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视频在线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在线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打造嵊商群像 发展嵊州经济 >> 嵊商在路上
寻访大上海的前世今生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0年11月03日14:49:03 

松江—— 上海之根

辰山植物园

    上海松江区,是上海的历史文化发祥地、西南重要门户和目前最大的卫星城。古称华亭,别称云间,秦建镇、唐置县,是当时上海地区建立的第一个县级政府。元朝升为府,至元二十八年(l291年)建立“上海县”,标志着上海建城之始。清嘉庆十年(1805年),演变为一府(松江)和上海等七县一厅。

    走在广富林文化遗址公园,与先民们留下的各种石器和陶器对话;踏进春申君祠堂,聆听浦江之父的悠远故事;前往安静的中山小学,寻找上海现存最古老的建筑物……走进松江这座沉淀了上千年时光的小城,行走在方塔园、醉白池、西林禅寺、清真寺等园林寺院。上海,将在你面前,敞开她所有的记忆。

  翠竹满山的佘山,远东最大的天主教堂,媲美比萨斜塔的护珠塔,洋溢英伦风情的泰晤士小镇……这里将历史与创意交汇,独特的东方气质里包容着令人惊讶的国际元素。种种看似不可能的,全部糅合在这座古老而时尚的城市。来到松江,你可以陪同父母登上九峰登高远眺;和恋人光着脚丫子,漫步在月湖雕塑公园的沙滩上;带着孩子在松江博物馆穿越五千年的时光隧道;让你的爱宠在汇聚几十个名犬品种的五厍名犬观光园里撒欢奔跑……

  这里曾经留下高尔夫丛林老虎伍兹的身影,这里的酒店坐拥山水甚至可以观星入眠,这里的垂钓中心是目前华东地区设施最完善的垂钓休闲场所之一……

  空气清新的佘山地带是上海唯一的自然山林胜地,坐落在其核心区域的上海欢乐谷,以惊险刺激的娱乐项目,与佘山秀美的山水融合,带给游客回味无穷的视觉体验。走进欢乐谷,仿佛走进一个令人眼花缭乱的奇幻世界:到神秘的香格里拉寻找心中的日月,去美国西部体验矿工在洪水中逃生的惊险场面,带着勇者无畏的胆量,踏上加勒比海盗的惊险之旅……

  玩累了,不妨骑上单车去附近的辰山植物园里走走。秋日,植物园内上百万朵“洋”向日葵花开正艳;游客前往木樨园还能嗅到各类桂花沁人香气;栾树、枫树、枫香、红栌、银杏……无论在专类园还是辰山上秋韵正浓。辰山上大片的三角槭、栓皮栎,已经呈现出深深浅浅的红色,层林尽染。最有意思的莫过于色彩丰富、奇形怪状的观赏南瓜,有像葫芦的、有像桃子的,若是你仔细寻找,还能发现有长得像蛤蟆的呢……

    九峰挺秀

    坐拥沪上独一无二的山林资源,堪与世外桃源相媲美的云间九峰,为松江赢得了“沪上之巅”的美誉。

  小昆山、横云山、机山、天马山、辰山、佘山、薛山、厍公山、凤凰山,云间九峰连岗叠阜,蜿蜒起伏,自西南向东北,逶迤10余公里,恰如九颗翠绿通透的翡翠,镶嵌在峰泖胜境中;又似九朵晶莹澄澈的芙蓉,绽放在云间如诗的画卷里。

    七大遗址

    汤村庙、平原村、广富林、姚家圈、钟贾山、北竿山、佘山……走进松江七大古文化遗址,感受松江,对话千年。

  早在六千年前,松江先民就在这片土地上活动繁衍;四千多年前,外来移民文化特征鲜明的广富林文化,就以血脉相通的柔美经纬,编织起海纳百川、多元文化交融的和谐摇篮。

  如今,这里正扩建为古文化遗址公园。水下展厅,当年康熙下江南时乘船的码头,马相伯纪念馆、陆机放鹤桥、云间书院……古老的松江文明一一展现面前。

[1]  [2]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 浙江微博 转播到新华微博新华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嵊州新闻网”或电头为“嵊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嵊州新闻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嵊州新闻网”,并保留“嵊州新闻网”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输入答案: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我要投稿
新闻总机:0575-83111111
新闻热线:0575-83119666(编辑部)
        0575-83119777(记者部)
武哥热线:0575-83887000
推荐阅读
互动专区
视频新闻
1月29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8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7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6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9日帮忙三人行
1月26日帮忙三人行
1月25日帮忙三人行
1月24日帮忙三人行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 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专题]公益救生杆 为市民安全护航
· 创食品安全城市 享健康安全饮食
· 专题: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 聚焦2017·嵊州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全国两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