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视频在线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在线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打造嵊商群像 发展嵊州经济 >> 艇湖论坛
同心同德破难关 部门篇(上)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09年01月16日19:39:59 

同心同德破难关 一心一意谋发展
——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部门篇(上)

扩大内需 谋划全局 深化改革
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刘明

  2009年,我局将把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立足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着力抓好重大项目前期申报争取工作,根据2009年中央投资规模和方向,重点争取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等中央专项补助资金,支持城市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同时,继续筛选申报国家、省高新技术发展项目,支持企业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抓好省、绍兴市、嵊州市的重点建设项目组织实施与督促检查工作,继续组织开展“三比”竞赛活动,着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二是立足谋划全局,推进科学发展。进一步加强对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进一步加强调研,理清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工作的发展思路,提出更具针对性、前瞻性、指导性的政策措施建议;进一步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预警,及时做好季度、年度报告;注重从战略性、宏观性、基础性角度出发,谋划好重点项目。

  三是立足深化改革,努力实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的新突破。全面有序推进全市的各项改革工作;开展中心镇产业转型升级龙虎榜、中心镇基础设施建设“五比”升级大竞赛等五项活动,促进中心镇又好又快发展。

  四是立足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价格监管。加强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依法开展价格检查,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 (马渭员整理)

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 推动劳动保障事业发展
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倪明

  2009年,我们将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以“优质服务年”活动为载体,全力构筑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更加完善的就业促进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和管理服务体系。

  一是以创业带动就业,稳定就业局势,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广开就业门路,强化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素质,着力形成全民创业、先创业带后创业、创业促就业的格局,把经济形势对就业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二是完善城乡一体化社会保障体系,逐步提高保障水平。按照“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要求,着眼于人人享受基本生活保障的目标,健全城乡统筹的社会保障政策体系。重点完善养老保障、医疗保障制度,健全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制度。

  三是及时妥善地化解劳资矛盾,建立应急处理机制、清欠保障机制,靠机制来防患,切实维护劳资双方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社会稳定。

  四是以信息化推动管理创新,不断完善劳动保障信息一体化运作的“嵊州模式”。2009年,在全系统开展“优质服务年”活动,着力加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和综合素质,推动全市劳动保障事业取得新突破。 (马渭员整理)

积极主动服务 严格规范管理
市国土资源局局长 沈华祥

  2009年,我局将按照“积极主动服务,严格规范管理”的总体要求,积极构建国土资源保障科学发展的新机制,着力解决新形势下国土资源工作面临的深层次问题,努力在保护保障、节约集约、维权维稳、提能增效诸方面取得新进展。

  一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保稳促调的保障能力有新提升。科学修编总体规划,做好空间保障;全力争取用地指标,做好指标保障;积极主动优质服务,做好审批保障;落实节约集约措施,推进高效用地;积极落实应对策略,稳定房地产市场。

  二是认真贯彻《决定》精神,保护耕地的意识有新提高。健全耕地保护责任制和问责制,如期完成全市基本农田示范区建设和第二轮土地调查;进一步加大国土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力度,严肃查处国土违法违规案件;积极推进土地开发整理,争取实施新的耕地垦造项目和建设用地复垦项目,确保耕地占补平衡,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三是强化以人为本理念,维权维稳的机制有新突破。完善征地补偿机制,实行新的区片综合补偿标准;做好地质灾害防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重视信访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强化矿山管理,保护国土生态环境。

  四是加快资源管理能力建设,自身提能增效有新面貌。进一步加快法治国土、廉洁国土、数字国土建设,切实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的依法行政能力、自律意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章炳军整理)

规划抓“深” 建设抓“实” 民生抓“本”
市建设局局长 马建铭

  2009年,我们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规划抓“深”,建设抓“实”,管理抓“质”,民生抓“本”,服务抓“优”,进一步推进城乡建设事业的健康发展。

  一是统筹城乡,体现特色,深化城乡规划。以《城乡规划法》为指导,重点抓好市域总体规划的具体深化落实工作;以市域总体规划为统领,做好市域分区规划、村庄布局规划、集镇及中心村规划的修编完善工作;按照现代化山水园林城市的定位,加强城市个性化设计,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现代气息。

  二是顺应形势,克难攻坚,实战重点工程。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局要全力推进鹿山路二期拆迁、城西湿地公园、鹿山森林公园、剡城路延伸等重点工程建设。

  三是关注民生,以人为本,提升住房保障。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健康稳定发展,深化完善廉租住房制度,推进经济适用住房建设,实施农村困难家庭住房救助,大力推进旧住宅区综合改造,切实加大城乡居民的住房保障力度。 (马渭员整理)

创建“平安嵊州” 推动经济发展
市安监局局长 张正槐

  在新的一年中,我们要以“隐患排查治理巩固年、基层基础强化年、综合监管创新年”活动为载体,全面推进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继续稳定好转。

  重点是做好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治理、基层基础、实施依法行政、机关内部管理等工作的创新,确保事故起数、事故死亡人数、事故直接经济损失三项指标实现“零增长”,力争有所下降;确保亿元国内生产总值事故死亡率、生产经营单位十万从业人员事故死亡率、万车死亡率实现稳步下降;确保绍兴市下达的各项安全生产指标全面完成。

  特别是在隐患排查治理上,重点在落实企业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上下工夫,建立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开展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有效预防、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分线、分行业定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专项督查和综合督查,督促监管单位做到隐患治理责任、治理措施、治理期限和应急预案“四落实”。(吴锡英整理)

加快经济转型升级 确保经济平稳增长
市开发委常务副主任 胡少南

  今年开发委将按照“经济转型、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提升形象”的工作思路,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确保经济平稳增长。

  一是优化土地利用方式,推进土地集约利用。采取切实措施拓展发展空间,突破要素制约,用好现有1000亩工业用地,通过增强投资密度,努力成为今年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

  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求大项目实现新突破。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水平,不断引进“高、大、外、优”的投资项目,促进开发区经济总量的扩张,用外源经济来提升开发区的经济实力。

  三是扶持集群产业发展,推进开发区产业升级。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引导产业结构调整上,通过促进产业的整合、产业创新和产业延伸等途径,进一步实现产业高效优质的目标。

  四是强势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园区形象。不断建立健全重大项目洽谈、审批、建设和运营的“绿色通道”,促使项目早日开工、早日投产。

  对目前遇到经营困难的企业,我们将积极引导企业加强内部管理,鼓励企业坚定信心,积极实施产业转型升级,谋求更好的发展之路,确保经济平稳增长。(袁华东整理)

发挥工商职能作用 促进工业转型升级
市工商局局长 楼永苏

  新的一年,我们工商局将进一步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多方面多形式做好保稳促调和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工作。

  首先是做好两个允许一个支持,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困难。一是允许企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以自有或第三人持有的本市注册登记的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办理出质登记,向银行业金融机构申请获得贷款。二是允许境内自然人或境内企业以其在本市注册登记的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向在本市注册登记的进行改制、重组的内资有限责任公司出资,降低企业改制、重组成本,促进资本自由流转。一个支持就是支持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典当公司等企业规范发展。

  其次是建立企业走访联系制度、民营经济发展情况通报制度和季度运行分析制度、企业经济发展情况调研制度、违法行为告诫制度等四项制度,及时掌握企业生存动态情况。

  第三是加强多项优质服务,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包括开通企业服务绿色通道,进行提前介入,实行全程跟踪。并实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服务措施,帮助解决企业重组改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鼓励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把好企业注册准入关,鼓励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控制重污染环境、高能耗行业的市场准入。进一步放宽服务领域市场准入。 (马丽萍 整理)

加快电网建设速度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市供电局局长 谢成荣

  2009年,我局将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这个中心,积极推进电网布局规划和配电网发展规划实施,切实推进电网的快速有效发展。

  在加快电网建设速度方面,将确保500千伏苍岩输变电工程建设;确保220千伏嵊东输变电工程建设;确保110千伏双塔、中宅输变电工程前期工作落实并开工建设;做好110千伏阮庙、多仁、长乐、浦黄等输变电工程的前期配合协调工作;建设110千伏三界输变电二期工程;完成以上建设项目的35千伏、10千伏配套工程及35千伏仙岩变二期的输电线路工程;继续建设35千伏里东输变电工程等。

  还将继续做好春茶保供电工作,积极实施新农村电气化工程。重点对线路设备进行改造,提升抗自然灾害能力,提高供电可靠性。2009年计划投资1500万元改造春茶用电台区48个,改造10千伏线路15千米,低压线路80千米;投资5000万元,使全市30%的行政村成为新农村电气化村、40%的乡镇成为新农村电气化乡镇,并争取在2009年前通过省新农村电气化(县)市验收。此外,还将投资2000万元改造海拔200米及以上的配网线路;投资4500万元进行大修、技改、基建等电力建设。(马丽萍整理)

积极发挥桥梁作用 促进企业稳定发展
市工商联主席 史萍

  2009年,我市民营企业将继续面临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变化带来的挑战,工商联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发展桥梁作用 促进企业稳定发展。

  在当前形势下,工商联必须与企业同舟共济,加强与政府部门联系,做好桥梁纽带,当好助手。因此,我们将充分发挥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政治和社会事务中的主渠道作用,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工作;充分发挥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成长;充分发挥在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方面的助手作用,积极构建经济服务平台,不断增强商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过程中的协调作用,积极组织实施“反哺工程”,大力推动回报社会工作;充分发挥在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和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积极抓好工商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与此同时,我们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经济发展服务能力。 (吴锡英整理)

  相关文章
编辑:李航程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 浙江微博 转播到新华微博新华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嵊州新闻网”或电头为“嵊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嵊州新闻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嵊州新闻网”,并保留“嵊州新闻网”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输入答案: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我要投稿
新闻总机:0575-83111111
新闻热线:0575-83119666(编辑部)
        0575-83119777(记者部)
武哥热线:0575-83887000
推荐阅读
互动专区
视频新闻
1月29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8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7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6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9日帮忙三人行
1月26日帮忙三人行
1月25日帮忙三人行
1月24日帮忙三人行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 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专题]公益救生杆 为市民安全护航
· 创食品安全城市 享健康安全饮食
· 专题: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 聚焦2017·嵊州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全国两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