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视频在线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在线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打造嵊商群像 发展嵊州经济 >> 创业宝典
“菜鸟”管理者的五大难题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0年12月15日09:30:43 

    管理岗位是个美差,不过同时也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和许多的烦恼。如果你是一名资历尚浅的年轻管理者,你的烦恼也许是自己没能拥有完成管理职责所必需的才能。而如果你已经在管理岗位呆了有一段时间,你可能又会因为没有得到进一步提升而有挫败感。在管理生涯的不同阶段,你会面临不同的问题和疑虑的困扰。

    以下是管理者在工作或职业生涯中常常会面临的五类困境,以及相应对策。

    欠缺交际

    身为一名管理者,你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跟你的团队成员沟通、激发他们的斗志,以及与其他团队领导以及公司高层进行沟通。

    要想高效完成这项工作,有一种技能是至关重要的,那就是:跟不同的人和谐共事、沟通,这些人的职位可能比你低也可能高过你。这是一项挑战,尤其是对于那些个性内向的人。要想更自如地跟人相处,方法就是多花时间与他们共处。

    决策挑战

    管理者的决策会对整个团队产生影响,因此,升任管理者之后,你的决策就会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可是,不是所有人都拥有与生俱来的良好决断力。那么怎样才能拥有这些决断力呢?

    一个方法就是观察你的上司是如何做决策的。当你需要做出事关整个团队的重大决策时,努力征询多方面的意见,包括你的团队成员的意见。

    职业倦怠

    在管理岗位做了几年之后,可能会面临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你感觉自己在目前的岗位上已经学不到新东西了,停滞不前了。应对这样的职业倦怠,可以试着去承担更多的职责和更多的开创性项目,让你对现有的工作产生更多的激情。

    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那你也许可以考虑换一个新岗位。想清楚那个岗位需要怎样的技能,然后给自己列一个计划来培养这些技能。

    收入问题

    你满怀雄心壮志,希望自己的待遇能够尽快提高。你知道目前所在公司的竞争对手可以给你开出更高的薪酬,给你更好的任命。什么时候才是恰当的跳槽时机呢?

    专家提醒,不要轻易跳槽,此举可能会给人留下你很贪财的不良印象。首先,要在原公司寻求转变,尽可能地往职场阶梯的高处爬升。这可以提升你在人力资源市场上的价值,帮助你得到更高的待遇。即便这一点没能实现,那你的技能也已得到提升,以后你跳槽也能找到比现在跳槽更好的工作。

    心理落差

    你管理一个团队已经有些时日了,你觉得自己应该能够得到提升了。也许你的公司或老板允诺一段时间之后你会得到提升,最后却食言了。如此一来,你势必会产生烦躁和疑虑的情绪。

    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要切实地反省自己到底取得了怎样的成绩。此外,可以去跟老板进行一次坦率的交谈:要得到进一步的升迁你还需要在哪方面有所改进?如果没法跟老板谈,可以找你的平级管理者、比你资深的管理者甚至是你的团队成员,询问他们对你的表现的看法。

    如果你坚持认为自己应该得到提升却未能如愿,那么也许你真的是该另谋高就了。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分享到: 转播到浙江微博 浙江微博 转播到新华微博新华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嵊州新闻网”或电头为“嵊州新闻网”的稿件,均为嵊州新闻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嵊州新闻网”,并保留“嵊州新闻网”的电头。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输入答案: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我要投稿
新闻总机:0575-83111111
新闻热线:0575-83119666(编辑部)
        0575-83119777(记者部)
武哥热线:0575-83887000
推荐阅读
互动专区
视频新闻
1月29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8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7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6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9日帮忙三人行
1月26日帮忙三人行
1月25日帮忙三人行
1月24日帮忙三人行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 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专题]公益救生杆 为市民安全护航
· 创食品安全城市 享健康安全饮食
· 专题: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 聚焦2017·嵊州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全国两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