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高房价下“80后”贵阳购房攻略
来源:贵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2日11:37:32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贵阳今年1—5月整体住宅价格呈持续上涨趋势。面对高房价,即将“奔三”的“80后”又陷入租房与买房的漩涡中,买还是租?刚踏入社会的年轻工薪族如何选择购房?面对这道选择题,本报记者进行相关调查。

  -攻略一:   量力而行租房住

  目前,有不少“80后”他们申请不了经济适用房也买不起小户型商品房,自嘲为“夹心”群体。他们应该怎么解决住房问题?租房住是不错的选择。

  据了解,贵阳市政府通过大力投资并提供政策支持,限定套型面积和按优惠租金标准向符合条件的家庭供应保障性住房,以及有效解决新就业职工等“夹心层”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按照有关政策,公共租赁住房面向新就业职工出租,包括新参加工作的大学毕业生,还有一些从外地迁移到城市工作的群体,他们可以通过申请公租房来进行住房过渡。

  公租房相对市场上其他租房价格便宜,并且对于经济较为困难的家庭,国家还给予一定的租房补贴,这就大大降低了租房成本。这一人群也可待有一定资金后再购买商品房。

  -攻略二:   购买经适房是首选

  面对当今商品房价格高不可攀的情况下,为让真正住房困难、收入低的人群能够买得起房,实现住有所居,国家提供的经济适用房是“80后”置业的最好选择。

  经适房价格相对于市场价格较低,能够适应中低收入家庭的承受能力;在住房设计、单套面积设定及其建筑标准上,经适房强调住房的实用效果,主要建设均为小户型,这样便大大降低了购买成本,较为适合即将结婚的青年人居住。

  那申请经济适用房有哪些条件?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申请经适房者须有南明、云岩、小河、花溪、乌当、白云区和贵阳市人民政府确定的行政区域内常住户口;家庭收入标准为,1人户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25550元,2人户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15975元,3人户以上(含3人户)人均年收入低于12780元;年龄在28周岁及以上的单身家庭,如已婚则可不限年龄;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15平方米以下(含15平方米)。

  -攻略三:   选择低价位小户型

  “房价逼人,一套房子就要几十万,首付都付不起啊!想购买经济适用房又不够资格,哎……”有这类烦恼的多是户口不在贵阳的外地人。

  目前,市场针对此类人群,无论是高端居住社区,还是中小规模楼盘,都建有多个产品定位的迷你小户型。因面积小、总价低,明确降低了购房者的资金门槛,小户型成为多数工薪阶层与年轻人购房的首选,被众多“80后”置业者所追捧。

  据了解,贵阳在售楼盘中花果园、兴隆枫丹白鹭、保利温泉新城、万科金域华府等多个大型社区,都不约而同地将小户型作为促销的主打户型,有些楼盘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上半年,在贵阳买房的消费群体中,外地人占三分之一,且主要以小户型为主。记者了解到,40平方米—8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最受“80后”青睐。由此可见,选择购买小户型也不失为一种选择。(记者蓝晰)

编辑:钱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