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视频在线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在线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奇!天乐液晶异军突起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史华东  2009年02月17日08:53:52 

——来自天乐集团的系列报道之一

    编者按:2008年,在宏观形势不景气的情况下,天乐集团逆势而上,全年销售创出25亿元的历史新高。从今日起,本报推出有关天乐集团的一组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液晶电视生产线

  说起液晶电视机,人们往往会想到那些国内外知名的老品牌。然而近年来,“神州天乐”,一个液晶电视机品牌异军突起,在短短几年里,渐渐进入了人们的视野,占据了人们心目中的地位。

  早在2003年10月,天乐集团的掌门人葛南尧就认识到:“从市场分析,液晶电视机是产业发展方向,液晶电视机有可能替代传统的CRT电视机。”于是,天乐数码公司成立了,并开始着手生产液晶电视机。

  对于葛南尧的举动,省信息产业厅党组书记曾浩明非常赞赏。他说,天乐集团当时电声产业发展非常成功,但电声产品只是中间产品,企业在规模上特别是在数量级的增长空间有限。而当时的天乐已具备技术、人才、管理、资金等多方面资源,能够在产品结构调整上有所作为。“延长生产链,生产液晶电视机,天乐做了个极佳的选择。”

  2005年,天乐数码利用欧美液晶电视消费市场逐渐升温,生产所需进口原料大幅度下降的有利时机,果断进入欧美市场,在短短一个半月的时间内,成功开发出4款屏幕机芯,迅速赢得了国际市场的青睐,从而打开了产品销路。

  天乐数码电器公司总经理王青春说:“液晶电视机产业发展速度极快,我们把整个公司做成小公司,既有大公司的生产规模,又有小公司灵活机动的特色,实现了‘短、平、快’运作模式,抢占了市场。”2006年,欧洲各国基本采用数字电视信号,而天乐人早在2005年底就着手开发适用于欧洲的DVBT数字电视机,2006年4月,近2万台DVBT数字电视机就出口了,比国内其他液晶电视机生产厂家早了半年到一年时间。

  灵活的市场拓展方式和高效的产品开发速度,换来了天乐的迅速崛起。目前天乐集团的数码技术已经跃居同行前列,出口的液晶电视机三次被英国流行杂志《WHAT HI-FI》评为“五星级”产品。液晶电视机出口量逐年递增,2008年天乐集团出口销售液晶电视机达150万台。据海关出口统计,天乐液晶电视机出口量已居全国内资企业第一名。而实现这一目标,天乐只用了短短的五年时间。

  2008年,天乐从国际市场向国内市场延伸的战略也同时启动。尽管品牌营销时日不长,但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天乐在嵊州、杭州、绍兴的营销网点相继开张,在组建营销网络的同时,售后服务系统也相应搭建。“立足浙江,辐射华东,面向全国”,天乐提出了拓展国内市场的三大步目标。

  目前,“神州天乐”液晶电视机正得到越来越多国内客户的认可,酒店、宾馆及老百姓家里都可以见到它的身影。一位正在购买“神州天乐”液晶电视机的嵊州用户郑溢江说,选择天乐,是支持本地企业,更重要的是对天乐的发展有信心。

  相关文章
编辑:李航程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 浙江微博 转播到新华微博新华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嵊州新闻网”或电头为“嵊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嵊州新闻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嵊州新闻网”,并保留“嵊州新闻网”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输入答案: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我要投稿
新闻总机:0575-83111111
新闻热线:0575-83119666(编辑部)
        0575-83119777(记者部)
武哥热线:0575-83887000
推荐阅读
互动专区
视频新闻
1月29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8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7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6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9日帮忙三人行
1月26日帮忙三人行
1月25日帮忙三人行
1月24日帮忙三人行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 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专题]公益救生杆 为市民安全护航
· 创食品安全城市 享健康安全饮食
· 专题: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 聚焦2017·嵊州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全国两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