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视频在线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在线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好小伙为抓小偷奋不顾身 社会各界爱心接力温暖人心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09年09月09日09:09:34 
 8月21日凌晨5时左右,为抓小偷,在我市打工的四川籍小伙子李永飞奋不顾身从二楼一跃而下,致使左跟骨骨折,右胫骨远端粉碎性骨折。

  半个小时后,李永飞的老板开车把他送到医院,并为他垫付了2万多元医药费,工友、亲戚朋友为他筹集了7000元医疗费用。

  昨日上午,为弘扬李永飞的精神,绍兴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我市见义勇为奖励协会领导分别奖励他现金1万元和2万元。

  新昌张氏骨科医院听闻李永飞的事迹后,除为他提供最好的医疗条件以外,还将为他减免一定的医疗费用。

  ……

  爱心如接力棒一样在延续着。躺在病床上、刚做过手术的李永飞尽管腿部还非常疼痛,但他却微笑着说:“有了大家的关心和爱护,我肯定会战胜困难,重新站起来!”

  为抓小偷,他奋不顾身从阳台跳下

  李永飞今年25岁,是四川省邛崃市人,几年前,他来到我市打工。今年2月份,他又到浙东方氏空调有限公司做维修工,租住在三江街道西湖村。

  8月21日清晨5时左右,还在睡梦中的李永飞突然听到有人喊“抓小偷”,便一骨碌爬起,来不及穿上鞋子,赤足开门去抓小偷。

  当李永飞冲出门外时,小偷正从他的前方跑过,并从二楼的阳台上跳了下去。紧追其后的李永飞为截住小偷,也从阳台的另一边跳了下去。

  一跳下,李永飞觉得两腿钻心的痛,立即倒在地上,再也站不起来了。

  这时,小偷被李永飞的邻居们抓住了。据小偷吴某供述:当天凌晨,他溜进李永飞所在的租房,在李的邻居处偷走一只钱包,在逃走途中被群众抓获。

  老板送他去医院,为他垫付医疗费

  小偷被抓后,大家发现了倒在地上的李永飞,连忙扶他躺下,并打电话叫来了他的朋友和老板,邻居们还端来水给他喝。 最后,李永飞的老板把他送到新昌张氏骨科医院进行治疗。

  医生刘德庆告诉记者,李永飞被送到医院时,双腿受伤严重,其中右胫骨远端粉碎性骨折,并伴有右小腿骨筋膜室综合征,左腿受伤稍轻,左跟骨骨折。

  为防止李永飞右腿坏死,医生立即为他进行切开减压术。几天后,又为他进行了第二次手术。前几天,又进行了第三次手术。由于李永飞双腿受伤严重,到昨天为止,已花费医疗费近4万元。医生说,到出院时,医疗费用可能要超过5万元。

  爱心接力,让英雄流血不用再流泪

  刚住院时,当李永飞从医生处得知治疗费用需要5万多元时,他也很犯愁,因为父母亲以务农为生,加上身体多病,一年忙到头也没有多少积蓄。怎么办?

  这时,老板的话给了他接受治疗的勇气:“治疗是有一段时间的,钱的事情还可以慢慢打算。你先配合医生好好治疗,医疗费用我们会帮你垫付一部分的。”老板的话,让李永飞安心了不少。由于没人照顾,老板还帮他雇了一个护工。

  获悉李永飞是见义勇为受伤的情况后,新昌张氏骨科医院的执行院长徐伟宝表示,医院将尽最大的努力,提供最好的医疗条件为他治疗,以使他早日康复。同时,由于李永飞家庭经济条件比较困难,医院还将为其减免部分医疗费用。

  绍兴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和我市见义勇为奖励协会的关爱,老板、工友的关心及社会上好心人的帮助,都让李永飞非常感激。他说,尽管因为抓小偷摔断了双腿,可他一点也不后悔。他表示,今后如再遇到这样的事,他仍会挺身而出,但在方法上可能会更加机智些,在见义勇为的同时,更加要做到见义智为。

  点评:

  李永飞为抓小偷摔断了双腿是不幸的,但他的伤势牵动了这么多人的心,大家还纷纷伸出援手,他又是幸运的。这一切,让这个孤身一人在外打工的小伙子感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是的,社会上这么多好心人的关心,让这个小伙子在流血的同时不用再流泪。
  相关文章
编辑:李航程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 浙江微博 转播到新华微博新华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嵊州新闻网”或电头为“嵊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嵊州新闻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嵊州新闻网”,并保留“嵊州新闻网”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输入答案: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我要投稿
新闻总机:0575-83111111
新闻热线:0575-83119666(编辑部)
        0575-83119777(记者部)
武哥热线:0575-83887000
推荐阅读
互动专区
视频新闻
1月29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8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7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6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9日帮忙三人行
1月26日帮忙三人行
1月25日帮忙三人行
1月24日帮忙三人行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 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专题]公益救生杆 为市民安全护航
· 创食品安全城市 享健康安全饮食
· 专题: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 聚焦2017·嵊州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全国两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