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保障房融资破局 或迎大提速
来源:中财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09:34:45 

  分析称让房价暴跌不是楼市调控真正目的

  中国金融时报周一发表评论文章称,除非中国楼市供求双方力量失衡,房价"摆"向了某一个极端的方向,否则有关方面料将维持目前楼市政策不变。

  报道称,目前的楼市僵局其实基本符合政策调控的初衷---"稳定房价"。因为僵持意味着房价基本处于稳定状态,对宏观经济影响最小,也意味着楼市泡沫正在通过时间慢慢化解。

  "不要以为为了经济增长,'限购令'会被迅速取消,楼市松绑政策会很快到来;也不要以为,为了打破目前楼市僵局,新一轮旨在让楼市暴跌的更严厉调控新政会蓄势待发。"评论文章称。

  文章称,5月房价数据显示,楼市买卖双方都在继续观望、试探、等待。各种迹象显示,博弈双方谁将胜出,目前尚难预料,楼市依然处于量缩价平的胶着和僵持阶段。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六公布,中国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至20个,较上月增加了6个,涨幅较4月缩小的城市有27个,显示楼市调控效果进一步显现。

  文章并称,从整个楼市调控的政策取向看,"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而不是让房价暴跌,乃是楼市调控的真正目的。换言之,房价慢牛小涨可以,慢熊小跌也可以,但是不允许暴涨暴跌。(.南.方.都.市.报)

首页  上一页  [13]  [14]  [15]  [16]  [17] 
编辑:钱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