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视频在线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气象部门预计“梅花”登陆舟山本岛 省领导已赶赴抗台一线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2011年08月06日18:46:11 

  浙江在线杭州8月5日讯(记者 李利)已经8天过去了,这朵于7月28日14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的恐怖“梅花”,终于以不紧不慢的速度来到了我们跟前。

  目前台风“梅花”即将进入我国东海海域。17时,其中心位置位于北纬25.9度、东经127.0度,距离舟山约660公里,中心气压95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7级风圈半径4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40公里。

  根据国家气象台预报,“梅花”的登陆地很可能为舟山本岛,然后继续向西北移动,在杭州湾北岸,嘉兴海塘一带再次登陆。

  “梅花”直插我省抗台软肋,省领导已赶赴抗台一线

  省防指相关专家曾指出,对于浙江而言,“梅花”在舟山登陆将是最好的选择。这样其中心位置将很有可能仅仅擦肩北上,而非深入浙江内陆地区。“但这并不能让我们掉以轻心,”省防指办副主任赵法元说,“这次‘梅花’风力强、范围大,其云系范围可以覆盖两个浙江省。势必将对我省,特别是东北部造成较大影响。”

  省水利厅厅长陈川在下午的防台会商中说,“这次台风袭击的是我们的软肋。”统计显示,浙江已经连续五年没有遭受台风正面袭击。在这5年中,新建了许多沿海工程,其中包括跨海大桥、石化企业、海堤海塘等,这些设施是否能够经得住台风的袭击还是个未知数。还有就是城市的防洪排涝,这几乎是所有大城市的通病。前不久的梅雨季节已经让一些城市感到了积水的压力,台风带来的短时降雨势必更加强劲。

  记者从省防汛办了解到,目前全省已做好了迎战台风正面登陆的准备。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敏尔受省委、省政府委托,带领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一起连夜赶赴舟山抗台一线,指导参与防台抗台工作。

  全省已转移20多万群众,3万多渔船在港避风

  截至8月5日18时,全省已转移人员206664人。其中宁波30276人,温州35180人,嘉兴17064人,绍兴1793人,舟山52754人,台州69597人。转移人员大多为海岛居民和海上作业人员。

  在港避风渔船30733艘,还有少部分渔船从不具备抗风能力的小港驶往安全锚地的途中。

  省防指保持Ⅱ级防台应急响应。舟山、宁波、台州启动Ⅱ级响应,嘉兴、湖州、温州启动Ⅲ响应。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我要投稿
新闻总机:0575-83111111
新闻热线:0575-83119666(编辑部)
        0575-83119777(记者部)
互动专区
视频新闻
1月29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8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7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6日嵊州电视新闻
1月29日帮忙三人行
1月26日帮忙三人行
1月25日帮忙三人行
1月24日帮忙三人行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 创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 [专题]公益救生杆 为市民安全护航
· 创食品安全城市 享健康安全饮食
· 专题: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
· 聚焦2017·嵊州两会
· 撸起袖子加油干·2017全国两会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