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视频在线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在线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嵊州市新闻传媒中心爱心公社 >> 受助感谢
叔叔阿姨,爷爷奶奶,谢谢你们!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裘冬梅 2010年03月30日11:44:58 

众多爱心款送到了张笑笑家,张笑笑说:叔叔阿姨,爷爷奶奶,谢谢你们!    

 
图为丁伯江校长(右)将10000元钱交给张笑笑的父母
                                                                              

 

  那笔爱心款已送到张笑笑家里

  张笑笑一家是所有爱心读者的牵挂。

  3月19日上午8点半,一辆小车从市新闻传媒中心出发。车里坐着市职技校的丁伯江校长、金良江老师和朱琳老师、本报记者,还有3个沉甸甸的红包。3个红包一个是3月18日那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留下的,里面装了10000元钱;一个是3月17日傍晚,一位不肯留下姓名的先生捐赠的;另一个红包则是市职技校的,也是10000元钱,此番,除10000元钱外,几位老师还特地买了一袋水果。

  车在山路上盘旋,和煦的风从窗外不断地涌进来,绕过一个个小山村,我们终于来到张笑笑家里。

  此时,张笑笑一家已是“高朋满座”。电视台的帮忙三人行来了,村支书童亚忠来了,村主任助理刘永江来了,还有市人民医院“动脉血”的两位医护人员也来了,加上我们,把张笑笑她们那间又矮又小的屋子挤得满满当当。

  当记者把装着10500元钱的两个红包交给张笑笑的母亲宓水芬时,这位不善言辞的村妇,再一次泪流满面。她只知道握着记者的手,一再要记者转达她深深的谢意。而张笑笑和她老实巴交的父亲,也在边上说着“谢谢谢谢”。

  那一刻,女孩的眼圈又红了起来。

  张笑笑姐妹俩的生活费有了着落

  市职技校的丁伯江校长代表学校将10000元钱也交给了张笑笑的父母。接着村支书童亚忠给了她两个红包,一个是他本人的1000元钱,说是他自己的一点心意,另一个是代表村委的2000元钱。

  而去年冬至,宓水芬去杭州看病前向村主任助理刘永江借的5000元钱,刘永江连声说不要还了,就算是自己的捐款。边上,市人民医院“动脉血”的两位医护人员则拉着张笑笑的手,问长问短,努力逗张笑笑开心。

  这个被悲苦压得愁云密布的家庭,终于有了自去年冬至以来的第一次笑容。

  张笑笑父亲是上星期从杭州回来的,因为是晚期,只能采取保守治疗。他对自己的毛病毫不介意,治好老婆的毛病,让两个女儿有书读,是这个沉默寡言的汉子最大的心愿。

  捐完钱,我们立即返回。回来的路上,丁伯江校长还在询问张笑笑一家的生活状况,张笑笑父母亲的病情,还有张笑笑姐妹俩的生活费问题。丁校长说,以后,姐妹俩每个月的生活费就由学校负担,另外,发动学校的党员老师跟姐妹俩结对,彻底解决她们生活上的困难……

  张笑笑目前病情稳定,医生嘱她在家里静养,但这位好学的女孩,执意要来上学。昨天下午,张笑笑和她母亲还专程来到市新闻传媒中心,交给记者一张纸条(附后),说是自己一家人不会说话,就写了几句话,让纸笺表达自己一家的感激之情。

    3月19日,报社里的裘阿姨带来了好心人捐赠的10500元钱,职技校的丁伯江校长、金良江老师、朱琳老师也代表学校带来了10000元钱;还有我们的村支书童亚忠叔叔给了我爸爸妈妈1000元钱,村两委会给我们2000元钱,村主任助理刘永江给我们5000元钱。这些好心人还叮嘱我爸爸妈妈保重身体。还有医院里的两位姐姐也买来了水果,带来衣服看望我。在我住院期间,一对好心的爷爷奶奶看到《今日嵊州》的报道后,带来了2000元钱。前两天,一位姓施的叔叔也专程开车来看望我们,给我们带来了1000元钱,还买来了营养品和水果。                                    

  这么多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和姐姐们,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对我们一家人的帮助。我一定会好好读书,以后长大了回报你们!       张笑笑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 浙江微博 转播到新华微博新华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嵊州新闻网”或电头为“嵊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嵊州新闻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嵊州新闻网”,并保留“嵊州新闻网”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输入答案: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我要投稿
新闻总机:0575-83111111
新闻热线:0575-83119666(编辑部)
        0575-83119777(记者部)
武哥热线:0575-83887000
推荐阅读
互动专区
视频新闻
1月29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8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7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6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9日帮忙三人行
1月26日帮忙三人行
1月25日帮忙三人行
1月24日帮忙三人行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 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专题]公益救生杆 为市民安全护航
· 创食品安全城市 享健康安全饮食
· 专题: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 聚焦2017·嵊州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全国两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