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在线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梅花”来袭 沿海20万人大转移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2011年08月06日10:33:23 
店铺老板正用木头对店面进行加固,以抵御即将到来的台风。 本盛高 摄

  无论台风“梅花”最终的飞舞路径怎么样,在什么地方登陆,我省的舟山、宁波、台州都将受到狂风暴雨的严酷考验。

    目前,浙江东部沿海各城市的这套巨大的抗台系统,已经开始全力运转,应对“梅超风”来袭。

  坐镇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省长吕祖善还特别提到,千万要管好高空玻璃坠落,防止因此种原因伤人。

  常务副省长陈敏尔也已经在昨天晚上赶到舟山。

  本报多路记者昨天晚上传回的消息显示,目前,全省沿海已经转移超过20万人到安全位置,其中,台州7万人,舟山5万人,宁波和温州均超过3万人。

  30年船龄的巡逻艇老船长海上查安全

  “永盛化9号……海巡1146呼叫……”昨天早上9点多,姚科杰就驾驶着巡逻艇,靠近一艘重型载油船。

  姚科杰今年50多岁,有着近30年的船上工作经历,从1999年起,任舟山海事局这艘巡逻艇船长。

  昨天老姚的任务,就是再逐一检查停泊在舟山本岛附近避风港里所有船只的安全情况。

  巡逻艇先过舟山“火烧门”锚地、再到“五奎山”锚地,先后靠近20多艘载货运输船,其中有9艘重型载油船。

  极有经验的老姚说,台风来临前,重型载油船是他们检查的重点。“我们必须保证油船抓锚牢固,因为风浪大的时候,船只会摇晃得很厉害,很可能发生碰撞,一旦如此,大量的油会泄露,后果不堪设想……”

  泊在“火烧门”锚地的“振洋19号”油船,船上就装了4900吨汽油和柴油。船本来是前天一早出发,要直奔嘉兴乍浦,结果“梅花”阻了去路。

  23岁的孙晓龙做水手不到一年,这是他第一次遇到台风,而且是这么大的台风,难免紧张。

  “没事的,锚紧一点,不会有问题的。”老姚对着比他小一半多的年轻人喊着。

  每靠近一艘船,老姚总是重复着一句话,“打开高频呼叫器,加强值班人员……”

  昨天中午11点多,定海海域飘起小雨,天空一下子阴沉了下来。“我们得抓紧时间了。”看上去,老船长真急了。

  78岁的老人住进村里的农民会所

  昨天晚上7点多,象山石浦坦塘村,这个位于石浦镇最西边的海滨小渔村里,尚且平静。但每个人心里都知道,“梅花”要来,到时候肯定风大雨大。

  坦塘村的农民会所里,78岁的老人阿盛正在看电视,他的身边还放着一台收音机,“听天气预报用的。”“梅花”究竟会不会在他们象山登陆,这个事情,老人很关心。

  坦塘村一共有960多人,315户人家。昨天一大早,村干部就挨家挨户通知村民,随时准备转移——同样的工作,石浦镇54个村里都已经落实好了。坦塘村有2幢危房,阿盛家就是其中之一。昨天下午3点多,老人住进村里的农民会所了。

  “现在,村里大部分村民,还都在自己家里。但如果真的预报情况严重,只要一个消息,所有人都能保证转移到农民会所,保证一个不少。”一位村干部很有自信地对记者说。

  晚上8点半,记者赶回石浦镇政府。一路上,不少商铺也在做防台工作。在石浦镇金山路,一家陶瓷用品店的金老板,正在用木板和铁丝,将自家店铺的玻璃门加固。

  金老板说,主要怕大风将玻璃门刮破,这样加固一下,将玻璃门固定,就没问题了。从明天开始,金老板就不开门做生意了,他打算等台风过了,再开门做生意。

  普陀山轮渡码头“抢运”2000游客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测,强台风“梅花”将有很大可能在舟山登陆。

  昨天下午4点到下午6点,普陀山轮渡码头最后“抢运”出1918名游客至舟山本岛。

  不过,随着风力越来越大,随后普陀山轮渡已经停运。

  根据最新统计,尚有790名游客留在普陀山,他们将一直待到强台风“梅花”过境,才可能重新回到本岛,岛上已经做好了各项安置工作。

  此外,舟山本岛和其他所有小岛之间的航运线已经全部关闭,这些小岛已经处在不能进,不能出的“临战”状态。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进出舟山本岛所有客运航线已经全部停运。

  现在,舟山有1100多名武警官兵随时待命出发救援。

  相关文章
编辑:俞蕾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我要投稿
新闻总机:0575-83111111
新闻热线:0575-83119666(编辑部)
        0575-83119777(记者部)
互动专区
视频新闻
1月29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8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7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6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9日帮忙三人行
1月26日帮忙三人行
1月25日帮忙三人行
1月24日帮忙三人行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 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专题]公益救生杆 为市民安全护航
· 创食品安全城市 享健康安全饮食
· 专题: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 聚焦2017·嵊州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全国两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