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视频在线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在线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记“十佳浙商女杰”、浙江乐丰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璐珊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裘冬梅 2010年01月27日11:16:49 

——年轻富二代的接班之路

“十佳浙商女杰”、浙江乐丰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璐珊

乐丰厂房   

    采访邱璐珊是在她的办公室。呷一口淡淡的清茶后,她缓缓地打开了叙述……

  荣获“浙商女杰”称号

  “浙商女杰”由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浙江省区域经济合作企业发展促进会、浙江省市场协会、浙江省清华学子总裁经济合作发展促进会、《市场导报》社共同主办,是浙江女性创业者的一项年度品牌盛典。

  第三届“浙商女杰”评选结果1月20日在杭州揭晓,全省共有十位女企业家获“十佳浙商女杰”称号。我市浙江乐丰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璐珊在众多入选者中胜出,成为绍兴地区唯一的获奖者。

  获此殊荣,年轻的乐丰掌门人显然深感意外,她甚至没有参加颁奖仪式。她觉得,浙江有那么多的女企业家,她仅仅是个后起之秀。如果媒体执意要将镁光灯对准她,那她只能选择逃避,因为,现在她还要不断地向别人学习。

  邱璐珊文静秀气,她的身上,作为企业家风风火火的气质显然少了些。

  “我曾经的爱好是广播类。”邱璐珊浅浅一笑,笑容里,有着对往事的回忆。

  上世纪90年代末,邱璐珊在东阳巍山利明中学读高中。相信,当年巍山利明中学的莘莘学子,没有谁不记得那个剪着学生头,脸上微微笑,老是上台做主持人的文艺积极分子。

  无论是演讲比赛,还是诗歌朗诵,还是作为主持人,在利明中学,邱璐珊甚至成为了一种品牌,一种足以让学兄学妹无限倾慕的品牌。高二那年,她“声名远播”,大名传到了长乐的一些企事业单位。

  一个星期天,长乐工商所慕名前来,请邱璐珊代表长乐镇参加由工商局主办的演讲比赛。比赛台上,邱璐珊捧着几千字的演讲稿,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台下,评委和嘉宾听得频频颔首,听到激扬处,禁不住拍手叫好。连邱璐珊自己也不知道,平时内向含蓄的她,竟在学校之外的舞台上,也能这样从容自如。

  那天,邱璐珊代表的长乐工商所得到了团体三等奖,个人二等奖,打破了长乐工商所演讲比赛史上的零纪录。

  时隔多年,邱璐珊依稀记得,当年自己那篇洋洋洒洒的演讲文稿是歌颂改革开放,歌颂邓小平的南巡。她说,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醒了中华大地,吹醒了一批敢闯敢干者,让爸爸这样的普通工人,掘到改革开放的第一桶金……

  然而,邱璐珊的广播梦在高考结束后的那段时间,戛然而止。父亲邱松进执意要她报考法律专业。父亲的意思是,邱璐珊迟早要接乐丰的班,她的身份迟早是一个女企业家。既然这样,还不如学点法律知识,将来自己做企业时,还可以学以致用。

  此后,邱璐珊的广播梦永远尘封在自己的高中时代。 

  初担外贸冰山一角

  2005年上半年,还在读大四的邱璐珊奉父命,奔赴异国他乡阿联酋。在那里,有个中国城,专门展示中国的产品;在那里,乐丰有一个小小的窗口,展示乐丰生产的各类产品。

  邱璐珊的任务就是联系来窗口参观的各国客商,闲下来的时候,还要去人家的窗口看看,摸摸市场行情。

  阿联酋是一个沙漠国家,气温最高时达40摄氏度,且风沙较大,街上行走的女人都戴着面纱。纤纤巧巧的江南女孩,实在难以抵挡沙漠的风沙。支撑邱璐珊继续呆在阿联酋的是企业的使命。

  “去阿联酋前,看了三毛的很多书,所以满脑子都是对沙漠的向往。”然而,一段时间下来,邱璐珊很快摆正了自己的位置。她不是来欣赏大漠风情的,她的肩头担着乐丰今后在阿联酋的发展思路。

  客户的需求,市场的行情,让邱璐珊随后下定了决心——撤回乐丰设于阿联酋的展示窗口。那个沙漠国家,很多情况下不论产品的质量,只求产品的价格。产品质量好不好不要紧,要紧的是价钱是不是足够便宜。这与乐丰“质量至上”的生产理念,显然背道而驰。

  当机立断,乐丰撤回了阿联酋的窗口。

[1]  [2]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编辑:李航程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 浙江微博 转播到新华微博新华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嵊州新闻网”或电头为“嵊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嵊州新闻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嵊州新闻网”,并保留“嵊州新闻网”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输入答案: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我要投稿
新闻总机:0575-83111111
新闻热线:0575-83119666(编辑部)
        0575-83119777(记者部)
武哥热线:0575-83887000
推荐阅读
互动专区
视频新闻
1月29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8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7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6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9日帮忙三人行
1月26日帮忙三人行
1月25日帮忙三人行
1月24日帮忙三人行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 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专题]公益救生杆 为市民安全护航
· 创食品安全城市 享健康安全饮食
· 专题: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 聚焦2017·嵊州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全国两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