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视频在线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在线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打造嵊商群像 发展嵊州经济 >> 艇湖论坛
期待嵊州电机产业的美好明天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丽萍 2009年10月30日18:37:45 

——访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微特电机与组件分会秘书长陈宝

  陈宝是第三次来嵊州了,去年首届电机展览会他也在场。“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中国(嵊州)电机展览会给我的印象更深刻,无论是展会规模、参展企业、人数都比去年多了许多,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等方面也更好了。这也可以看出嵊州市委、市政府对电机产业的重视和支持力度,以及嵊州电机企业自身的发展热情。而这种重视和热情,正是整个嵊州电机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最大动力。”

  陈宝认为,嵊州的电机产业是近几年崛起的一个支柱产业,尤其是在家用电器用电动机方面,已经具备了一定的优势,基础扎实,并且形成了以电机为主体,电机用零部件及相关材料、电机专用制造设备等一体的一个产业链,具有一定的产业优势和集聚优势。经过几年的原始积累,现在,嵊州的电机产业已到了一个快速腾飞的关键时刻,产业转型升级非常迫切、重要。“我们看到,嵊州的电机生产企业数量非常多,但不少是家庭作坊式的小工厂,规模大、具有竞争力的大企业并不多,在国内乃至国际市场竞争中,就缺乏竞争力。电机产品原本就是薄利多销的产品,而且小企业一多,势必造成低价竞争,对整个产业的发展没有好处。”

  陈宝认为,在转型升级过程中,有两点非常重要,“一是技术升级。现在嵊州的电机企业,主要生产的产品还是以传统电机为主,一些高新科技、适合于更多领域的电机新产品还很少有企业涉及,如果能在这方面加以开拓创新的话,整个产业一定会上一个台阶;另一个就是整合。将一些小企业加以整合,发展规模型的大企业,对整个产业的发展会起到很大的带动作用。”

  “今年的展会开得这样成功,我认为政府的引导和桥梁作用功不可没。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利用这个平台,嵊州本地的企业可以和外面的同行、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客户等都有一个交流的机会,同台比武、同台竞技,既能学到同行企业的优处、长处,对自身也是一种激励。我期待着再一次来到嵊州,看到嵊州电机产业迎来越来越美好的发展前景。” 他最后说。

  相关文章
编辑:李航程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 浙江微博 转播到新华微博新华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嵊州新闻网”或电头为“嵊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嵊州新闻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嵊州新闻网”,并保留“嵊州新闻网”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输入答案: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我要投稿
新闻总机:0575-83111111
新闻热线:0575-83119666(编辑部)
        0575-83119777(记者部)
武哥热线:0575-83887000
推荐阅读
互动专区
视频新闻
1月29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8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7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6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9日帮忙三人行
1月26日帮忙三人行
1月25日帮忙三人行
1月24日帮忙三人行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 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专题]公益救生杆 为市民安全护航
· 创食品安全城市 享健康安全饮食
· 专题: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 聚焦2017·嵊州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全国两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