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改出新颜 拆出未来——回眸2014年特别报道·“三改一拆”篇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秋瑾 实习生 郑佳佳 2015年01月20日08:19:19 
上王区块城中村改造。 (马玉龙)

  在城南新区核心位置正兴·顶御华府楼盘边上,一幢幢高楼正在“长高”,楼层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快进入结顶阶段。这段时间,李兴鹏总是盯着工地里的动向,脸上难掩兴奋之情:“这是我们要住的安置房!”李兴鹏家住城南新区(三江街道)桥南社区上王区块,夫妻俩加一双儿女,原本住在稍显老旧的自建房中,城中村改造后,居住环境将有很大改善,预计今年8月他就能拿到新房钥匙了。

  去年,我市扎实开展“无违建”创建,深入推进“三改一拆”工作,通过深化拆违和城中村改造、旧厂区、旧小区改造,改善了城市环境,提高了部分群众的生活质量。同时,重点做好“三改一拆”与其他工作的结合文章,结合农房登记发证工作,强化“一户多宅”整治;结合“五水共治”,对城市建成区、重要河道、道路两侧的畜禽养殖场进行清理;结合“四边三化”,连线成片拆除违法建设。

  一年来,全市累计拆违1587起,拆除占地面积14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1.17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全年150万平方米的拆除任务。在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中,仙岩镇、下王镇等8个乡镇已申报创建绍兴市“无违建乡镇”,达到乡镇总数的35%左右。三江街道忠铨村9.2万平方米的成片违建和5万多平方米的畜禽养殖场被拆除,甘霖镇黄箭坂个私集聚区内1.6万平方米的违建厂房被夷为平地……一组组数字得到了百姓一致点赞,在强势推进拆违的同时,更保持了社会秩序平稳可控,“三改一拆”工作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改造城中村 提升新形象

  城中村改造是城市化推进过程中不可逾越的阶段,城市要有新形象,功能要有新提升,居民要有新生活,城中村改造是必由之路。去年,我市首个城中村——上王区块改造顺利完成拆迁工作。

  上王区块地处环城南路南侧,总占地面积37.77亩,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总人口177人。去年9月10日,城南新区(三江街道)分派出10组集中攻坚组人员分头行动,进驻上王开展城中村改造工作。“城中村改造,我当然十分支持。”作为村里的老党员钱武洪率先签约,他说,城中村改造是一项惠及上王百姓、造福子孙后代的民心工程,党员得起带头作用。

  和钱武洪一样,上王区块的城中村改造得到了当地百姓的配合,改造进程十分快速。短短一个月,上王区块的所有村民全部签约完成。签约后,老百姓也快速腾空房子,城南新区(三江街道)也按规划,积极对老百姓进行安置。据了解,上王区块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占地1.9万平方米,预计春节前将结顶,安置百姓有望于今年10月入住。

  住上舒适、宽敞的新房是许多城中村老百姓的梦想,上王区块改造迈出了我市城中村改造的第一步。今年,我市还将进行25万平方米的城中村改造,进一步提升城市新现象。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重现山水嵊州美景——回眸2014年特别报道·“五水共治”篇
扩容提质新商圈——回眸2014年特别报道·三产发展篇
现代农业更显活力——回眸2014年特别报道·现代农业篇
【专题】行进嵊州•精彩故事
【专题】推进三改一拆 建设美丽嵊州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2新春走基层
· 聚焦嵊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
· 【专题】千问千寻大运河
· 【专题】浙疫战我们能赢
· 学习宣传贯彻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专题】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
· 【专题】浙疫战我们能赢
· 【专题】万人同创、五美共建
· 【专题】2022北京冬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陕西咸阳:1月20日零时起解除市内交通管控
北京2022年将新建26个城市公园
攻略来了!春运火车票17日起全面开售
三峡集团2021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超3400亿千瓦时
生育意愿降低?青年期待出台怎样的生育激励政策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