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视频在线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在线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打造嵊商群像 发展嵊州经济 >> 艇湖论坛
同心同德破难关 企业篇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09年01月22日10:25:03 

同心同德破难关 一心一意谋发展
——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企业篇

压力面前 更思进取
天乐集团总裁 葛锦明

  2008年,是不寻常之年。尤其是第四季度以来,随着金融危机的进一步蔓延,企业更是困难重重。面对一系列磨难,天乐集团在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销售收入25亿的年初目标,各项经济指标均创企业历史新高。

  压力面前,更思进取。面对当前日益严峻的经济局势,如何顶住压力,如何化危为机,如何平稳过渡,并想方设法谋求新发展,已成为全市企业将要共同面对的沉重课题。尤其像天乐集团这样的劳动密集型企业,面临的困难和压力更大。因此,坚定信心,冷静应对,狠抓管理,苦练内功,同心协力,共谋发展,这是特殊时期我们企业家必须担负起的职责和使命。

  2009年,我们要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加大创新力度,加快技改步伐,理顺管理环节,加强内部挖潜,注重开源节流。要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切实做好关键人才的吸纳和储备,加强干部员工的业务和技能培训,加大生产设备的改造和维护。要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积极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和职业道德教育,引导大家树立信心,沉着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及时把握发展机遇,迎难而上,努力确保企业的持续稳健发展。 (马渭员 整理)

产业整合 自主创新 品牌运作
市领带行业协会会长、巴贝集团董事长 金耀  

  为加快产业集群转型升级步伐,我们今年将重点在产业整合、自主创新、品牌运作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动作:

  一是实施产业整合,破解领带行业发展瓶颈。首先是外拓原料基地,为赢得嵊州领带企业在产业链上游的“话语权”,一些领带行业龙头企业已经计划到云南、广西等西部地区建立蚕桑基地,以增强对产业上游的成本控制能力。其次是上游产业链整合,通过股份合作的方式组建专业物流公司,把原料加工、仓储、配送环节从制造环节中分离出来,以此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加快资金周转,提高经济效益。

  二是加快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一些领带行业龙头企业已经在筹划建立世界一流的领带花型研发中心,通过建立全球最大的领带花型资料库,开发最快捷的花型检索系统,同时引进欧美、日本、韩国等地的优秀设计师到研发中心工作,增强嵊州领带企业在全球分工体系中的地位。为提高领带产品质量,几个龙头企业已经与香港理工大学等确立了关键技术攻关合作项目,通过技术平台的建设,实现工艺升级和产品升级。

  三是提高品牌运作能力,加快销售渠道建设。针对嵊州领带出口企业以贴牌为主的特点,一些行业龙头企业在积极培育自主品牌的同时,着力创建国家级和国际知名品牌,以提高品牌的影响力和附加值。同时,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积极参与收购国外著名品牌和销售网络,从品牌着手,抢占国际竞争的制高点。(马渭员 整理)

坚定信心 努力在逆境中创造辉煌业绩
市针织服装协会会长 徐国生

  我市是绢丝针织服装发祥地,也是全国绢丝针织服装生产基地。面对全球经济危机带来的考验,市针织服装协会要想为企业所想,急为企业所急,真抓实干,努力保持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新一年协会的主要工作思路是,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大力更新设备,努力实现设备更新换代,不断提高生产自动化率;引导企业进一步拓展国内外市场,通过组团到国内外参展等方式,扩大营销网络,开辟市场渠道;进一步加强理事单位间的相互联系和交流,集思广益,共同研究对策措施。

  与此同时,要组织举办第二届全市针织服装行业操作能手技术大比武;组织理事会成员外出考察,扩大同行之间的真诚合作;组织开展行业调研,围绕我市针织服装业生产经营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广泛深入的调研;进一步办好《嵊州针织信息》,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信息和服务。(吴锡英 整理)

靠产品的差异化抢占市场
浙江亿田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伟勇

  面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作为我们亿田公司,就是要通过走科技创新发展之路,靠产品的差异化,靠市场的差异化,来抢占市场,来赢得市场。

  为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2007年底,我们高薪引进了技术人才,组建专门攻关团队,成功研发出集油烟机、消毒柜、燃气灶于一体的“集成环保灶”,该产品获得了多项国家专利,并成功打开市场。“集成环保灶”的开发成功,为亿田走向更为广阔的市场奠定了基础,也使企业有了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前段时间,我们在中央电视台7套节目中开展了亿田品牌的宣传。在市场开拓方面,公司决定投资3000万元,在全国的主要大中城市设立200到300家“亿田健康厨房专卖店”,以统一的形象、统一的营销理念、统一的产品配备、统一的服务标准,面对国内的消费者。目前公司已在北京、上海、武汉、成都等大城市开设了50多家专卖店。我们争取设一个专卖店,活一个专卖店,努力将亿田产品推向全国市场。 (马渭员 整理)

渠道 产品 品牌
浙江普田电器有限公司行政总监 贵刚强

  2009年经济环境不乐观,对于厨卫家电企业亦然,面对困难,我们将进一步坚定信心,认清形势,更要看到机会。基于这样的思考,今年我们主要做好三件事:渠道、产品和品牌。

  一是渠道。继续加大渠道开发力度,不断开发潜力市场和空白市场,开发新客户,采用多种渠道开发并进的方式,精耕细作,提升网络的深度与广度,提升市场覆盖率,从而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二是产品。产品是武器,没有好的武器,就不可能打胜仗,所以,公司将继续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开发适合多种渠道销售的产品,提升产品竞争力。三是品牌。通过多种媒体组合,加强品牌宣传力度,从而提升公司品牌与产品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袁华东 整理)

做好三篇文章 促进转型升级
市领带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周庆余

  在当前全球经济萧条的情况下,我们将坚定信心,变压力为动力,变困难为机遇,抱成一团渡难关,抓住机遇,努力做好三篇文章,迎接新的一轮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一是产业整合发展文章。一条途径是上游整合、外部建立基地外,内部把“原材料采购、印染、打线”三位一体整合在一起,组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小而全”变为“大而专”。另一条途径是兼并重组,鼓励企业强强联合、强弱联合、弱弱联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淘汰落后生产能力,实现产业整体提升。

  二是花型设计研发文章。要着重在研发上下工夫,通过请大专学院到嵊州设立培训基地、与大专学院联姻建立花型设计开发研究所、收购国外设计公司、引进国外设计专家、成立设计师协会等办法,提高花型设计能力,让消费者满意,让客户满意。

  三是品牌运作文章。通过鼓励自主品牌出口、收购国外品牌、到国外注册商标、拓展国内市场、加大广告投入和组团参展等各种形式,提高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扩大嵊州领带知名度。 (袁华东 整理)

抢抓机遇 创新发展
浙江中基依丝丹领带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 姚忠东

  2008年,中基依丝丹在严峻的外部环境考验之下,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产值、税收同比增长均超过了40%。在新的一年中,我们将继续坚持以市场为龙头,发挥专业外贸和生产基地相结合的特长,巩固和发展一大批客户。

  目前,我们正在宁波组建一个新的团队,将通过网络这个最高效的平台,采用信息技术,利用我们优秀的生产基地,尝试男装直销,开拓国内市场。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也就是1到2年的时间,我们就可以开辟出另外一片灿烂的天空,给企业增加很好的赢利点。

  另外,我们还在苦练内功,不断提升产品档次,以适应新的客户群体中出现的一些高端品牌。同时,我们将积极推行部门领导责任承诺制和岗位责任制,使每一项工作真正做到层层落实、责任到人。并在此基础上优化生产流程,以产品质量为中心,进一步提高我们的竞争优势和竞争能力。 (吴锡英 整理)

  相关文章
编辑:李航程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 浙江微博 转播到新华微博新华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嵊州新闻网”或电头为“嵊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嵊州新闻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嵊州新闻网”,并保留“嵊州新闻网”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输入答案: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我要投稿
新闻总机:0575-83111111
新闻热线:0575-83119666(编辑部)
        0575-83119777(记者部)
武哥热线:0575-83887000
推荐阅读
互动专区
视频新闻
1月29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8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7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6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9日帮忙三人行
1月26日帮忙三人行
1月25日帮忙三人行
1月24日帮忙三人行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 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专题]公益救生杆 为市民安全护航
· 创食品安全城市 享健康安全饮食
· 专题: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 聚焦2017·嵊州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全国两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