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视频在线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在线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图说天下
桑拿世锦赛110℃高温蒸死选手 赛事被取消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2010年08月09日10:49:07 

    8月7日,在芬兰举行的第12届桑拿世界锦标赛男子决赛中,最后角逐冠军的两名选手考科宁和俄罗斯的拉迪任斯基在110摄氏度高温中蒸烤超过6分钟后双双休克被抬出,最新消息透露,俄罗斯的拉迪任斯基已经死亡。

  蒸桑拿把命都丢了!当地时间8月7日晚,芬兰南部城市黑诺拉举行的第12届桑拿世界锦标赛以一场悲剧结束,角逐男子组冠军的俄罗斯选手拉迪任斯基在桑拿房中休克,经抢救无效死亡。这个本就受到多方质疑的比赛终于在“搏命”了12年之后“寿终正寝”,黑诺拉市文化部长对路透社记者表示:“在发生了这样严重的事故后,我们决定永久取消这项比赛。”

  死者身上到处都是水泡

  其实桑拿世锦赛的规格很高。今年,来自芬兰、瑞典、俄罗斯和德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4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角逐。当地时间7日晚8时许,男子组决赛开始,在进入决赛的6名选手中,有4名选手忍受不了高温的蒸烤,陆续以失败者的姿态走出桑拿房。而角逐冠军的最后两名选手———曾5次获得“桑拿世界冠军”称号的芬兰选手蒂莫·考科宁和年逾60岁的俄罗斯选手拉迪任斯基不甘示弱,继续在桑拿房中较量。

  只剩两人的决战了,一场大战自然激动人心。当地电视台甚至开出了转播车进行现场直播,比赛场地外有超过100名警察维持秩序,也有三四台救护车严阵以待。可没想到,仅仅过了6分钟,比赛监督发现两位选手就双双倒在桑拿房的地板上,工作人员立即将两人抬出桑拿房。医务人员发现两人已经被严重灼伤,身上到处是大大小小的水泡,并且已经休克。虽然抢救及时,但是悲剧还是发生了———俄罗斯选手拉迪任斯基经抢救无效当场死亡,芬兰选手考科宁则因为严重灼伤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紧急抢救。

  当地一家新闻网站随即用简讯表示:比赛现场一片混乱,伤者的情况令人担忧,而死者……惨不忍睹。事故发生后,比赛立即被终止。主办方负责人奥西·阿尔维拉在接受芬兰媒体采访时表示,决赛进行时,裁判和急救人员一直透过玻璃窗密切跟踪比赛进程。比赛现场也有足够的急救人员。当他们发现情况已经超过人的身体承受极限时立即喊停了比赛。虽然桑拿房内的温度高达110摄氏度,但是每隔30秒桑拿炉中灼热的石块上会被自动喷洒0.5升的水。———这就意味着,这种被称为“干蒸”的桑拿比赛方式将以一种比开水还高的温度灼烤着参赛选手!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 浙江微博 转播到新华微博新华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嵊州新闻网”或电头为“嵊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嵊州新闻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嵊州新闻网”,并保留“嵊州新闻网”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输入答案: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我要投稿
新闻总机:0575-83111111
新闻热线:0575-83119666(编辑部)
        0575-83119777(记者部)
武哥热线:0575-83887000
推荐阅读
互动专区
视频新闻
1月29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8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7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6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9日帮忙三人行
1月26日帮忙三人行
1月25日帮忙三人行
1月24日帮忙三人行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 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专题]公益救生杆 为市民安全护航
· 创食品安全城市 享健康安全饮食
· 专题: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 聚焦2017·嵊州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全国两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