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践行群众路线大家谈——强底气 接地气 树正气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4年06月25日08:38:00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在学习中深刻体会到,群众路线是我党的根本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在面对新任务、迎接新挑战、再创新辉煌、实现中国梦的新形势下,进一步增强全党同志的群众观念、实干精神和廉洁意识,非常有必要。

  一、夯实理论基础,强底气

  1.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底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所以,必须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牢固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始终做到在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政治本色、政治纪律上不变、不移、不偏、不松。

  2.要坚持活学活用,增强能力底气。要讲究学习方法,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把群众路线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专题调研、经验交流、案例分析等途径,努力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真正成为改革发展的推动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

  二、密切联系群众,接地气

  1.“为了谁”,为了群众。这是群众立场问题,要主动贴近群众,虚怀若谷倾听民意。与群众距离越近,群众对我们就越亲,赢得的信任和支持就越大。要用情维系群众,针对实际找准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

  2.“依靠谁”,依靠群众。这是力量基础,我们要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集中民智,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总结归纳人民群众的新做法、新经验,指导实际工作。

  3.“我是谁”,我是公仆。这是位置和身份的问题,摆正自己位置,牢记自己人民公仆的身份,才能自觉做到以民为本,一切工作为了群众,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三、整改“四风”问题,树正气

  1.要抓住“为民”这个根本,提高执政能力。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官僚主义的要害就是脱离群众。实践表明,只要我们把握住“一切为了群众”这个总原则,秉持“为民”理念,发展过程中存在和出现的困难与问题就一定能够得以克服和解决。

  2.要抓住“务实”这个关键,谋求发展实效。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形式主义的本质就是脱离实际,实践党的根本宗旨,核心就在于坚持思想上求实、工作上务实、行动上落实,继承、巩固和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思想与工作作风,正所谓“实干就是能力,落实才是水平”。

  3.要抓住“清廉”这个基础,营造清风净土。流水不腐,户枢不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实质就是腐败。既要自觉遵守各项廉政准则,又要积极转变作风,惟有想在前、做在前,才能以作风的切实转变赢得群众的真正信任。

  (仙岩镇 王晶)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践行群众路线大家谈——莫忘干群“鱼水情”
践行群众路线大家谈——真心为民 服务于民 救急予民
践行群众路线大家谈——善于做群众工作 与群众心心相印
践行群众路线大家谈——“活动”洗我心 “四心”伴我行
【专题】为民务实清廉 密切干群关系——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 【专题】百年潮涌·之江楷模
· 推动共同富裕 浙江先行示范
· 【专题】沿着高速看浙江
· 【专题】剡溪之声
· 【专题】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 【专题】国家安全教育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内蒙古大兴安岭迎今年首场冬雪
一坝锁三江!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新一代载人飞船这样回家,回收着陆系统首次亮相
草原修通富裕路
国际要闻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螺旋星系 距离地球约1.3亿光年
“爱沙尼亚”号沉船船体第二个破洞首次公开
希腊克里特岛余震频繁 当地政府为居民搭建帐篷营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