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嵊州小笼包”该出笼了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裘冬梅 2015年10月28日10:24:03 

关注“小笼包经济”系列报道之二

  摘要:当年,嵊州人挑着一副蒸笼担子闯天下时,怕“嵊州”没人知道,店门口就挂上了“杭州小笼包”的招牌。现在,到了给嵊州小笼包正名的时候。

诱人的嵊州小笼包

  嵊州小笼包在央视4套隆重亮相,既是小笼包的一次形象展示,也是一次效果显著的免费广告。节目过后,小笼包经营户都想给嵊州小笼包正名了:央视都上过了,还要把咱们的小笼包叫杭州小笼包吗?

  当年,嵊州人挑着一副蒸笼担子闯天下时,怕“嵊州”没人知道,店门口就挂上了“杭州小笼包”的招牌。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还有那么著名的西湖,人家一看就明白了,况且,小小包子其实也需要“杭州”这个大名头罩罩,这是噱头。然而,这终究有“挂羊头卖狗肉”之嫌,再说,杭州方面也对“杭州小笼包”颇有微词。现在,到了给嵊州小笼包正名的时候。

  “天时地利人和,现在全国人民都知道了嵊州小笼包,我们何必还要再打杭州小笼包的牌子呢。”情绪最激动的是在北京做小笼包的嵊州人。

  在北京做小笼包的嵊州人有2000多家店面,央视还在拍摄时,他们就知道了嵊州小笼包要亮相央视的消息。这消息激动人心,他们提前预习了这种振奋和激动。10月18日晚8点,40来个在北京的嵊州小笼包人聚在一起吃了个饭,饭后,看完了整个电视节目。

  仙岩镇西鲍村的王晓东今年30多岁,在北京已做了10年小笼包,“杭州小笼包”这块招牌也用了10年。“在北京最有名的是庆丰包子铺,杭州小笼包只是小兄弟。另外安徽人在北京做小笼包的也很多,他们品种比较丰富,有包子有豆腐脑有油条,不像我们,品种主要以小笼包为主。”电话里,王晓东这样告诉记者,在北京做小笼包很苦,竞争激烈,嵊州小笼包价格也普遍偏低。王晓东比较有思想,有抱团意识,后来他建了一个嵊州小笼包QQ群和微信群,在北京的小笼包老乡遇到什么困难,比如要转让或者寻找店面,经营上有什么想法,大家都可以通过这两个群进行交流。节目播出后,这两个群的交流更加热烈,当然,中心议题仍然是“正名”。大家在群里议论纷纷,是呀,这么多年了,叫杭州小笼包叫得太憋屈了,名不正言不顺的。

  在江苏宿迁做小笼包的朱少平和10来位同行也是同样的感受,“我们都希望把杭州小笼包改成嵊州小笼包,全国有5万家杭州小笼包店,大家一起改过来,想想也自豪。”

  在天津的嵊州小笼包人,这几天也有些小兴奋。童黎明在天津做了20年小笼包,店面不小,生意不错。他说,央视播放后,全国人民都知晓了这是嵊州小笼包,我们为什么还要叫杭州小笼包呢?

  实至名归,天南海北的嵊州人都想给小笼包正名,他们呼唤“嵊州”归来。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小馒头托起大产业——关注“小笼包经济”系列报道之一
视频:《走遍中国——嵊州小笼包》
小笼包在央视4套《走遍中国》栏目亮相
小笼包闯市场的启示
嵊州小笼包 每年“包”出10个亿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