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视频在线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在线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打造嵊商群像 发展嵊州经济 >> 艇湖论坛
同心同德破难关 部门篇(下)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09年01月20日20:54:58 

同心同德破难关 一心一意谋发展
——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部门篇(

实施产业集群战略 做大做强龙头企业
市经贸局局长 王炜

    今年我们将以三大产业提升发展为重点,积极实施产业集群战略,加快构建具有嵊州特色的工业产业体系。

  一是实施产业集群战略。通过实行“六个一”(即一大产业、一个共性技术服务平台、一个联系领导、一副专业班子、一个产业发展规划、一套产业扶持政策)的办法,重点扶持领带服装、机械电机、电器厨具三大主导产业集群。同时,积极培育生物医药、新型建材等新兴产业,着力构建现代化的生产性服务业体系,促使其成为我市经济新的增长点。

  二是做大做强行业龙头企业。积极推进行业整合和企业重组,推动要素资源向龙头企业、优势企业集中。继续坚持“一厂一策”,切实协调解决其发展进程中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做大做强。进一步鼓励企业上市,培育企业上市梯队。

  三是进一步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积极推进行业管理模式创新,强化行业协会作用。 (袁华东 整理)

强基础 抓服务 促发展
市司法局局长 王建勇

  2009年,我局将积极履行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着重做好三项工作:

  一是围绕保增长,提升法律服务水平。统筹资源,整合职能,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公证处广泛开展“走进企业、破解难题”行动,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优势,主动参与企业重组、防范化解企业债务危机等各项工作。

  二是围绕保民生,加大法律援助力度。进一步加强弱势群体和农民工的法律援助力度,满足群众法律援助需求;加强市法律援助中心建设,健全律师值班等各项制度,推行“一站式”法律援助模式。

  三是围绕保稳定,加强基层基础保障。积极开展人民调解“以奖代补”工作,充分发挥矛盾纠纷第一道防线作用;深化“牵手”工程,积极开展社区矫正,全力控制重新犯罪;加强法制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马渭员 整理)

关注水利民生 建设富民水利
市水利水电局局长 谢亚祥

  今年,我局将更加关注水资源短缺、水隐患治理、水环境改善、水效益发挥等四大问题,突出抓好水资源调配、防灾减灾、病险水库治理、农村饮水安全等民生工作。

  一是关注水资源短缺,建设资源水利。重点实施上俞堰坝引水应急工程、千万农民饮用水工程、千万亩十亿方节水工程等三大工程。上俞堰坝引水应急工程争取春节后引水,完成部分集中水厂或管网延伸工程及面上50个村分散式水厂建设,解决或改善4万人的饮水条件。

  二是关注水隐患治理,建设安全水利。重点是计划投资9000万元,实施南山、前岩、辽湾、剡源4座水库的部级除险加固项目,计划投资900万元,完成60座小(二)型以下病险山塘水库的治理。计划投资2000万元,对黄泽江、范洋江等部分地段进行加固。

  三是关注水环境改善,建设生态水利。重点是全面建成清风水利枢纽工程、建设万里清水河道、开展水土流失治理。计划投资3000万元,建设清水河道60公里。

  四是关注水效益发挥,建设富民水利。主要是改造农村小水电和渔业生产。计划投资642万元,改造辽湾、大坑、白雁坑等3座电站。实施无公害养殖基地建设、渔业富民、渔业科技入户工程,重抓休闲渔业的提档升级,争取申报4只无公害产品和基地,力争全年实现水产品产量3650吨,产值5320万元。 (章炳军 整理)

实施“六化”推进行动 加快现代农业发展
市农业局局长 王益明

  2009年我局将积极实施“六化”推进行动,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步伐,切实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市场竞争力,确保全市农业经济快速、持续、协调发展。

  一是积极实施农业示范化推进行动。重点抓好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和示范家庭农场建设,实施好2007、2008年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全年完成总投资1712万元,改造中低产田2.2万亩,全年培训农民3万人次。

  二是积极实施农业企业化推进行动。坚持以工业化的理念抓农业,重点抓好农业经营主体法人化、种植经营规模化等工作。

  三是积极实施农业监管制度化推进行动。大力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严格“三品”认证管理,建立10个标准化示范区、20家标准化示范企业(合作社)、30户标准化示范户。强化动植物疫病防控工作,加强农产品检测体系建设等工作。

  四是积极实施农业机制创新深化推进行动。重点是建立土地流转机制、健全农业风险保障机制、建立粮食生产安全机制、创新农技推广机制,全年引进农业新品种30只、新技术20项、新机械10种。

  五是积极实施农业服务社会化推进行动。重点是培育发展农机服务、植保服务专业合作社,全年发展农机、植保专业合作社各5家,全市机插面积3万亩、统一植保面积达到1.5万亩。

  六是积极实施农经管理规范化推进行动。重点是健全完善农村财务制度,全年创建市级财务管理示范村25个、完成120个村的集体经济审计。 (章炳军 整理)

让山更绿 让景更美 让民更富
市林业局局长 王正军

  2009年,我局将按照现代林业理念,围绕“生态林业、特色林业、效益林业”做文章,改革创新,务实奋进,促进嵊州林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让山更绿,让景更美,让民更富。

  一是在林业改革上抓深化,切实增强林业发展活力。主要是进一步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加快林业投融资改革,推进国有林场、茶场改革,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二是在生态建设上下工夫,着力构筑城乡绿色屏障。大力开展植树造林,继续抓好生态公益林建设和管护,扎实推进重点防护林、东部山体覆绿等工程建设,积极开展森林城市和森林城镇(村庄)创建活动。

  三是在兴林富民上谋发展,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实施“兴林富民”工程为载体,重点实施茶叶增收富民工程,调优提升花木产业,大力发展竹笋产业,着力提升香榧产业,培育壮大水果产业,重视发展森林旅游业。

  四是在资源保护上找突破,构建生态安全保障体系。重点是做好森林资源调查和林地利用总体规划,加强森林资源林政管理,健全森林防火安全网络,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和依法治林。 (章炳军 整理)

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转变外贸增长方式
市外经贸局局长 竺理文

  今年我们将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转变外贸增长方式,扎实开展招商工作,加快“走出去”步伐,全面推动全市开放型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关注外贸走势,加强服务引导,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不断深化外贸服务,加强对企业的政策宣传、信息沟通和服务引导,积极组织企业开拓境外市场,转变外贸增长方式,推动对外贸易平稳较好发展。

  二是加大招商力度,调整引资结构,确保外资稳量提质。创新服务体系,建立完善项目协调机制,着力营造亲商安商氛围。积极开展多样招商活动,突出周边地区招商、产业招商、专业招商、企业招商等多种招商方式。把利用外资与提升我市产业层次和调整产业结构、完善城市服务功能结合起来,不断优化利用外资结构。

  三是积极引导鼓励,推动境外投资,扩大外经合作领域。引导企业向发展中国家转移和开展境外加工贸易业务,鼓励企业收购国外知名设计公司或品牌,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袁华东 整理)

建设与营销并举 确保旅游经济新增长
市旅游局局长 陈君

  2009年旅游工作重点将抓好以下几个方面:

  规划出思路。进一步挖掘、整合全市山水、文化资源,完善、补充全市旅游规划。通过规划,实施旅游开发“立足大旅游、打造大产业、依托大文化、接轨大市场”的大思路。

  项目出形象。在继续加大旅游项目招商引资力度的同时,注重抓旅游项目建设的落实,尽快出新形象。尤其要重点抓好温泉项目的建设进度。计划通过招商引资,实现全年投入旅游区建设1.5亿元人民币以上。争取温泉洗浴中心在年内试营业;百丈飞瀑、南山湖、剡溪漂流、清溪漂流等旅游区要提升档次;十八都江旅游区滑草项目等新项目要建成开放;进一步整合、完善“四季花果”、“多彩乡村”的乡村旅游景点。

  营销出效益。深入持久开展山水越剧的品牌宣传,加大节会、活动、媒体、网络等途径的营销力度,在上海、杭州、苏州、宁波等旅游目的地形成我市的黄金旅游线路,实现游客数和旅游收入的新增长。 (马丽萍 整理)

切实提高质监工作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
市质监局局长 王培宏

  在新的一年,我们将优化服务、科学监管、注重创新、狠抓落实,努力提高质监工作对地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

  以提高监管有效性为目标,科学监管保安全。立足嵊州实际,构建以食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使用安全、产品质量安全这“三个安全”为重点的质量安全科学监管体系,促进形成“各级政府负责、部门配合监管、企业主体责任、社会共同参与”的监管工作格局。

  以提高质量水平为根本,优化服务保增长。认真履行好质监部门质量管理的职能,在加强质量宏观管理、加强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强名牌战略的政策引导、加强质量提升标准创新项目建设等方面来助推经济增长,促进转型升级。

  以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提升能力促发展。要把学习实践活动变为实践行动,指导工作落实。通过围绕科学发展观的落实,来检验作风的改进、能力的提升,加快职能的落实,推进机制的创新,服务经济的新发展。 (吴锡英 整理)

履行工会职责 注重改善民生 促进社会和谐
市总工会主席 陈国钧

  在新的一年里,市总工会将深入实施“工业强市,和谐惠民”战略,加快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全面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实现全市工会工作的新发展。

  一是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围绕“群策群力共渡难关,齐心协力共谋发展”主题,教育职工忠诚企业,广泛开展“我为企业献一策、帮助企业渡难关”的献计献策活动,组织职工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和节能降耗等活动。

  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关于加强镇、街道、经济开发区总工会工作的意见》,加强镇、街道、开发区总工会的规范化建设;突出重点,抓好规上企业、工业园区企业、个私工业集聚区企业的工会组织建设;努力增强基层工会工作的活力,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巩固党的阶级基础,稳定职工队伍。

  三是以“和谐企业”创建为抓手,正确履行职责,切实维护职工权益,发挥职工维权帮扶中心作用,开展职工生活后勤保障规范化建设工作,为职工在信访接待、困难帮扶、就业帮助、法律援助等方面提供更多的实实在在的服务。

  四是以“五个一”活动为抓手,全面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积极探索工会在企业文化建设中发挥作用的路子和机制,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不断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努力促进企业加强对文化建设的软件和硬件设施投入。 (裘冬梅 整理)

求真务实 促进残疾人事业更快发展
市残联理事长 裘正祥

  在新的一年,我们将加强对残疾人自身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残疾人自我生存发展能力,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让广大残疾人全面共享改革和发展的成果。

  重点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完善康复工作网络,开展残疾人康复训练个性化、人性化的康复服务;扎实推进“全国白内障无障碍市”创建工作,继续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做好残疾预防工作,减少和控制残疾的发生;做好残疾人共享小康工程,2009年度为800户符合基本生活保障对象的一二级残疾人实施基本生活保障工程;为重度一级困难的残疾人实施集中托(安)养工程100名,实施居家安养300名。

  与此同时,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鼓励和扶持农村有一定劳动能力的残疾人从事以种养殖业为主的生产劳动,始终抓好残疾人的危房改造工作等等。 (吴锡英 整理)

  相关文章
编辑:李航程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 浙江微博 转播到新华微博新华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嵊州新闻网”或电头为“嵊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嵊州新闻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嵊州新闻网”,并保留“嵊州新闻网”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输入答案: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我要投稿
新闻总机:0575-83111111
新闻热线:0575-83119666(编辑部)
        0575-83119777(记者部)
武哥热线:0575-83887000
推荐阅读
互动专区
视频新闻
1月29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8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7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6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9日帮忙三人行
1月26日帮忙三人行
1月25日帮忙三人行
1月24日帮忙三人行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 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专题]公益救生杆 为市民安全护航
· 创食品安全城市 享健康安全饮食
· 专题: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 聚焦2017·嵊州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全国两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