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人物故事
记嵊州市消防大队上士、班长钱伟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史华东 通讯员 吴凯 2010年08月04日09:25:34 

  当好最基层的带兵人

  “我要发挥班长的作用,当好最基层的带兵人。”钱伟说到做到,成了战士们思想和行动的引领者,被誉为消防警营中的“多面手”。

  钱伟是多年的班长,用他自己的话说是最基层的带兵人。

  带兵,首先就要使自己成为一个好兵,然后才能带出一批好兵。为此,他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事事干在前面。多年来,他带的班是优秀班,班中的战士都这样称赞他:“钱班长和蔼可亲、军事过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如9米拉梯,重七八十斤,由两个人扛抬着从32米线跑到训练塔,到竖起梯子,其中一人快速攀上3楼,这一连串动作在16秒以内完成才算达标。一开始,有的战士力气小,梯子竖不起来,钱伟就对他们进行针对性训练——练推举、做俯卧撑、撑双杠等,直到达标为止;又如挂钩梯,抛上去,要挂牢在窗台上,有的新兵练长了,也做不好这一动作。钱伟就一边讲解动作要领,一边耐心地示范。

  作为一名班长一名老兵,钱伟十分关心班里战士的思想情况和家庭生活,把战士当作自己的兄弟,经常找他们谈谈心。

  从军近10年,每一个除夕之夜,为了让战士能看到春节联欢晚会,钱伟都留在军营里替哨兵值班,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多少个节假日,他总是带头值班,把难得的假期让给其他战友……

  这就是钱伟,入伍近10年来,在他前行的道路上留下了一串闪光的足迹:参加灭火救援战斗2000余次;2003年4月被绍兴市支队评为优秀共青团员;2004年6月被绍兴市消防支队评为优秀士兵;2009年被省消防总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荣获个人三等功三次;10多次受上级领导的嘉奖……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