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嵊州新闻网
一场给日军以重创的伏击战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金樟寅 2012年09月14日17:08:37 

 

  当时我的父亲金立传,既是安喜老的同乡,又是他的亲朋好友,正在他手下担任分队长。为打好这一仗,命我父亲、邢培士、安高火、安元法和安根老五人组成了战斗突击队,由我父亲担任突击队队长,伏击的地点就选在嵊东两县交界处——安宅村水碓湾公路边坡的悬崖上。此地十分有利于打伏击,能守,能攻又利退。如战斗失利,即能退入山湾,隐入茫茫的森林中。此时的嵊县正好有一些从抗日前方溃退下来的散兵游勇,他们已失去了联系,没有上司,也无部队番号,已纯属自由组织,安喜老经挑选后将他们组成小分队,故意让他们参加伏击战以遮人耳目。

  1943年4月15日终于接到了确切情报:预计在4月16日上午9时左右,有一日军军官乘座吉普车,由大卡车护送路经此地段,久等的天赐良机终于来了。此日深夜,金立传带领突击队员和散兵游勇小分队进入战斗场地,突击队员随带快机和手榴弹先在山湾中的雷岩山厂过夜,参战的散兵游勇小分队也随带步枪、手榴弹潜伏到公路下的涵洞中,期盼着重要时刻的到来……

  相关文章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