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践行群众路线大家谈:善于做群众工作 与群众心心相印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4年06月03日08:25:27 

  通过前段时间的教育实践活动,我认识到做群众工作,不仅要善于谈心,注重行动和实效,还要做人做事踏实,做到与群众心心相印,与群众同甘共苦,团结奋斗。

  做群众工作要善于谈心。现在基层出现的问题,很多是因为没有重视群众工作,没有做好群众工作,不会做群众工作,甚至不去做群众工作。有少数干部不会同群众说话,在群众面前处于失语状态。其实,语言的背后是感情、是思想、是知识、是素质。不会说话是表象,本质还是严重脱离群众,或者是目中无人,对群众缺乏感情。因此,做群众工作要将心比心,换取真心。只有在平时多做细致的群众工作,才能真正取得群众的认同和信任。

  做群众工作在于行动。做群众工作重在行动,不仅要看“说得如何”,更要看“做得如何”。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实现由“知”到“行”的转变,做好在理论自觉、文化自觉基础上的实践自觉,做群众工作的自觉践行者。坚持以科学认识引领实践、指导行动,不摆“花架子”、不搞“一阵风”、不做“应景文章”,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活,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工作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多干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好事实事。

  做群众工作在于实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把党的主张与人民群众的意愿更好地结合起来,把党的政策与人民群众的利益更好地结合起来,把党的目标与人民群众的追求更好地结合起来,正确把握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现阶段群众的共同利益和不同群体的特殊利益的关系,统筹兼顾各方面群众的利益关切。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高度重视并切实解决在住房、就业、教育、医疗、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群众关注度高、与切身利益联系紧、关乎社会和谐稳定的实际问题。

  做群众工作在于细心。群众工作繁琐,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心要细致,气要闲定,不能心浮气躁。做人要踏实,做事要扎实,不能急功近利。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大力倡导实干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工作靠实,事业靠干,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干出实绩,实实在在让群众满意。

  (作者为贵门乡 俞剑)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践行群众路线大家谈:“活动”洗我心 “四心”伴我行
践行群众路线大家谈:纪检监察干部要当好群众贴心人
践行群众路线大家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打好“五水共治”攻坚战
践行群众路线大家谈:处理三对关系 增强三种意识
【专题】为民务实清廉 密切干群关系——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