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以“匠人精神”立身市场——来自森歌电器的系列报道(下)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05月27日11:07:14 

  在经济开发区浦口新兴产业园内,占地面积50亩,投资2亿元的森歌电器新厂区建设已近尾声,生产大楼正在紧张装修中,设备陆续搬入,下个月就可以投入生产。

  “新厂房搬迁后,年产8万台(套)智能型高效节能环保厨房电器生产线项目也将正式投产,届时,将实现年销售收入超5亿元。”浙江森歌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德忠表示。

  森歌电器是嵊州厨具产业中最早做集成灶的企业之一,从2009年研发了升降式集成灶到吸风口自动闭合装置,到现在带有生物感应功能的产品,其研发技术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同时,森歌电器也是在行业中最早建立集成灶实验室的企业之一,而多年来坚持不断开拓创新,以“匠人精神”立身市场,更是森歌电器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一面。

  在森歌电器,对于产品的要求达到了近乎苛求的地步。在外观方面,森歌电器聘请专业的工业设计公司共同合作,产品以其智能化、人性化的设计和时尚独特的造型和工艺,自2013年起每年荣获红星奖、红棉奖、金勾奖等工业设计大奖。到目前,公司已拥有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和外观专利多项。

  在产品品质方面,森歌电器从成立之初就引进研发、工艺等高精技术人才组建研发中心,配备有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对技术标准、材质的要求也非常高。众所周知,燃烧系统就是集成灶的心脏,燃烧器的好坏,直接决定了集成灶的优劣,森歌电器自主研发的炽焱燃烧器,炉头、底座、火盖、火芯整套系统都使用铜合金材质,大幅度地提升了硬度及耐高温性能,即使使用多年仍可保证不易变形。考虑到中国人做菜的猛火特点,炽焱燃烧器热负荷达到了行业领先的4.5KW,高达62%的热效率更是远超国家一级能效标准。现在,森歌电器所有集成灶产品的热效率都在国家一级能效标准之上。

  森歌电器有一项核心科技被业内津津乐道——“9A吸动力”,据介绍,“9A”是指改进的9个方向,包括吸烟结构的优化、风道的优化、风机系统的优化、吸烟的方式、吸外部烟和内部油脂的清理等等,都做了一系列的技术改进,保证了集成灶吸力更强劲、净烟效果更出众。

  在森歌电器推出的诸多新品中,不少都采用了“9A吸动力”先进技术,而邓超代言的启智A9集成灶,更是在业内首家启用了生物感应技术,当它感应到周围有物体移动时,才会启动电路板,但如果30秒内没有人去操作,又会自动切断电路板的电源。范德忠说,很多人对生物感应技术不了解,甚至觉得有点故弄玄虚。但实际上,它不止是人在集成灶周边移动时会感应到并开机,更能做到让电路板彻底断电,其优势不仅在于节电环保,更能使家电经久耐用。

  一路走来,森歌电器不仅在集成灶产品上推陈出新,成为集成灶行业国家标准起草单位,同时为丰富整个厨房空间,还推出了水槽、烤箱和蒸箱、不锈钢整体橱柜等产品,并成为家用不锈钢水槽国家标准和家用不锈钢橱柜两个标准的起草单位,该公司的研发中心也被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研发中心。范德忠说:“对于产品研发、创新,我们不设投入上限,只要需要,就投入投入再投入。因为,只有具有创新意识和核心技术的企业才会更具前景,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攥紧“两个拳头”不放松——来自森歌电器的系列报道(中)
从“榜上有名”到“全员质检”——来自森歌电器的系列报道(上)
森歌电器:打造整体厨电高端领导品牌
森歌电器:在奔跑中树立品牌旗帜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是什么造就了今天的习近平?
省政协主席、副主席简历【组图】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官方通报8起问题地图典型案件
国际要闻
普京竞选账户已花费约100万美元
以不会容忍伊将黎变“导弹基地”
"为"就业"?澳欲跻身"十大军售国"
特朗普将发表上任后首份国情咨文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