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大嵊州”初具雏形——“十二五”看收官·城市建设篇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胡吉 2015年12月16日08:46:26 

日新月异的城南新区

  五年·记事

  2011年9月30日,市新医院(市人民医院异地迁建)项目奠基

  2013年10月1日,罗小线全线贯通

  2014年1月26日,全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全面启动,首批300辆自行车正式投入运行

  2015年2月11日,剡溪大桥正式通车

  2015年6月28日,甬金高速嵊州南互通暨连接线正式开通

  五年风华,嵊州嬗变。如今的剡溪两岸,无论是老城区,还是日新月异的城南新区和开发区,处处塔吊林立,高楼建设如火如荼,而一座座大桥更如长虹卧波,倍添城市韵味。无怪乎,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喜欢漫步于街头,拿起手机拍下照片,发到朋友圈,为家乡宣传,为家乡点赞。

  的确,五年时间里,我们这座城市变得越来越美,大家也乐于见到这个与我们朝夕相处的江南小城,不断融入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中,加速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城市化进程,成为真正的“大嵊州”。

  城市功能更加齐全

  城市发展,离不开科学完整的规划。这些年,我市结合城乡统筹,放眼长远,着力抓好城乡规划体系建设,完成了《嵊州市域总体规划》修编和旧城区、城西区、城西新区、城隍山、丽湖等单元控规编制工作;开展城市绿地、景观风貌、综合交通、绿道系统、体育设施等专项规划的编制;完成了三江口、城西新区C街区、环城南路两侧的城市设计编制。

  五年来,我市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完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近30亿元。涉及城北入城口、鹿山路商贸步行街、南马路桥北引桥等的房屋拆迁工作全面完成;城隍山慢行系统、白鹭香溪及城西湿地公园配套项目、鹿山森林公园(二期)、古城墙保护二期等城市形象工程顺利完工;南沿路一期、城西路一期、城南垃圾中转站、工农排涝站、长泰路排涝站等基础设施全面完成建设;城市公共自行车(一期)投入使用,二期基本建成。城市慢行系统一期、环城南路改造及城南大桥拓宽等新一轮城市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即将实施。

  另外,我市还以创新的管理思路、高效的管理模式、高质量的服务,着力完善城市功能。结合“三改一拆”,旧住宅小区完成了路灯、道路、排水、围墙等配套设施的全面改造修缮;环卫清扫面积由235.1万平方米扩大至630万平方米,可实施机械化清扫道路的机械化清扫率已达100%,累计无害化处理垃圾91万吨,无害化处理率达100%;交通治堵工作持续推进,新增1264个停车泊位。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爱嵊州》APP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大手笔绘就大蓝图——“十二五”看收官 · 商贸旅游篇
农林富民 水利泽民——“十二五”看收官·农林水利篇
转型中实现新突破——“十二五”看收官·工业经济篇(下)
大平台助推大跨越——“十二五”看收官•工业经济篇(上)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专题推荐
· 【专题】2022新春走基层
· 聚焦嵊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
· 【专题】千问千寻大运河
· 【专题】浙疫战我们能赢
· 学习宣传贯彻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专题】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
· 【专题】浙疫战我们能赢
· 【专题】万人同创、五美共建
· 【专题】2022北京冬奥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陕西咸阳:1月20日零时起解除市内交通管控
北京2022年将新建26个城市公园
攻略来了!春运火车票17日起全面开售
三峡集团2021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超3400亿千瓦时
生育意愿降低?青年期待出台怎样的生育激励政策
国际要闻
俄美首轮安全保障谈判预计于明年初举行
古特雷斯亲口确认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世卫组织:2022年必须终止新冠肺炎大流行
美国2021:拜登执政首年的“欲速”与“未达”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