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视频在线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在线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聚焦重点工程·浙江温泉湖国际度假旅游区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萍 2009年05月13日10:47:12 

温泉度假旅游区鸟瞰效果图

    工程概况

  浙江温泉湖国际度假旅游区位于我市崇仁镇西北部的丘陵地带(与仙岩镇交接处),即下坂水库与沸水水库大坝以上库区、两侧山体与民胜水库及五龙潭峡谷区,规划总控制面积约28平方公里,其中规划核心区面积8835亩。是一个集温泉休闲、商业会务、观光游乐为一体的温泉主题型山水休闲度假旅游区,包括三个温泉浴场、两个五星级酒店、高档生态体育公园及漂流、滑草等娱乐休闲项目。

  度假旅游区由苏州中翔集团开发建设,总投资20亿元,一期投资7亿元。老总郭献斌是诸暨人,坦言到嵊州投资一是为了回报家乡,二是看中了这里的独特景致。度假旅游区将分三期进行建设,预计在三至五年内打造成为环境优美、个性独特、富有魅力的长三角地区超级度假旅游中心。

    目前进度

  目前第一期建设正在紧张进行之中,计划在今年年内旅游景区开放;浪漫温泉区将试营业;按照5A级配套的东山门服务区竣工开放,该服务区除了有生态停车场,还有急救中心、车辆加水加油站、游客接待中心、购物中心等,主要承担整个度假旅游区的服务功能,并自成景点;同时,丁巴弄五星级酒店将于年底奠基。

温泉湖国际度假旅游区规划图

    前景展望

  建成后的温泉湖国际度假旅游区开设有3个温泉浴场,每个浴场的日平均接待量为8000至1万人。度假旅游区内将建设丁巴弄五星级酒店,背靠青山,远眺温泉圣水湖,环境优美。酒店总面积16万平方米,主要服务于温泉中心和温泉生态公园的游客,是一家集休闲、旅游、娱乐、接待为一体的度假休闲式五星级酒店。按照5A级度假旅游区的设计,区内还配套建设高档生态体育公园、漂流、滑草等项目,据了解,如此高档配套设施的温泉度假旅游区,在全国乃至全世界也很少见。

温泉浴场效果图

    相关背景

  崇仁历史上就有关于沸水温泉的记载。南宋嵊州第一部县志《剡录》上记载有这样的文字:“县西,山有龙潭,下有沸水在溪穴间,周二三尺如汤沸,滚滚四时不休。”沸水水库建成后,沸水出水口便淹没在水库之中。

  沸水水库所在地,周围几百亩皆为原始或次生林,山峦叠翠,郁郁葱葱。放眼望去山如屏,水如镜,峡谷幽深,溪水潺潺,植被茂密,物种丰富,环境非常优美。沸水温泉来历已有眉目,如何挖掘这里的山水旅游资源,发展现代休闲度假旅游业?2005年市旅游局与中翔集团着手编制了《浙江温泉湖国际度假旅游区总体规划》,规划在这一带建设温泉湖度假旅游区。并通过了市政府的规划评审,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被列为我市重点工程项目之一。  

  开发温泉度假旅游区,温泉的质量非常重要。据有关勘查,崇仁沸水富含游离二氧化碳,为国内珍稀罕有。碳酸水列入医疗热矿水之首,其游离二氧化碳渗入皮肤后,有扩张血管作用,能防止心血管疾病,对治疗心脏病有奇效,对肠胃、慢性便秘等都有一定疗效。温泉内还富含可溶性二氧化硅、锶等微量元素,具有抗骨吸收和增进骨形成双重作用,是治疗骨质疏松的有效方法。此外还能促使骨骼发育成长,同时消炎杀菌,有益于皮肤病等适应症的治疗,常泡温泉有助于消除疲劳,养颜美容。

  碳酸水的成因有三种,一是与火山(岩浆)活动有关,如云南腾冲、黑龙江五大连池等;二是沉积盆地有机物再分解,在我国尚无典型实例;三是断裂活动、热力蚀变,广东、福建、湖南等地碳酸水属于此类。即在地壳深部高温条件下,碳酸盐岩与水作用,形成二氧化碳,并随地下水活动而富集,构成碳酸矿泉。初步分析崇仁温泉就属此类。

  相关文章
编辑:李航程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 浙江微博 转播到新华微博新华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嵊州新闻网”或电头为“嵊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嵊州新闻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嵊州新闻网”,并保留“嵊州新闻网”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输入答案: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我要投稿
新闻总机:0575-83111111
新闻热线:0575-83119666(编辑部)
        0575-83119777(记者部)
武哥热线:0575-83887000
推荐阅读
互动专区
视频新闻
1月29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8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7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6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9日帮忙三人行
1月26日帮忙三人行
1月25日帮忙三人行
1月24日帮忙三人行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 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专题]公益救生杆 为市民安全护航
· 创食品安全城市 享健康安全饮食
· 专题: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 聚焦2017·嵊州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全国两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