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视频在线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在线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全面改善民生 促进社会和谐 >> 动态新闻
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人均提高150元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渭员 通讯员 俞悦 2010年01月20日15:41:40 

春节前有望发放到位

  “全市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平均将提高150元。”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联合发布《关于2010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凡是2009年12月31日前已经按规定办理退休、退职的人员,都在此次调整范围之内。

  到2009年底,我市企业退休人员已经达到13350人,基本养老金月平均水平为1359元。此次调整后,我市企业退休人员月平均养老金将达到1500多元。此次养老金调整从2010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市劳动保障局相关科室正在加班加点核算,将力争在春节前将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位。

  此次调整采取普遍调整和特殊调整相结合的办法。一是普遍调整实行“双钩法”,即调整标准既和退休(退职)人员月人均调整额度挂钩,又和退休(退职)人员本人缴费年限挂钩。其中我市退休人员月人均增加额度参照绍兴市为67元,退职人员按全省统一月人均55元的标准增加;缴费年限额度为缴费每满1年(不满1年按一年计算),每月增加2.5元。

  二是在普遍调整的基础上,适当提高部分退休(退职)人员基本养老金。主要包括获得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和高级技师资格的退休(退职)人员;1953年12月31日前参加革命工作或按国家、省规定的连续工龄起点时间在1953年12月31日前的退休(退职)人员;2009年12月31日前,男年满70周岁、女年满65周岁及以上的退休(退职)人员;基本养老金低于2009年当地企业月平均基本养老金水平50%的退休(退职)人员。同时符合上述增发条件的,可以重复享受。

  在执行全省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市劳动保障局和市财政局还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了三条补充意见:一是在企业基本养老保险扩面中纳入由市社保局发放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普调部分按缴费年限满十年的标准调整基本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92元;适当提高部分,按全省规定执行。二是参加我市基本养老保险社会统筹的保养人员,普调部分按退职人员缴费满十年标准调整基本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80元;适当提高部分,按全省规定执行。三是对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和高级技师资格的退休(退职)人员,凭有效证件到市社保局业务受理科审核后(以前已审核的免审),由市社保局按规定的增资标准发放。其他增资对象,由市社保局按规定直接办理调整基本养老金手续,并直接发放。


  相关文章
编辑:李航程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 浙江微博 转播到新华微博新华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嵊州新闻网”或电头为“嵊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嵊州新闻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嵊州新闻网”,并保留“嵊州新闻网”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输入答案: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我要投稿
新闻总机:0575-83111111
新闻热线:0575-83119666(编辑部)
        0575-83119777(记者部)
武哥热线:0575-83887000
推荐阅读
互动专区
视频新闻
1月29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8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7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6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9日帮忙三人行
1月26日帮忙三人行
1月25日帮忙三人行
1月24日帮忙三人行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 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专题]公益救生杆 为市民安全护航
· 创食品安全城市 享健康安全饮食
· 专题: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 聚焦2017·嵊州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全国两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