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视频在线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在线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科灵机械:巧寻信息背后的商机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渭员 2010年03月31日08:28:34 
    近日,仙居县种粮大户龚伟驱车赶到位于黄泽镇的市科灵机械有限公司,特地上门向科灵公司采购水稻播种机等农用机械。但令龚伟没想到的是,科灵公司却没有现货可以供应,而是要等到几天后才能供货。“今天开车前来,准备当天就把播种机拉回去,我等着急用。”龚伟告诉记者,今年他承包了3000多亩水田,要想取得好收成,必须得有相应的现代化农机配套。  

  客户专程上门购买,却被告知没有现货,这种现象以往在科灵公司并不多见。对此,科灵公司总经理马科林说,今年入春以来,上门购买农机的散户比往年要多,经常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今年,中央到地方继续加大农机购置补贴力度,眼下又值春备耕生产之际,各地农户农机需求旺盛,得益于此,“科灵机械”今年也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春天”。

  今年1月底公布的中央一号文件指出:将进一步增加农机具购置补贴,扩大补贴种类。与此同时,各级地方政府也出台相应农机购买扶持政策,并鼓励扩大水稻机插面积。如今年我省的水稻机插面积目标为200万亩,比去年增加82万亩,这预示着今年全省水稻播种机械也会有进一步普及。

  马科林脱口而出的这组信息,对于科灵公司这家水稻播种机生产规模位居全省前列的省级农业科技型企业来说,就是最大的商机。根据这些极有价值的信息,科灵公司早在年初就动起了脑筋,打破以往在春耕即将来临时才开始投入正常生产的惯例,在春节前就安排了产品生产。同时,新招收了8名销售人员,到各地宣传国家农机补助政策,推广水稻播种机产品。根据各地反馈的信息,科灵公司把今年的水稻播种机的生产计划订在1000台,而这个数量几乎是去年的10倍。“主要是考虑前几年购买对象都是大户和合作社,而现在普通种粮户也吃透了政策,前来购买的散户也会有大量增加。100台到1000台,变化其实不算大。”对于今年的产品销售形势,马科林如此分析。

  正如马科林所判断的,眼下,各地种粮户采购水稻播种机的订单如雪片般飞到科灵公司,尽管公司此前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但还是满足不了客户的需求,产品出现了断货的现象。马科林说,“农事不等人”,科灵公司将通过加班加点,加快赶制水稻播种机,想方设法满足客户的要求。同时抓住眼前机遇扩大生产规模,为以后的企业发展打下基础。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 浙江微博 转播到新华微博新华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嵊州新闻网”或电头为“嵊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嵊州新闻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嵊州新闻网”,并保留“嵊州新闻网”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输入答案: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我要投稿
新闻总机:0575-83111111
新闻热线:0575-83119666(编辑部)
        0575-83119777(记者部)
武哥热线:0575-83887000
推荐阅读
互动专区
视频新闻
1月29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8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7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6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9日帮忙三人行
1月26日帮忙三人行
1月25日帮忙三人行
1月24日帮忙三人行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 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专题]公益救生杆 为市民安全护航
· 创食品安全城市 享健康安全饮食
· 专题: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 聚焦2017·嵊州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全国两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