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限购下市场回落明显 小户型逆市走俏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8日08:49:31 

  “限购令”执行至今,市场交易量和房价都出现了明显的波动,甚至一些项目“滞销”现象突出。但是总价较低的小户型产品则逆势受宠,以东亚上北鑫座、7克拉等为代表的小户型项目走俏。

  限购下市场回落明显

  据记者了解,国十条后,北京房价出现了15个月增长以来的第一次价格回落。而限购令的颁布无异于在房地产市场的乱局上“火上浇油”,房地产市场交易量一夜之间狂跌9成,创房地产市场之最。业内人士指出,限购令直接将外地购房者扫地出门,不少购买力被驱逐。

  调查数据显示,2008年外地人购房占北京房地产市场交易总量的26%,2009年这一比例急剧上升到38%,2011年1月份北京卖出的住房,外地人购房达到了44.8%,创造了历史新高。也就是说,限购令直接覆盖了40%以上的准购房者。这直接造成了交易量的下跌。

  另外,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网统计,受政策影响,丰台、通州等区域的销售均有大幅减少。丰台区1月销售套数256套,新政出台后,当月成交162套,减少了36%;通州在售项目中,1月份成交855套,2月份成交279套,减少67%。昌平区自soco公社和琥珀天地自1月份开盘后,至4月份一直未有新项目获批入市。

  小户型逆市走俏

  在整体交易量出现明显“降温”的同时,一些项目却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因总价较低,很多小户型产品受到购房者的青睐。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成交数据,新政前,6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占市场成交量的2%,120-140平方米的大户型占成交量15%。而到了5月份,小户型的需求量从2%上涨到12%,大户型的需求减少到8%。

  在一线销售市场上,限购前,通州区某项目热销户型主要集中在100-155平米的大户型,在75套成交中占79%,限购令后,销售量迅速下滑。5月份,该项目单月成交仅19套,其中大户型成交下降到20%。

  与之截然不同的是,位于丰台区的7克拉项目,主力户型为40-54平方米,单价23000元/平方米。1月份仅销售67套,而在随后的四个月中,销售一路领先,每月销售近百套。无独有偶,位于昌平区回龙观的东亚上北鑫座,主力户型为37-60平米为主,均价17000元/平方米,作为限购后回龙观唯一获批项目,该项目开盘当天销售500余套。不难看出,市场需求仍然旺盛,价格适中,总价低的小户型成为首次置业者的第一选择。桂瑰

编辑:钱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