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站内
  最新报道  
  公告公示
· 我市组织开展百城禁毒会战专项行动
· 我市开展“大排查、大管控”专项行动
· 我市开展禁毒百日攻坚会战
· 深入开展“扫毒害保平安”严打整治行动
· 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扫毒害保平安”严打整治行动
· 公告
  资料下载
· 《禁毒大家谈系列访谈》第四期
· 零点乐队名存实亡 主唱空缺成员涉毒
· 谈对强制隔离戒毒活动的法律监督
· 关于强制隔离戒毒工作管教方法的建议
· 强制隔离戒毒工作的管理难题与对策研究
· 家庭戒毒当学“李母三迁”
  友情链接
· 北京禁毒网
· 天津禁毒网
· 河北禁毒网
· 辽宁禁毒网
· 吉林禁毒网
· 河南禁毒网
· 湖北禁毒网
· 湖南禁毒网
· 广西禁毒网
· 甘肃禁毒网
· 浙江禁毒网
· 中国禁毒网
        嵊州禁毒网
国务院关于重申严禁鸦片烟毒的通知
来源: 作者: 2010年05月10日15:23:22 

    一九五O年二月二十四日,前政务院发布《关于严禁鸦片烟毒的通令》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大规模的查禁鸦片烟毒的斗争,成效卓著,仅用三年左右时间,旧社会遗留下来的烟毒流害就基本禁绝。但是,近些年来,由于国内外种种原因,在少数边境地区和一些历史上烟毒流行的地方,私种罂粟,制造、贩卖和吸食鸦片等毒品的情况又不断发生,特别是从国外走私贩运的鸦片大量流入内地,情况日趋严重。为了保护人民健康,维护社会治安,保障四化建设,国务院重申:对于私种罂粟和吸食鸦片的,必须限期铲除和戒绝;对于制造、贩卖、偷运鸦片和其他毒品的违法犯罪活动必须坚决打击,依法严惩。

    一、凡有烟毒流行的省、市、自治区人民政府,接到本通知后,应当迅速弄清情况,研究对策,采取有力措施,组织公安、海关、民政、卫生、医药和工商行政管理等部门,抓紧时机,密切配合,切实搞好查禁烟毒工作。同时,要教育群众自觉遵守国家严禁烟毒的政策法令,发动的依靠群众,同制造、贩卖、偷运烟毒和私种罂粟、吸食鸦片的违法行为作斗争。

    二、坚决打击制造、贩卖、偷运鸦片等毒品的犯罪活动。公安部门要加强对制造、贩卖和偷运鸦片等毒品案件的侦破工作。边境地区的公安、海关、边防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要在当地人民政府统一领导下,加强对偷运鸦片等毒品的查缉工作,发现鸦片等毒品,一律没收。对制造、 贩卖和偷运鸦片等毒品的犯罪分子必须依法严惩,发现开 设的地下烟馆,必须立即取缔。 对于鸦片等毒品的吸食者,应当由公安、民政、卫生等部门组织强制戒除。

    三、除国家指定国营农场按照严格计划种植少量药用罂粟外,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一不准种植罂粟。 对私自种植的罂粟, 必须立即铲除,就地销毁,并追缴已经收获的鸦片和种子。今后发现私种罂粟的应当从严惩处。

    四、卫生、农业、医药、化工等部门要认真执行国务院颂发的关于麻醉药品管理有关规定,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药政管理,严禁非法销售和非法使用麻醉药品。违者,要严肃处理;情节严重者,要依法惩处。

     五、各级公安、海关、边防、工商行政管理等部门查获的鸦片等毒品和罂粟种子,没收后一律上缴省、市、自治区医药管理局(总公司),统一上缴国家医药管理总局,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隐瞒私分或挪用。违者,要从严惩处。 国家医药管理总局对收缴的鸦片等毒品单独保管,变价后,上缴中央财政。

以上各项,请结合本地区的具体情况,认真贯彻执行。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主办 | 嵊州新闻网技术支持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