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视频在线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在线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打造嵊商群像 发展嵊州经济 >> 艇湖论坛
为越乡龙井“把脉”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09年04月22日14:47:24 

为越乡龙井“把脉”

——中国(嵊州)茶叶品牌建设高峰论坛暨越乡龙井品牌建设研讨会上专家观点摘登

     在3月28日市政府、省农业厅、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嵊州)茶叶品牌建设高峰论坛暨越乡龙井品牌建设研讨会上,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进出口商会、浙江茶叶产业协会、浙江大学、省农业厅、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等单位的领导学者和权威专家,为嵊州茶叶品牌建设特别是“越乡龙井”品牌的打造积极献计献策。为此,本报记者对部分专家的核心观点进行了专门整理。

  注重品牌与茶文化结合

  姚国坤(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事实上,现在国内的各种品牌茶叶的品质已经相差无几,一些茶叶品牌之所以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关键在于它积累了多年的茶文化。建议嵊州市在注重“越乡”茶叶品质的同时,去好好研究和挖掘一些茶历史,制造一些茶文化氛围,以此扩大“越乡”的品牌效应。

  在大中城市设立专卖店

  蔡军(中国茶叶进出口商会秘书长):“越乡”品牌需要政府、行业和龙头企业共同来打造,同时也要依托中国茶叶城这个专业物流平台,嵊州市可以考虑在北京等大中城市甚至到国际市场上开设几家“越乡”专卖店,同时依靠龙头企业,在本地形成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希望“越乡龙井”有朝一日能像“西湖龙井”、“大佛龙井”一样真正名扬天下。

  提炼“越乡”品质特征

  梁月荣(浙江大学农学院副院长):“西湖龙井”为什么能著称于世?很重要的原因在于它成功地提炼出“色泽翠绿,香气浓郁,味甘爽口,形如雀舌”这所谓的“四绝”。建议嵊州市在打造“越乡”品牌过程中,找准产品的优势和特点,费心思好好提炼出“越乡”的品质特征。能让大家一说起“越乡龙井”,就能联想起“越乡”的众多品质特征,这也是通常所说的“卖点”。

  找准“越乡”市场定位

  沈璇(浙江茶叶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越乡龙井”找准自己的市场定位十分重要。礼品茶是一个努力方向,但由于高端市场竞争激烈,“越乡龙井”是否考虑主要面向中高端市场,力争占领中高端市场的消费群。同时在品牌推介过程中,最好能和嵊州的越剧、围棋等特色文化充分结合起来。

  俞燎远(省农业厅经作局高级农艺师):“越乡”的品牌定位,要与周边的“大佛龙井”等品牌区分市场。新昌县和嵊州市相继建起了中国茶叶城,嵊州是否可以把自己的中国茶叶城改名成中国龙井茶叶城,这样既可以区分市场定位,又可以打响“越乡”这个嵊州品牌。

  质量把关和品牌管理

  朱跃进(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副研究员):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也是品牌的生命。“越乡龙井”的质量一定要贯穿于品牌建设的始终,严格按照一套质量标准体系组织生产、加工、包装和销售,包装的统一更是要“细”到一根包装线。只有这样,才能提高消费者对“越乡”品牌的认知度和认同感。

  姜爱芹(杭州龙冠实业公司副研究员):要打造一个“消费品牌”,首先要打造一个“制造品牌”。我认为,“越乡”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最终取决于产品的品质和质量,因此,加强产业的源头管理和市场管理显得尤为必要。

  相关文章
编辑:李航程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 浙江微博 转播到新华微博新华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嵊州新闻网”或电头为“嵊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嵊州新闻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嵊州新闻网”,并保留“嵊州新闻网”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输入答案: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我要投稿
新闻总机:0575-83111111
新闻热线:0575-83119666(编辑部)
        0575-83119777(记者部)
武哥热线:0575-83887000
推荐阅读
互动专区
视频新闻
1月29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8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7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6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9日帮忙三人行
1月26日帮忙三人行
1月25日帮忙三人行
1月24日帮忙三人行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 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专题]公益救生杆 为市民安全护航
· 创食品安全城市 享健康安全饮食
· 专题: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 聚焦2017·嵊州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全国两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