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孙哲君: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 全力打赢Ⅴ类和Ⅳ类水剿灭战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史华东 2017年03月23日09:46:09 

  昨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五水共治”战略部署,进一步深化落实河长制。市委书记孙哲君在会后强调,全市上下要结合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落实,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绷紧思想之弦,压实治水责任,齐心协力推进,全力打赢Ⅴ类和Ⅳ类水剿灭战。陈玲芳、何国英、孙海荣等副市级以上领导在嵊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全省上下三年多艰苦卓绝的努力,“五水共治”亮出了一份出色的成绩单,水环境质量大幅提升,倒逼转型成效显著,碧波荡漾、水清鱼显的江南水乡风光已逐渐重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和新要求,是对浙江工作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我们重任在肩;人民群众希望家门口的水变清、河变美,是对各级党委政府提出的殷切期望和迫切期盼,我们责无旁贷。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不能犹豫,不能动摇,不能退缩,以迎难而上、攻城拔寨的决心和意志,坚决干净彻底消灭劣Ⅴ类水。

  会议强调,实现“决不把脏乱差、污泥浊水、违法建筑带入全面小康”不是空头承诺,要有实实在在的效果。全面剿灭劣Ⅴ类水,标准要再严格,必须以更强的意志、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严把排查关建立劣Ⅴ类水体清单、严把对策关建立主要成因清单、严把工程关建立治理项目清单、严把验收关建立销号报捷清单、严把提升关建立提标深化清单,切实做到不留盲区、干净彻底,绝不允许留余地、搞变通、打折扣。责任要再压实,知责明责细化责任分工,履责担责确保责任落地,问责追责失责必究,切实做到军令如山、一诺千金,绝不允许找借口、搞推脱、卸担子,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坚决打赢这场检验换届后新班子战斗力的“揭幕战”,坚决拔除劣Ⅴ类水这根浙江肌体的“肉中刺”,坚决消除人民群众对劣Ⅴ类水的“心头痛”。机制要再完善,进一步深化“河长制”,完善统筹协调、“首席技术顾问”、多元投入、法治化管理等机制和制度,切实做到剿灭一个、巩固一个,绝不允许留退路、闹回潮、有反弹。合力要再凝聚,全省党政军和社会各界要共同参与,党委政府要发挥主导作用,人大政协要发挥监督作用,企业要履行保护环境的社会责任,新闻媒体要发挥舆论引导监督作用,广大人民群众要发挥主人翁作用,机关干部、共产党员要干在一线、冲在一线,大中小学生、共青团员、志愿者等都要行动起来,形成浓厚的全民治水氛围,共同演奏一曲恢宏的时代治水新乐章。

  全省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结束后,孙哲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劣Ⅴ类水剿灭战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省、绍兴市各级领导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重视,提出了极高的要求,必须以高度的政治意识抓好贯彻落实,不折不扣完成“灭Ⅳ减Ⅲ增Ⅱ”目标,确保5月底全市域基本剿灭Ⅴ类以下水体,9月底彻底剿灭Ⅴ类以下水体,12月底剿灭Ⅳ类以下水体。各级各部门必须以迅速的行动举措抓好贯彻落实,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全面开展清污、截污、灭污、提污等各项工作,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势如破竹的治水氛围;必须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看齐意识,认真执行河长制,全方位推进水环境治理,真正做到整治无盲区、全覆盖。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市农办打响“劣Ⅴ类和Ⅴ类水剿灭战”
提升剿灭目标开展八大行动 我市全面打响Ⅴ类水和Ⅳ类水剿灭战
我市全面打响Ⅴ类水和Ⅳ类水剿灭战
【专题】合力五水共治 重现诗画剡溪
>>文化生活
越剧原创现代戏《核桃树之恋》首演
又一
化妆品新规出台 行业淘汰赛一触即发
吴英男 一个“严谨的乐趣制造者”
五菱全新皮卡被命名为征途
CBA:“神仙打架”四川双加时力克上海
程序员也上真人秀了,下一个会是谁?
《山海蓝图》:填补现实工业题材的空白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21浙江省两会
· 【专题】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专题】聚焦2021·嵊州两会
· [专题]开门一件事 上任马上干
· “跨越·醉美村堂”航拍大展
· 【专题】聚焦十九届五中全会
· 【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 【专题】村(社区)组织换届
· 建设重要窗口 展现嵊州风采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浙江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31省份人均消费榜发布
来了!疫情防护“线路图”
感染过新冠病毒还需接种疫苗吗?
盘点2020年反腐败“成绩单”
浙返浙人员实行健康管理措施
国际要闻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9746万例
入主白宫,拜登执政之路挑战重重
拜登22分钟就职演说
特朗普发表告别演讲
朴槿惠收到巨额罚款单
拜登就职前一晚将入住美国国宾馆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