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视频在线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在线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打造嵊商群像 发展嵊州经济 >> 政策吹风
中办部署形势政策宣教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2010年12月01日08:57:06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通知,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教育进行部署。

  通知指出,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教育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人们全面、准确、深入地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实现“十二五”规划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而奋斗。

  通知强调,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教育的重点内容是,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引导人们深刻理解、全面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容,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入学习宣传“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引导人们深刻认识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创造的精神财富影响深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增强信心,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坚定自觉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入学习宣传“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引导人们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满怀信心地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努力实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通知提出,这次形势政策宣传教育分两个阶段展开。从2010年11月到2011年全国“两会”前为第一阶段,主要是集中学习宣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十一五”时期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十二五”规划建议的主要内容。从2011年全国“两会”召开到“五一”前为第二阶段,主要是集中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和“十二五”规划纲要。要编发宣传提纲,阐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解读“十二五”规划建议的战略部署和政策措施,为开展学习宣传提供辅助。要集中开展宣讲活动,举办高层次形势报告会,组织中央宣传团赴全国巡回宣讲,培训地方宣传骨干,组织领导干部、理论工作者、实际工作者和党委讲师团深入企业、农村、机关、社区、学校开展宣讲。要面向高校师生开展宣传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形势与政策等课程安排,贯穿到教育教学中。组织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党政领导干部到高校宣讲全会精神,面对面解答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要立足城乡基层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发挥基层宣传文化阵地的作用,鼓励群众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要精心组织媒体宣传,在重要时段、重要版面开设专栏专题,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报道、评论和理论文章,采用领导访谈、专家解读、系列报道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五中全会精神。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集中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列入重要日程,切实抓紧抓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要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专题研讨、学深学透。要全面准确,正面引导,始终立足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士气、振奋精神。宣传成就、分析形势、解读政策,都要做到实事求是。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注意分类指导,紧密联系人们生产生活和思想实际,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进行宣传阐释,努力增强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 浙江微博 转播到新华微博新华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嵊州新闻网”或电头为“嵊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嵊州新闻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嵊州新闻网”,并保留“嵊州新闻网”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输入答案: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我要投稿
新闻总机:0575-83111111
新闻热线:0575-83119666(编辑部)
        0575-83119777(记者部)
武哥热线:0575-83887000
推荐阅读
互动专区
视频新闻
1月29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8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7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6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9日帮忙三人行
1月26日帮忙三人行
1月25日帮忙三人行
1月24日帮忙三人行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 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专题]公益救生杆 为市民安全护航
· 创食品安全城市 享健康安全饮食
· 专题: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 聚焦2017·嵊州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全国两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