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在线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嵊州市新闻传媒中心爱心公社 >> 受助感谢
施辛慧父女俩想借新闻传媒中心感谢各界关爱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1年02月17日15:36:50 

施辛慧病愈 将重返校园

    前天,记者接到蛟镇中学七(4)班施辛慧的爸爸施国军的电话。他说,在那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经过半年多的化疗和治疗,目前施辛慧的肿瘤已经消失了,本学期,她将背上书包,重返校园。

  电话里,施国军说了无数的“谢谢”。他说,女儿的命是各位好心人合力给救回来的,他无法一一向他们道谢。在此,他这个老实巴交的农民,想借嵊州市新闻传媒中心这个媒体,向所有关心帮助和资助过施辛慧的好心人表达最诚挚的谢意。他说,有生之年,他都会记得这些好心人,他也会让施辛慧铭记在心,并且把这些爱心接力下去。

  施辛慧的情况曾牵动社会各界的心

  去年3月初,施辛慧被确诊患有淋巴肿瘤。3月15日,蛟镇中学全校师生为施辛慧同学捐款。短短一个下午时间,全校师生共为施辛慧捐了20200.20元。

  3月18日,蛟镇中学校长谢南华、副校长胡敏一行去杭州看望施辛慧时,将这笔钱交给了施国军,随后蛟镇中学几位学生又捐了2050元。而施国军所在的天乐集团,在董事长葛南尧的支持下,马上送了7万多元钱。

  其后,蛟镇小学、甘霖镇中心学校以及本市一些企业、各地的网友,都纷纷伸出援手。

  3月23日,本报报道了施辛慧的病况后,又有爱心人士接二连三送钱送营养品过去。更多的爱心人士则直接把钱打进了施国军的账号里。

  3月31日,嵊州传媒爱心公社成立。成立仪式后,2车共8位公社社员代表,带着3800元现金及水果营养品赴杭州看望了施辛慧同学。

  爱心公社社员回到嵊州后的第二天,杭州儿童医院有关人员找到施国军了解情况。当得知家乡媒体以及社会各界都为施辛慧的治疗费奔波时,院方深为感动,出面向省红十字会递交施辛慧的相关资料,为她争取到了1万元的医疗援助。

  学校,企业,个人,大家各尽所能,一场为施辛慧给力,与死神较量的拉锯战拉开了序幕。

  “在施辛慧生病期间,好心人一共捐了17万元左右的钱。”电话里,施国军说,这些爱心款,他一笔一笔都记在心里。他说,当初施辛慧治愈的可能只有50%,并且费用高达二三十万元,是好心人给了施辛慧第二次生命。

  目前身体已无大碍  她打算重返校园

  去年9月底,施辛慧的病况有所好转。考虑到医疗费用,施国军打算带女儿回到蛟镇。正在那时,施国军接到了一位叫张英杰的医生的电话,张英杰毕业于广州中山大学,现住贵州,对各类中草药很有研究。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从嵊州新闻网上知道了施辛慧的情况,随后立即给施国军打电话,说愿意免费赠送一些中草药,这些中草药对施辛慧治疗肿瘤有很大帮助,一个疗程为21天。10月1日,张英杰把一个疗程的中草药寄了过来,21日,中草药吃完。

  10月25日,医生发现施辛慧的肿瘤明显小了下去,只有算盘珠那样大小。同日,施国军带女儿回到蛟镇,一边回工厂打工,一边照顾女儿。10月28日,开始第二个疗程的中草药治疗。

  今年2月2日,施国军再次带女儿去杭州检查,发现肿瘤已完全消失。父亲俩被病魔折磨已久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目前,施辛慧身体已无大碍,为保险起见,她还在服用第三个疗程的中草药。

  身体好转了,施辛慧想返回学校。再过几天,学校就要开学了,她打算重新背上书包,和同学们一起再次坐在教室里。

  在此,她也向所有关心和帮助过她的老师同学、叔叔阿姨诚挚地说声谢谢。

  相关文章
社会各界为施辛慧捐款
编辑:何东铭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我要投稿
新闻总机:0575-83111111
新闻热线:0575-83119666(编辑部)
        0575-83119777(记者部)
互动专区
视频新闻
1月29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8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7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6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9日帮忙三人行
1月26日帮忙三人行
1月25日帮忙三人行
1月24日帮忙三人行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 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专题]公益救生杆 为市民安全护航
· 创食品安全城市 享健康安全饮食
· 专题: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 聚焦2017·嵊州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全国两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