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视频在线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在线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全面改善民生 促进社会和谐 >> 动态新闻
市民论坛第五场活动:推进平安嵊州建设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09年09月23日18:28:06 

    编者按:9月22日上午9:00—10:00,由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市民论坛举行第五场活动,活动的主题是平安嵊州建设。在这次市民论坛上,市综治办、平安办、市公安局、市法院、市司法局有关人员就平安嵊州创建中市民关注的问题与广大网民朋友开展了在线交流。在此,我们特整理出部分内容,以飨读者。

新闻发布会暨市民论坛第五场活动现场 (史华东 摄)

五年来我市开展“平安嵊州”建设的主要情况

  市平安办:2004年5月,市委针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审时度势作出了建设“平安嵊州”的战略决策。

  五年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围绕市委提出的目标任务,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在“落实”上做文章,在“坚持”上下功夫,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平安嵊州”建设取得了成效。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特点:

  (一)过去的五年,是“平安嵊州”建设组织领导不断加强,工作责任不断落实的五年。为确保“平安嵊州”建设这一系统工程顺利实施和扎实推进,市委总揽布局、科学谋划,把它作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四位一体”建设的重要内容,放到“创业富民、创新强市”总战略中去谋划。全市各级都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建立了上下贯通、左右协调的平安创建网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配合抓、相关部门共同抓、干部群众参与抓的工作格局。去年我市被评为涉奥信访和维稳工作先进县(市、区)。建立了一套以大平安、重结果、动态性为主要特点、具有嵊州特色的平安考核体系,每年对各地平安建设工作进行考核,并由绍兴市委市政府命名表彰一批平安乡镇、街道。

  (二)过去的五年,是民生问题不断改善,共建共享平安和谐成果不断显现的五年。各级党委、政府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坚持“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平安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作为平安创建的先决条件之一,不断完善社会利益协调、维护群众权益、为民办实事等机制,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三)过去的五年,是安定团结的局面不断巩固,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增强的五年。各地各部门注重从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和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入手,多策并举,标本兼治,全力维护人民权益,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在社会治安方面,坚持一手抓打击整治,一手抓防范控制,连续五年在全市部署开展了突出治安问题和治安乱点、道路交通安全、重点行业生产安全、矛盾纠纷排查等整治活动,全面启动社会治安动态视频监控系统建设,认真实施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最大限度地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特别是去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没有发生惊动全省、影响全国的大事,确保了全市平安奥运目标的实现。在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方面,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环境污染等隐患专项治理,一些重大隐患得到有效整改和消除。安全生产工作连续四年实现了“三个零增长”的目标。切实加强食品安全“三网”和农村药品安全“两网一规范”建设,全市乡镇连锁超市和行政村放心店覆盖面达到100%。构建大调解工作体系,健全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实行矛盾纠纷调处以奖代补等措施,及时有效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四)过去的五年,是“枫桥经验”不断发展,平安基层基础不断夯实的五年。各地各部门始终坚持创新发展“枫桥经验”,把平安建设的重点放在基层,突出加强基层、建设基层、稳定基层,努力夯实平安建设的根基。按照健全组织、整合资源、完善机制、提高实效的要求,通过召开平安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现场会,扎实推进以乡镇(街道)综治工作中心为平台的基层维稳机制建设,并以“综治进村居、进社区、进民企”为突破口,推进平安工作网络向基层延伸。目前,全市乡镇(街道)综治工作中心建成率达到了100%,社区、1000人以上村、规模企业综治工作站(室)规范化建成率分别达到100%、95%、90%。深入开展平安乡镇(街道)和平安村、平安社区、平安家庭、平安企业、平安校园、平安路段等系列创建活动,不断扩大平安创建工作覆盖面。认真抓好平安建设成果展示、基层平安宣传,先后组织开展了“平安嵊州”大型图板展和平安综治宣传月等活动,提高了平安建设在人民群众中的影响力,营造了浓厚的共建共享平安和谐的氛围。

[1]  [2]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编辑:李航程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 浙江微博 转播到新华微博新华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嵊州新闻网”或电头为“嵊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嵊州新闻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嵊州新闻网”,并保留“嵊州新闻网”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输入答案: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我要投稿
新闻总机:0575-83111111
新闻热线:0575-83119666(编辑部)
        0575-83119777(记者部)
武哥热线:0575-83887000
推荐阅读
互动专区
视频新闻
1月29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8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7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6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9日帮忙三人行
1月26日帮忙三人行
1月25日帮忙三人行
1月24日帮忙三人行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 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专题]公益救生杆 为市民安全护航
· 创食品安全城市 享健康安全饮食
· 专题: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 聚焦2017·嵊州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全国两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