绢丝和手工绣品来料加工业,加大农民转移培训力度,拓展农民创业就业领域。

  确定以“工业强镇、农业富镇、生态建镇、旅游兴镇”作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目标,加大集镇建设力度,做强做大特色桃形李文章,进一步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农家乐,打响金庭绿色农业、休闲农业、精品农业品牌。(裘武军 整理)

利用生态优势 发展休闲旅游经济
下王镇党委书记 俞均良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努力挖掘本地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休闲旅游经济。

  在清溪漂流开发成功的基础上,2009年打算投资500万元开发覆卮山休闲、度假、避暑山庄。目前该山庄主体工程已完成,正在装修之中,到今年夏季正式营业,配套投资200多万元的高山滑草场也正在建设之中,预计今年夏季可正式对外开放营业。

  此外还有两个项目也正在规划招商之中,一是漂流上游的峡谷探险项目;二是溪后、石舍的地质公园、玄武岩观赏及露天浴场的开发。与此同时,我们启动下王休闲二日游项目,通过休闲旅游项目的开发,吸引游客到下王观光,促使就业岗位的增多,带动饮食行业的发展,努力把下王的无公害农产品转化为休闲旅游产品,提高土地利用率,为今后低收入农户奔小康打下基础,成为老百姓增收的增长点。(吴锡英整理)

生态立乡 茶叶强乡 开放兴乡
贵门乡党委书记 石章挺

  2009年,我们将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继续实施 “生态立乡、茶叶强乡、开放兴乡”三大战略,用足用好一系列惠农政策,立足贵门,找准结合点,真抓实干, 着力推进实事惠民工程:

  完成省级低产畈改造项目;完成全省国际先进农业技术实验园工程项目;继续实施坡地资源开发项目;继续实施千万农民饮用水工程,完成以玠溪为中心的自来水工程改造;落实 “千库保安”项目;完成森林资源调查,启动阔叶林改造工程;积极发展油茶基地;继续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全面完成整治村任务;深入实施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改建贵门农贸市场;创建绍兴市级规范化社区服务中心和绍兴市级卫生村;推进法治建设和“平安贵门”建设,确保贵门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裘冬梅整理)

突出里南特色 加快山区发展
里南乡党委书记 马烽

  在新的一年里,我乡将紧扣“生态里南、特色里南、和谐里南”战略,抢抓机遇,破难克坚,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首先是结合里南个私经济特色,继续做大做强丝织产业。重点做好已落户丝织龙头企业——嵊州芭厘纱纺织有限公司的服务工作,帮助其开拓加工户,同时动员已有丝织户扩大规模,保障全乡丝织加工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其次是大力发展以茶叶、大青梅为主的效益农业。继续加强与古越龙山有限公司的合作,扩大全乡大青梅基地面积。此外,继续做好香榧、山核桃、竹笋等经济作物的培育管理工作。

  再次是把扶贫工作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精心实施绍兴市结对的6个欠发达村已规划的26个项目,不断增加村级集体收入和村民收入。继续做好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争取下山移民30户。 (章炳军 整理)

扬生态优势 强特色经济
雅璜乡党委书记 张洋南

  2009年,雅璜乡将以创建特色生态经济乡镇为目标,积极发展特色生态经济,加快全乡人民奔小康步伐。

  一是积极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实施“一产业一主题一基地”发展战略,加快品种和技术改进,推进标准化管理,提升毛竹、香榧、茶叶三大产业经济效益。

  二是探索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充分利用雅璜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高山气候,实施“千亩竹海”景观建设,建设休闲避暑基地,挖掘资源优势,积极发展休闲旅游业。

  三是鼓励发展生态加工业。继续做好现有个私企业集聚区和来料加工企业的扶持和服务工作,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牵线搭桥,引进外地企业设立加工点,积极发展来料加工,扶持农产品加工企业,增强农民的就业和创收能力。 (裘冬梅整理)

发展生态经济 确保生态平衡
王院乡党委书记 钱继红

  新一年,我们将围绕“发展生态经济,构建和谐王院”的工作主线,突出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把王院建设成为生态旅游之乡和村民致富之地。

  高标准、高起点发展高效生态农业,重点抓好名茶、香榧、药材、竹笋等产业的开发和管理。同时以创建省级生态示范区为抓手,培育天蓝、水清、地绿、景美的生态景观。

  在巩固现有企业发展的基础上,以个私集聚区为龙头,积极发展资源加工型、生态保健型、劳动密集型的个私企业。同时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和管理,引导和支持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提高经济和社会效益。

  在发展旅游三产方面,一是创造优惠的政策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和文明的社会环境,为企业创造宽松的发展空间。二是做好旅游产业的提升,争创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三是积极引导农民从传统农产品向旅游商品的延伸,实现三产经济的新突破。 (马渭员整理)

围绕三项重点抓实五方面工作
竹溪乡党委书记 钱成军

  2009年,我乡工作将以“围绕三项重点,抓实五方面工作”的思路展开。

  围绕三项重点即围绕农村经济发展重点,做深做足“靠山吃山”文章;围绕新农村建设重点,积极实施农村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围绕平安竹溪创建重点,巩固平安乡镇地位。

  抓实五方面工作主要是:一是加强引导,挖潜个私经济增量,使农户真正在个私经济的发展中得到实惠;二是内联外拓,促进农特产业转型升级,加强毗邻香榧主产区板块经济的发展;三是加大投入,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有效提升山区农民的生活水平与质量;四是探索机制,巩固社会稳定格局,增强农村矛盾纠纷的化解及内部调停的自治功能。五是深化作风,提升干部谋事干劲,精心设计载体,强化干部的惠民意识,提升广大百姓对基层政府的信心和满意指数。 (裘武军 整理)

  相关文章
编辑:李航程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 浙江微博 转播到新华微博新华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嵊州新闻网”或电头为“嵊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嵊州新闻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嵊州新闻网”,并保留“嵊州新闻网”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输入答案: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我要投稿
新闻总机:0575-83111111
新闻热线:0575-83119666(编辑部)
        0575-83119777(记者部)
武哥热线:0575-83887000
推荐阅读
互动专区
视频新闻
1月29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8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7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6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9日帮忙三人行
1月26日帮忙三人行
1月25日帮忙三人行
1月24日帮忙三人行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 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专题]公益救生杆 为市民安全护航
· 创食品安全城市 享健康安全饮食
· 专题: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 聚焦2017·嵊州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全国两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